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江淮孔维荣:江淮的3.0时代,年轻得让人心动

2019年12月06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在今年广州车展前夕,江淮乘用车推出3.0时代的首款产品——嘉悦A5。在此之前或许谁也没有想到,江淮的这款全新车型居然会与现款车型有着如此巨大的差别,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嘉悦A5居然是一款掀背式运动轿车。

江淮汽车集团公司乘用车营销公司数字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孔维荣

对于这款全新车型,江淮汽车集团公司乘用车营销公司数字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孔维荣说道:“嘉悦A5最大的特点就在于掀背设计,是由我们意大利设计中心的首席设计师丹尼尔来主导设计的。当我们的粉丝、我们的用户甚至包括媒体看到这款车的时候,都感觉很惊艳,感觉这款车跟江淮以前的产品不一样了。”

从产品本身来看,嘉悦A5的升级无疑是革命性的,运动激进的造型设计,优秀的空间表现,扎实的底盘调校,都是新车相比于江淮过往车型以及同级对手的明显优势。嘉悦A5还搭载了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而这一安全配置在整个汽车行业内有且只有江淮一个品牌在使用,为的就是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的情况下,也能最大程度稳定车身,保证车辆和乘员的安全。

但其实嘉悦A5更大的优势在于其背后所涵盖的技术品质。

随着江淮大众品牌合作的不断深入,江淮乘用车从2018年2月开始全面采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对整个产品生产过程都进行质量能力的评定,以及产线工位达标管控。如此一来,生产线的生产能力得到优化提升,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生产节奏和质量品质都完全向大众品牌看齐。

而且在嘉悦A5的设计研发过程中,大众专家和麦格纳专家都加入了车辆的研发和调校,以追求车辆在动态下更好的舒适性、操控性和稳定性,令新车的驾乘感受能够更具有“德国风味”。

另外,嘉悦A5采用的是和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同一平台。为此江淮投入了2亿元人民币对生产线进行升级,并且在内部分系统、分领域地培养了50名审核专家队伍,每月都会对生产线进行严格审核,来保证下线的产品达到大众全球质量标准。

将以上几点综合起来,那么江淮嘉悦A5优势既是消费者看得见的,也是能感受到的,更是经得起时间和里程考验的。

如果说嘉悦A5是江淮3.0时代的开山之作,那么与消费者的互动则是江淮把客户变为朋友的亲近之举。

在谈及粉丝时,江淮汽车集团公司乘用车营销公司数字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孔维荣就颇有感触:“其实我们原来讲跟客户之间的关系,实际上更多偏向于买卖的关系,你买我的车,你就是我的客户。但是现在在互联网的环境下,更多是忠实的社交关系,当我和你建立了稳定的关系之后,我们就是‘老铁’。一旦形成了这种关系,就说明你喜欢上我了,你买我的车是水到渠成的事,并不是说你想要买车的时候再来找我,这是两个概念的转换过程。”

其实早在两年前江淮就已展开了“超级之旅”的系列活动。2017年5月瑞风S7进藏公测、2018年8月与粉丝一起“跟着诗词去赏秋”、 2018年12月30号第一场粉丝大会、2019年3月和8月的瑞风S4“纵情花海季”和“探界中国”活动、再到嘉悦A5的“掀动你的美”主题活动。

当然,这些活动也收获了不菲的成效。孔维荣表示:“仅仅是嘉悦A5‘掀动你的美’主题活动就一共组织了大约200场互动,涵盖了线下活动和线上直播。其中直播就达到了176个小时,线上线下参与的粉丝总数更是达到了1020万左右。并且当真正把粉丝热度调起来以后,他们的参与度是非常高的。”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粉丝们感受到了江淮的变化与态度。比如今年广州车展的展台,很多人就说展台布置很时尚、很年轻,而且展台与粉丝的互动方式非常亲切、非常真诚。而当粉丝用到‘真诚’这个词的时候,就说明江淮和粉丝之间的距离已经拉的非常近了,同时‘真诚’也就成为了江淮带给粉丝的核心内容。那么‘真诚’的最终表现则转化为产品配置的诚意、品质的诚意以及价格的诚意,这也就是为什么嘉悦A5会有前10000名用户优惠9000元的抢‘掀’价。”

当下,一辆车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出行的交通工具,它更代表了一个圈子、一种文化。而江淮现在针对用户和粉丝所做的,就是把一群拥有相同需求、相同爱好、相同情感的人聚在一起,并且给予他们充分的归属感和依赖感,引起他们内心的情感共鸣。这是江淮为用户和粉丝搭建的沟通“朋友圈”,同时江淮也从这个圈子中更加真切地聆听他们的需求、喜好,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升级产品和服务,改善营销举措。这无疑是一个多赢的局面。

广州车展上,江淮联合新华社启动了“嘉悦A5超级之旅探界全球季”主题活动,该活动将在未来一年内召集江淮乘用车的粉丝,驾驶嘉悦A5丈量世界的轮廓。这将会是一次横跨南美大陆和欧亚大陆的漫长旅程,预计行程60天。这也是继今年瑞风S4环游中国之后,明年江淮嘉悦A5去领略世界之美的又一壮举。

编辑手记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拥有好的产品是基本,培养用户、塑造品牌是关键,唯有三者兼顾才能在市场中走的更加长远。而令人欣喜的是,我们透过嘉悦A5以及粉丝经营,看到了江淮乘用车的改变与诚意,更看到了能够支持江淮乘用车长远发展的三个立足点。

江淮的3.0时代,开启得有些令人心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