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工厂“万辆下线”,长城炮的成功不可复制

2019年12月06日 17:38:04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时间回到8月30日,长城汽车重庆永川智慧工厂竣工投产,长城炮正式下线;12月5日,仅仅过去三个多月的时间,相同的地点,长城炮第10,000辆正式下线。作为两次活动的参与者,相对于第一次来说,这次的长城炮“第10,000万辆下线”,显然更令人激动。

为什么这么说呢?

长城炮迎得开门红

每个事物都有其成功的标准,比如对于很多人来说,考上985、当上CEO、迎娶白富美,就算是登上了人生巅峰;而对于一款车型来说,能够短时间内迎来销量的爆发,就是一种胜利。

长城炮无疑做到了这点。因为从首辆下线到10,000辆下线,长城炮只用了很短时间,如果结合一下当前其面对的市场大环境,会更加清晰明了。

首先,皮卡全面解禁政策尚不明朗。

虽然起初在2016年,国家发改委在河北、辽宁、河南、云南四省部分城市执行皮卡解禁,后来又扩展到六个省份,但解禁力度还是太小,并且这六个省中,除了保定、济南等少数城市实现皮卡进城之外,其他省的主要城市,都还是严格限制皮卡进城的时间、街道,而一直谣传的全面解禁政策尚不明朗,所以目前整体政策对于皮卡来说,还是不够友好。

其次,长城炮的高端定位。

长城炮自身定位为高端皮卡,9.78万元的起售价,也是进入了10万元级别的区间,对比长城汽车目前在售的风骏5、风骏7等自家兄弟,都要高上一个级别;而放在市场上来看,目前明确定位高端皮卡的车型寥寥无几,同时从市场上热销的几款车型来看,江铃的域虎3(8.98万元起步)、上汽MAXUS的T60(7.98万元起步)、中兴的领主(8.38万元起步),都还没有过9万元关卡,长城炮就是自主品牌高端皮卡的典型代表。

所以综合来看,当皮卡仍然受到政策制约、被区别对待,人们购买皮卡的积极性还没有被充分调动的时候,长城炮作为新生力量,并且以高端皮卡的身份进入市场的情况下,在很短时间便收获“万辆下线”的成绩,确实难能可贵,意义非常重大。

长城炮的成功秘笈

长城炮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有着多方面因素的原因。

其一,长城皮卡在市场的巨大影响力。

长城汽车最初就是依靠皮卡起家:1996年,第一辆长城皮卡迪尔(Deer)问世,并很快成为皮卡市场的霸主,时至今日,长城汽车已经连续21年夺得皮卡市场销冠,霸主地位一直都无人能够撼动。

以今年10月份销量为例,长城皮卡共销售新车16,000辆,同比增长22.5%,市场占有率达到40.24%,独自占据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并且从中汽协最新发布的皮卡市场销量排行榜中的数据也可以看出,长城汽车不仅稳坐第一名的位置,还与第二名保持了1万多辆的销量差距,优势非常明显。

所以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的无与伦比的影响力,为长城炮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其二,就是长城炮本身的深厚实力。

长城炮自身的强大实力,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因素。

长城炮提供三种外观设计,而无论是商用版、乘用版还是越野版,都展现出一种踏破山巅的威猛气场,其中乘用版车型前脸梯形中网大嘴中网配合粗壮的镀铬装饰,唤醒你内心征服的欲望;而最关键的是配置方面,长城炮乘用版搭载了全新一代车联网与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等,形成了自己的优势。

而在后来的试乘环节中,笔者试乘了乘用版本,可以感受内饰用料非常实在、做工非常精致,包括中控台的软质包裹、下方实体按键的按压感、空调旋钮的阻尼感还有门把手、座椅交叉缝线的处理,赋予触觉、视觉上的高级感,甚至会产生坐在合资车的错觉。

在面临一些坑洼、碎石和减速带的时候,可以感觉长城炮的悬架调校比较舒适,同时得益于100余处隔/吸音设计处理,静谧的乘坐感受、也让这款车充满高级感。而在与试驾教练沟通可以得知,试乘的这段道路专门用于测试车辆,在多样复杂的路况下,试驾员可以综合检验车辆,同时排查一些异响等细节问题。

其三,长城炮的独特服务理念。

在本次活动,长城炮发布了五个“绝不”、四大“承诺”,包括统一价格绝不加价、车况透明绝不隐瞒、承诺限时维保服务、承诺预约优先权利等等,并且为用户提供一对一贵宾式服务。

而在未来,长城炮将以全球2500多家销售服务网络为依托,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的一体化服务。以用户为中心,以长城炮跨界品牌联盟、客户联盟、商户联盟为纽带,构建开放、共享的皮卡生活社区,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其四,也有重庆智慧工厂的功劳。

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实现了“两个智能化”:智能化生产制造和智能化运营管理。

在智能化生产制造方面,工厂达到了高度自动化,比如焊装车间拥有98台日本发那科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涂装车间拥有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冲压车间内两条大型全自动高速冲压连续生产线,具备ADC一键换模及ATC一键换端拾器功能;总装车间的SPS+AGV自动输送系统,自动上线率达70%。而在智能化运营管理方面,通过WMS(仓储管理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等,实现厂内外物流管理、物流质量管理、配送管理和订单拉动仓储管理等一系列智能物流管理,并通过EAS平台、虚拟云系统等实现电子采购、人力资源、管理驾驶点、办公自动化、资产管理、员工自助平台等智能数字化运营管理。而在高度智能化的运营管理之下,不仅保证了长城炮的生产、交车进度,还有效保证了车型品质质量。

其实重庆工厂本身也有很重要的意义:首先,重庆永川工厂地理位置优越,重庆工厂所在的四川盆地就是中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区之一,汽车销量和保有量很高,而且非常适合皮卡使用;并且向东,可沿长江航道,贯穿长江经济带,向南,能借泛亚铁路,覆盖整个东南亚市场,向西,还有渝新欧铁路优势;其次,随着长城重庆永川工厂的竣工投产,长城汽车已经规划保定、徐水、天津、重庆永川、江苏张家港、山东日照、浙江平湖、江苏泰州和俄罗斯图拉九大生产基地以及5大KD工厂,形成了"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这也是长城汽车全球化中的重要一步。

剑指全球前三

长城炮也将会陆续在全球市场上市,这是继除了首款全球车型哈弗F7,还有后来的哈弗F7x之外,长城汽车征战全球市场的又一款重要车型,而对于长城炮的未来,长城汽车也有着更为美好的愿景,剑指世界前三。

而随着长城炮首月销量破5,000辆,很短时间内实现“万辆下线”,也让我们对于长城炮的未来充满期待,期望它能够取得成功,实现“全球前三”的伟大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