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品牌保值率排行榜来了,果然它还是"常胜将军"

2019年12月06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保值率已然成了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极为关注的一个因素。试问,为何汉兰达、普拉多的保值率强大到变态,还不是因为可靠性高、价格稳定。但是现如今的车市由增量时代转变为了存量时代,不少车企铤而走险,试图以价换量,我不否认这样做或许有效,但是带来的"后遗症"也是巨大的,不信,看看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的品牌保值率已经惨到不堪入目了。

而今天,我来跟大家一起来细数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11月份汽车保值率报告,这里值得注意下,统计的数据均为三年车龄的保值率。

常胜将军——丰田

没错,在此次ToP10排行榜中,丰田依旧是当仁不让的"常胜将军",从图中,我们不难看出,丰田的保值率高达75.1%,按照这个保值率来算,举个例子,如若一辆二十万的丰田,三年后还能卖到15万,这个保值率当真是强大的有些炸裂。而此时我们恐怕也就不难理解,前不久朋友圈疯传的三年前45万,三年后50万的普拉多为何能做到如此了。

本田

除了丰田本田的保值率也是相当吓人的,仅次于丰田。其保值率高达73.7%。我们必须要承认,汽车保值率是产品力、认知度以及美誉度的综合反映,而在今年1-11月份的销量中,本田的累计销量为1411602辆,同比增长了13.8%,成为日系三强中,妥妥的王者。

奔驰

在此次合资品牌的保值率排名中,奔驰的保值率为68.2%,排名第三,虽然被"两田"超越,但也确实是BBA中最好的成绩了。奔驰在2019年的口碑虽然有些不堪,但是销量却并没有收到太多的影响,在这个信息高速流转也告诉碎片化的时代,被撕开的遮羞布,只要被彻底被撕碎,就有被修复的可能。

所以,我特想问下大家,奔驰的保值率究竟来自于产品力的强大,还是三叉戟的信仰光环?

福特

在此次合资品牌的保值率排名中,福特保值率为60%,排名第十。犹记得,去年的时候福特的排名还在倒数;销量更是持续下滑,而福特不得放弃品牌力,来拯救销量,但是现如今的销量,并未有任何好转的迹象。而福特的这60%的保值率,和其他车型的相比,怎么看怎么都像是硬塞进来的。

写在最后

此外,日产在此次排名中为第四、马自达第五、大众第六、宝马奥迪则紧跟其后,其实看到这里,我特想说,前五名中,日系车占据4个,日系车这独孤求败的保值率果然名不虚传。另外,随着日系车销量、口碑的逆势姿态,也的确说明,中国消费者的购车观当真愈发理性了。可是这对于那些曾经试图浑水摸鱼的车企来说,恐怕就没那么友好了,那么到底谁该退出"群聊"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