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逍客均要换代,谁会成为日产在华的首款三缸车型

2019年12月06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奇骏、逍客,作为扛起了日产SUV阵营销量的两款车型,市场的反响度也足以印证它们的成功。日产方面11月销量已经出炉,奇骏拿下17314台的优异成绩,而逍客销量更胜一筹达到了17341台。

说两车是日产在华体系中的"扛旗者"不过分吧,毕竟除了轩逸以外,两车也基本就是日产销量体系中的第二和第三了,但若是这两台车型换代呢?

奇骏、逍客均要换代

两车换代消息首先被传出的是奇骏,假想图在前段时间已出,而路试谍照中也基本亮明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其实新奇骏的形象转变有好也有坏,好的方面则是激进且年轻化的外观设计更为贴近年轻人的审美,但以往"敦厚老实"的形象却消失不见了。

不过,好在新奇骏的内饰方面终于迎来了革新,液晶仪表盘以及大尺寸中控屏幕等方面的设计也更具科技感,而且电子档杆在奇骏身上倒也算是一个"新鲜玩意"。

而除了奇骏以外,近日新逍客也被曝光了路试谍照,从车头以及车尾方面来看,新逍客的外观变化倒并不算大。相比起奇骏那种较为激进的设计来看,逍客大概率是想保留原有的敦厚形象。

从两车目前曝光的谍照来看,两车无疑都是更加完善了一些,以这样的容貌换代归来后再次冲击同级别市场似乎也不是难事。毕竟一个外观更为年轻了内饰科技感也提高了,而另一个最起码也守住了原本大家所熟知的形象。

但若是两车均有换装三缸发动机的想法呢?

奇骏、逍客,谁会率先搭载三缸?

现阶段,奇骏共有2.0L以及2.5L两种版本,而逍客则只搭载2.0L机型。无需质疑的是,两车的主要输出版本均为2.0L车型,也就是那款名为MR20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04N·m,从两车所处价位以及2.0L发动机的参数来看,倒也算得上是相对主流的动力水平,只不过日产似乎没有留住它的意思。

今年中旬,日产的招标计划中公布了MR15DDT和MR20DDT两款发动机的国产计划,ME20DDT也就是日产"黑科技"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来可用于取代天籁以及QX50身上的KR20进口发动机。并且奇骏的2.5L机型很有可能被此取代。但MR15DDT可就显得相当有意思了,因为它是一台全新的1.5T三缸机型。

细数一下日产旗下车型,轩逸刚刚完成换代,而且为其搭载1.5T机型也着实会增加不少成本,蓝鸟就更不用想了。而途达、楼兰的身份又摆在那,换三缸的概率也不大,所以最终的矛头也均指向了奇骏和逍客的2.0L发动机。据报道,该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介于150-190匹马力之间,虽说数据相当出色,但是...

奇骏和逍客最终谁会率先搭载1.5T三缸发动机,也只需看谁先完成换代,但从目前诸多两车的粉丝言论以及国内对三缸发动机的反感程度来看,两车谁先换三缸谁就会成为第一个被喷的。至于两车未来销量会不会因此受打击现在谁也不知道,但目前大家都明白的事实就是,两车未来的路上可能少不了坎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