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博瑞:8吨之下的“军工”信念

2019年12月06日 16:5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吉利博瑞挑战极限8吨重压测试正式开始!”在局座张召忠的口令下,两台10吨叉车配合起重机吊起12米长配重超8吨的集装箱,缓慢压至博瑞车顶。

重量由0慢慢攀升至国标1.5倍2.84吨、美国国标3倍的5.28吨,随着重量不断向8吨攀升,吉利博瑞依然坚挺屹立,并超越了世界最严IIHS的4倍标准,最终超过8吨。

持续了30多秒后,经“品质验证军团”检验和鉴证,吉利博瑞A柱、B柱几无变化,车门仍能正常打开,成功经受住了自身重量4倍多的暴力碾压,达到了潜艇级刚强度,刷新了B级车最强车身承重极限。

8吨是什么概念?一头亚洲象的重量在3-5吨左右,这也大概等于,在吉利博瑞的车上站了2头大象,然后啥事儿没有。

这样重量级的场景,从未在其他自主品牌中见到过。

吉利汽车在春晓基地举行的“吉利博瑞军工品质公开众测”活动,开创业界民用车军工品质公开众测先河。通过一系列极限挑战,全方位验证了“中国B级轿车新旗舰”吉利博瑞过人的军工品质。

这次活动的契机,是吉利博瑞中标部队用车。

军用车对汽车产品品质和性能的要求更高更严苛,车辆的使用环境相比民用车更加苛刻,路况、地形多变,车辆品质的好坏将直接影响训练或演习结果,博瑞能中标,离不开它出众的“军工品质”和产品硬核实力。

吉利博瑞在J.D.Power 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获中型高端经济型轿车新车质量第一名;在2019年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最新《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以3年保值率平均值53.60%,位列中国品牌轿车3年保值率第一名。

当然,这些品质荣誉口说无凭,眼见才为实。所以吉利博瑞才搞了这么一场声势浩大的品质验证活动。

在汽车大观看来,做品质验证活动,对于车企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毕竟在场的媒体人、车主以及请来的大咖们都看着呢,那么多摄像机镜头怼着,如果真出了岔子,想找补都找补不回来。

这样的事情在车企中不是没有发生过,抛开车圈儿,最近比较典型的,就是李佳琦直播卖不粘锅,结果糊得扣都扣不下来的案例了……

吉利博瑞敢在自己头顶上挑战8吨的重压,也是对自己的品质十分自信了。

除了8吨重压挑战,在车身B柱钢板电钻挑战中,工作人员手持电钻把同级车型B柱钢板轻易击穿,而在博瑞B柱钢板只能留下钻痕,让在场人员亲眼见证了博瑞的安全性能。

据在场工作人员介绍,吉利博瑞采用的前后高强度铝合金防撞梁,侧面双防撞钢梁,为博瑞设计了一套牢固的金钟罩铁布衫。

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春晓分公司总经理陈爱国表示,吉利博瑞今天能够成功完成一系列极限挑战,得益于安全可靠的潜艇笼式五星安全车身结构,超高强度钢屈服强度高达1650Mpa,相当于一个指甲盖的面积上承受1吨的重量,高强板使用比例高达60%以上。

在主动安全极限距离挑战中,吉利博瑞的表现也没有令人失望。

比如吉利博瑞搭载的AEB城市预碰撞通过毫米波雷达可识别前方160m范围,遇到障碍物自动刹停最高安全时速可达50Km/h,优于日系及美系同级车型,有效保障了行车安全。

这背后,也离不开吉利博瑞工厂的制造实力加持。

本次品质验证之旅,汽车大观走进吉利汽车“精品车战略”首个制造基地——春晓基地。该基地总投资45亿元、年产能30万辆、占地面积1800亩,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传统造车四大工艺基础上,以更加精密的精工制造工艺打造出来的零件精度误差在0.01毫米以内,锻造出“中国最好的轿车”。

春晓基地的高精度冲压车间,是国际领先自动化程度最高、精度最高的冲压生产线之一。拥有以2400吨冲压机打头的全自动冲压生产线采用的7轴ABB机器人,通过西门子PLC集成进行整线控制,精度误差在0.01mm以内;视觉光学对中方式板料定位精确,柔性程度高,通过程序切换进行定位,可满足尺寸范围内任何不规则料片的对中定位,有效避免板料磕碰,提高生产效率。

高精密焊装车间承担博瑞、博越两种车型总成的混线生产及其分总成的焊接、检测、调整及适量白车身存储等任务,同时焊装有两个车间生产节拍可达60秒,年产能达30万辆。自动化焊接线,303台机器人确保车身5493个焊点的精确牢固 焊点合格率达99.99%,关键点100%。三坐标实验室,每天都要使用精度达到0.02mm的三坐标测量仪对当天生产的车身进行检测,对白车身2634个坐标点进行精确的测量。

高智能总装车间采用高柔性化、高自动化、高数字化的生产线,以及单车数据完全追溯系统,高精度电动拧紧枪 431个关键螺栓拧紧点;关键扭矩数据保存及追溯;智能化SPS系统分拣,保证80%物料通过AGV小车自动上线,提升整车装配质量和装配效率。

总装完成后,对于吉利博瑞的检验远远未结束。

为了不让任何一辆劣质产品流出,在总装车间“OK线”静态检测车辆过后,完工车辆还将在试车场进行动态性能检测。包括弯道测试、0-100m加速、制动、防抱死刹车、颠簸路面等多项动态测试项目。

吉利博瑞搭载的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加速表现优异,良好的制动性能有效也保证了其安全性。在快速弯道测试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为车身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精准的转向系统令转向过程十分顺畅。

试车的工作人员对汽车大观表示,他们对于每一台车都会进行完整的测试,如果遇到不确认的整车,会多跑几圈,进行反复测试,防止任何问题进入到市场当中。

也正是在这样的品质信念下,吉利博瑞上市来累计销量已突破19万台大关,可以说是实至名归的自主B级车销冠。

除了吉利博瑞外,吉利汽车早已在公务车、礼宾车、警用车领域深耕多年,多款车型成为政府和单位的官方首选用车,出色的工艺及品质赢得了用车单位的点赞和良好口碑。

此次活动中,“首席品质验证官”张召忠评价道,8吨承重测试很成功,达到了世界一流标准,吉利博瑞不负众望,凭借精密的工艺制造和领先的科技安全达标‘军工品质’。另外,博瑞用户口碑是最好的,环保也是最好的,物有所值,可以说是中国制造的“脊梁”,是“中国轿车之王”。

吉利博瑞为代表的军车不仅证明自主品牌制造能力的提升,也是中国制造实力的体现。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者,吉利汽车也表示,将持续以军工品质标准打造民用级车,越级科技赋能驾控安全。

而汽车大观也期待着,下一个勇于挑战8吨重压的自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