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起步不到8万,回头率120%,这台宝骏车买了的人都说值

2019年12月06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帮选车】MPV车型因其宽敞的空间,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而且如今在10-15万元这个主流的购车区间内可选的车型也已经很多,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等等都是炙手可热的选手。但今天咱们要说的并不是它们,而是这一级别的新晋选手——新宝骏RM-5

RM-5在9月份的成都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它是基于宝骏R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接下来就跟随编辑来看看,这款全新车型到底有何不同之处,又有哪些亮点与槽点,同时哪款车型会更值得选择。

RM-5的外观与普通的MPV车型并无明显区别,但官方更喜欢称呼它为跨界车型,无论名称如何,居家实用对消费者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星际几何”设计语言让RM-5极具辨识度,U形中网酷似微笑的大嘴,再配合两旁酒窝状的大灯,令人印象深刻。

分体式大灯几乎成了新宝骏车型的标志,RM-5上自然也有搭载,上方为转向灯,下方为大灯总成。但遗憾的是RM-5全系提供的都是卤素大灯,只有1.5T顶配两款车型的远光灯的部分光源为LED,档次感稍有不足。

新车侧面造型比较简洁,突出力量感,并且可提供双色车身可选,长宽高分别为4705×1806×1625(1645)mm,轴距为2750mm,属于同级别常规水平。

车尾与前脸相呼应,既有贯穿式尾灯又有分体式大灯,整体设计也算比较大胆了,好看与否不做过多评价,但确实赚足了回头率。

RM-5的内饰与外观一样充满设计感,丰富的线条与菱形图案相互配合,再加之不同颜色的内饰材料搭配,让整个内饰散发出年轻气息,另外全系标配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也有着不错的科技感,而且可玩选性很高,仪表盘为7英寸屏幕,顶配版本更采用改了12.3英寸屏幕,绝对能满足年轻人的喜好。

车机系统方面,RM-5使用了由博泰提供的擎Mobile系统,在手机上下载新宝骏智联APP,随后用数据线连接手机,即可将手机系统投射到中控屏幕上,并进行相应操作,手机系统便成了车机系统,导航、音乐、微信等功能全部都能使用,还可语音控制发送微信。

但目前此系统只能连接部分安卓系统手机,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能连接手机,那整个操作系统便只能使用收音机等最简单的功能,局限性较大。

RM-5提供“2+3”、“2+2+2”以及“2+3+2”三种座椅布局可选,充分照顾了不同消费者的需要。其中5座版由于取消了第三排座椅,所以后备厢空间足够宽敞,可容纳18个30*30*30cm的标准纸箱。而且后排座椅可实现150mm的前后移动距离,靠背角度也可进行调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6座版车型的第二排右侧座椅还可进行110mm的横向移动,以方便照顾邻座的儿童,也是很人性化的设计。

7座版本的乘坐空间属于同级别主流与水平,而且座椅柔软,包裹性也很到位,第三排短途乘坐也完全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后排还设有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

RM-5最初搭载了一款1.5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CVT变速箱,而在前不久的广州车期间该车又推出了售价更便宜的1.5L版本,以满足更多消费者。

1.5T发动机带动这台RM-5已经绰绰有余,CVT变速箱的平顺性也能够保证,100km/h以内提速并不会有乏力感,而1.5L车型的动力则弱了不少,但日常城市行驶也能够满足,更重要的是它的价格便宜不少。

另外,对于MPV而言,乘坐舒适性比动力表现会更重要。RM-5的底盘舒适性还是有所保证的,路面多数小颠簸都能柔和地过滤掉,只是遇到减速带等大颠簸时,悬挂处理得有些生硬。在噪音控制方面RM-5的表现并不算好,胎噪比较明显的同时到了100km/h以后A柱部分的风噪也会逐渐增大,有些扰人。

推荐理由:1.5T CVT 24小时在线豪华型是全系的次顶配版本,配置已经足够丰富,而且10.58-10.78万元的价格在同级别的宋MAX、吉利嘉际等车型中也并不算贵,是比较合适的选择,3种座椅布局之间均相差1千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至于1.5L车型,虽然价格更低,但其配置及动力与1.5T车型有较大差距,使用感受也会有比较明显的不同,所以并不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