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在城市里游荡,也可爬山涉水挑战西域,它就是无所不能的大通D90

2019年12月06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在开始分享这次和大通D90的穿越之旅之前,我觉得有必要跟大家先聊一聊D90所处的这个细分市场的现状。

非承载车身,四驱,体型都不大,这是这些家伙们的必要条件。

不过只有这些就够了吗?大通D90表示还差点意思,所以大通并没有把D90定位成纯粹的硬派SUV,而是给它加入了定制化生产的新概念。也就是说,你可以从外观、内饰到配置都按照自己的需求或想法来购买一台独一无二的D90。

正因为如此,这个骨子里自带越野基因的大家伙才有了舒适的一面。所以我们今天要聊的,就是D90的长途驾驶表现。

0 1

从敦煌出发,到哈密的这段路全程都是省道和国道。在这样的铺装路面上体验,其实就是感受D90舒适性表现的时候,而这正好也是它和城市SUV有竞争的地方。

它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匹配来自邦奇的6AT变速箱,224Ps的最大马力和360N·m的扭矩属于同样排量的主流水准。

开起来的感受,其实很偏欧美系车的感觉,尤其是油门。起步和加速时油门是要稍微深踩的,而且前段的动力输出并不怎么活跃,很慵懒的感觉,和德系车非常像。想要获得足够的动力的话,需要深踩超过1/2的油门,这个时候伴随着降档而来的才是360N·m的大扭矩,当然这不是什么问题,这整体的标定还是偏舒适和省油的。

当然如果你开惯了日系车,或者你是个急性子的话,挂上S挡,这个时候发动机会时刻保持在2000rpm/min上,这个时候油门的开度和涡轮起压的时间就很一致了,随之而来的是更加及时的动力响应。

除了偏欧系的油门响应,大通D90和城市SUV最接近的地方实际上应该是NVH。除了急加速收油时候泄压阀的“嘶嘶”声以外,少有多余的噪音传入车内,尤其是风噪。在开它之前很多人可能都因为这么大的车身和硬朗的线条而担心它的噪声表现,不过实际表现则给人不小惊喜,可以说在NVH表现上大通D90已经完全达到了城市SUV的水准。

即便是有大梁,但是在铺装路面上大通D90的舒适性表现是挑不出任何问题的。

0 2

空间上,我们五个人和五个人的行李塞在这辆大通D90里完全没有任何压力。2+3+2的布局是很多SUV常用的,不得不说它第三排的实用性,虽然大部分时候我们都是用它放行李,不过经过我们的亲身体验,1.8m的身高坐在第三排并不会觉得憋屈,方方正正的外形优势最大的体现就是在这了。

动力表现也没有任何问题,不过偏慵懒的油门标定让它开起来并没有很多城市SUV那种灵巧感受,当然别忘了,它的主场可是那些城市SUV无法企及的非铺装路面。

我们拿到的这台车是没有做选装的,配备的是德纳后桥。因为它没有选配后桥差速锁,所以所有的限滑动作实际上都是由电子系统来完成的。

在吐鲁番到乌鲁木齐的312国道旁,我们经过了一段泥泞的坡道,因为刚下过雪,这个地面人站上去都能感觉到湿滑。因为我们这台车仅有电子限滑,再加上我们用的车胎也是普通的车胎,所以在下去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小担心的。

停车,挂空挡,全地形四驱系统选择泥地,这个时候牵引力控制和驱动力分配都交给电脑就行了。

有车轮悬空时能感觉到电子限滑系统在给打滑车轮进行制动,不过很快也能感觉到动力向其它车轮的转移,整个脱困过程非常迅速,完全打消了我们之前的顾虑,这种底气也是它和城市SUV最大的不同。

0 3

经过这么一段路的长途体验,相比于硬派SUV,我更愿意把它称作全功能SUV。因为它有着媲美城市SUV的舒适性,还有城市SUV不具备的通过性,最重要的是它的大空间完全是为长途旅行而准备的。

而它定位的讨巧之处,就是硬派偏向城市的定位,你想想看从野外到城市是不是比从城市到野外更容易得多?

对了,在我们这次归来后没多久,大通在广州车展又带来了大通D90 PRO。

相比于D90,新车增加了原厂的涉水喉,整车配色也有变化,最重要的是还换装了新的柴油动力。这么一看,D90 PRO身上的越野味道更浓厚了,当然它依旧保留了D90首创的C2B个性化定制模式,全能又个性还是它的标签。

以上图片由麻辣车事拍摄及上汽大通品牌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