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拳打宝马3系,脚踢奔驰C级,这款养生新车加长肯定成爆款

2019年12月06日 22:26: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BBA因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因此众多二线后来者很难复制德系三驾马车的成功。

尽管如此,二线豪华品牌们还是试图通过打造自己的个人标签在车市争取到更大的份额,比如雷克萨斯的省心、英菲尼迪的艺术、路虎的越野,而每当我们聊起汽车的“安全”,脑子是首先浮现的一定是沃尔沃

的确,人们对于沃尔沃的安全的印象已经根深蒂固,以至于沃尔沃品牌的汽车一度成为人们口中“最安全的汽车”。我们今天的主角——全新沃尔沃S60也不例外,新车打着 “同级最健康、安全的豪华中级轿车”的养生旗号而来。

30万级B级豪华家轿的选择有很多,宝马3、奔驰C,乃至奥迪A4L都是优质股。这一次,十年磨一剑的沃尔沃要跟BBA“硬刚”,S60到底“香不香”?

颜值够高,空间略小

沃尔沃S60干翻奔驰宝马的底气,首先来自于其高颜值的外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第一眼颇有“小号S90”的视觉效果。另外还提供两个版本的外形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浅色调的豪华版和深色调的运动版。外形设计大体相同,但从细节上分别突出了两大特性——商务和运动。

前保险杠立体感十足,直瀑式前格栅简约大气,精致时尚的北欧风跃然“脸”上;大灯依旧是沃尔沃家族熟悉的雷神之锤日行灯LED大灯组,同时在雾灯区域还进行了镀铬装饰,带来更运动的视觉感受。纵观沃尔沃S60整体设计,这种简约的北欧美学让人感到“后劲很足”,与同级别中其他车型相比,显得更独特又迷人。

唯一的缺点是,新一代S60的车身尺寸没有沿袭老款的作风,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进行加长,而是保持全球统一的轴距和尺寸设计,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761mm/1850mm/1437mm,轴距为2872mm。虽然美观和驾驶感受上或许更上一层楼,但略显局促的后排空间是扣分项。

安全配置“不分贵贱”

沃尔沃一向主打的安全性能,在全新一代的S60身上有着更好的体现,希望以此突出其品牌在二线豪华中的溢价能力。

S60安全配置最为出彩的地方在于两个字:标配。

主动安全配置层面,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PilotAssist领航辅助系统、道路偏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无一缺席,全系达到了主流L2级智能驾驶辅助的水平。被动安全层面,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高强度笼式车身、SIPS侧撞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保护系统等全面的安全保护系统加持,安全覆盖可谓“武装到牙齿”。

沃尔沃的话来说,这叫“安全配置不分贵贱”,无论是丐版还是顶配,都能保证车主享受到同等级别的安全保护。

功夫拍案

目前仅公布了预售价的全新S60定价要低于奔驰C级宝马3系的入门价格,和奥迪的入门版车型价位基本持平。而动力在同级产品中属于“无功无过”的常规水准,安全配置却是傲视群雄。

但有一说一,沃尔沃毕竟品牌价值不如BBA,如果S60照旧推出加长版,或许还可以叫板宝马3系奔驰C级,但如今,要赢3系、C级,恐怕还得靠各位老板对养生的信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