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7.77万元起售 轴距堪比汉兰达 这款高回头率SUV你心动了吗?

2019年12月06日 22:5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11月29日的午后,首都北京“准时”迎来了今年的初次降雪。雪量不大,但京城已是银装素裹。被这场充满浪漫气息的雪景刷爆朋友圈之际,坐落于天安门广场西侧的人民大会堂内,一场汽车上市发布会,同样引人注目。

对于普通人而言,经常出现在书本上、新闻联播里的人民大会堂是一个神圣庄严、遥不可及的地方,而长安欧尚汽车把一款新车的上市发布会带进了人民大会堂。人民大会堂作为中国最高规格新闻发布会的举办地,长安欧尚X7在此上市也可谓是见证了历史性时刻。也许只有真正具备中国品牌属性、能够代表中国汽车实力的企业,才能配得上这份荣耀吧。

人民大会堂的金色大厅内,此次发布会的主角,被赋予“当红一代”的长安欧尚X7,可谓是“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从2019上海车展亮相以来,无论是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的成功发射,还是长安欧尚汽车打破行业惯例的“拆车”与“双免”政策,都让整个汽车行业对这款产品充满期待。

专为处于社会中坚力量的“当红一代”而定制的长安欧尚X7,在提供好看、好开、好用三种基本特质的前提下,又拥有了一个足够合理的价格,7.77万-11.77万元,为这么一场“规格”极高的发布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当红,始于“颜值”

刚刚收入囊中的2019国际CMF设计奖,无疑是对长安欧尚X7的最佳肯定。

与目前大部分8万元级别SUV的“拼装思路”不同,极具辨识度的前脸,是长安欧尚X7走心设计的开始,灵感源自于雄鹰的羽翼格栅,是长安汽车“六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的集体智慧结晶;配合呼吸式的鹰眼大灯,不仅舒展霸气,同时展现出了拟态的生命力。

作为同级别中不得不提到的SUV销量王哈弗H6而言,沿用至今的哈弗家族设计语言,此时在长安欧尚X7面前稍显“平庸”,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在如今就显得有些审美疲劳,较为“僵硬”的前脸造型,似乎已经落后了一代。

侧面稳健的车身姿态与均衡的车身比例,可以说是达到了完美平衡,加之粗壮有力的车身线条,力量感十足;20英寸轮圈,配上扁平比只有45的轮胎,让整台车的视觉效果更大。而车尾的设计虽然没有前脸这么激进,但是横向的尾灯在金属饰条的贯穿式连接下,使得车尾看起来宽大、壮实,增加了视觉的张力,也提高了视觉的重心。

哈弗H6的车尾看上去同样十分饱满,但细节之处却不够精致。位置较高的宽大尾灯提高了哈弗H6视觉重心,从后面看上去,给人的感觉稍显高挑,丢失了一些年轻人喜爱的运动气场。

不得不说,长安欧尚X7出挑的外观设计,是当下时代正红、追求成功的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相比以往的自主品牌设计,长安欧尚X7表现出了强大的自主设计实力,可以说是自主SUV走向成熟设计的先头兵;而对于年轻车主们来说,行驶在马路上能够迎来更高的回头率,正是他们“当红一代”的缩影。

当红,合于“舒适”

我们常说,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内饰才是给自己的,所以内饰相比外观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要更重要。哈弗H6的内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中控台采用了类似于波浪式的弧形设计,大屏、旋钮控制按键向驾驶员侧倾斜的很自然,谈不上不喜欢,但也不算多么出彩。

而相比仿生学的外观设计,长安欧尚X7把中国消费者对用车的理解,演绎到了极致。在手能触碰的地方尽可能多的采用软质面料进行覆盖,甚至是中控台上面;颇有点不惜成本的味道。上深下浅的撞色内饰采用了木饰板进行搭配,耐看中透露着豪华气息;至少在用料方面,长安欧尚X7要比哈弗H6更为吸睛。

以沙发标准开发而来的座椅,采用了全包覆盖的太空皮质,面料厚度达了感人的8mm,加热、记忆功能的出现,为车主提供了更为人性化的用车体验。

充裕的车内空间,让长安欧尚X7从根源上避免了一些设计局限。2780mm的超长轴距,在同级别中占据了一定优势,堪比定位中型SUV的丰田汉兰达;极佳的座舱空间布局,以及26个散落在各处的储物空间,极大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的长安欧尚X7,车身尺寸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同样具备一定优势;二排平整的地板加上高达140mm的膝部空间,哪怕是坐在中间的乘客也不会感到多么拘束,很好的照顾到了全家用车需求。

专为顾家、进取族而来的长安欧尚X7,并没有强行塞进七个座椅,在车内的乘坐空间十分富裕的情况下,还拥有了一个容量超大的后备箱;这种务实的用车所需,才是自主品牌造中国百姓用得起的精品车型应该着重考虑的。

长城哈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0/1720mm,在宽度和高度与长安欧尚X7保持一致的前提下,在长度及轴距方面分别短了105mm和100mm,而这100mm的差距,就让哈弗H6相比长安欧尚X7而言稍显劣势。

当红,陷于“才华”

说到年轻人最喜爱的话题,永远不被忘记的就是发动机性能,毕竟澎湃的动力也是年轻消费者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作为销量王的哈弗H6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台发动机的最大亮点在于进排气门部分都搭载了正时调节器,进气侧可变升程技术,在降低排放的同时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性能,可以说是近几年自主品牌研发实力的代表。

但是作为SUV 3.0时代“三好生”的长安欧尚X7,交出的答卷自然也不会差。

搭载了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全新一代长安汽车蓝鲸1.5T GDI发动机,以及来自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研发的长安汽车蓝鲸7DCT变速器的长安欧尚X7,把最大功率做到了131kW,最大扭矩265N·m,完全有实力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更是把“骨子里的技术控”演绎得淋漓尽致。

此外,得益于350bar高压缸内直喷系统加持,在保证高动力的情况下,长安欧尚X7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4L,并且在累计500万公里道路模拟客户可靠性验证中,确保发动机的可靠及耐久性。

来自长安底特律研发中心的专业底盘调校师们,对长安欧尚X7的底盘进行了专属调校。标准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保证稳定性和抓地力的同时,最大限度的衰减路面传递到车内的振动和噪音,确保驾乘稳定性及舒适性更优。

在“三大件”打下夯实基础的前提下,定价10万级区间的长安欧尚X7,还拥有着比肩一线BBA豪华汽车品牌的“黑科技”。为了满足年轻用户群体对,在3.0时代对车辆智能、便捷的科技新要求,被称为“汽车界小米”的长安欧尚X7拿出了5G车机芯片、人脸识别系统、24小时全天候360°车况视频影像系统、APA 5.0一键自动泊车系统等一系列年轻人喜爱的科技配置。

在“炫技”方面,哈弗H6的9英寸液晶中控屏要稍逊于长安欧尚X7的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虽然功能集成度很高,屏幕显示效果与响应速度也可圈可点,但在年轻消费者更为关注的语音识别系统及智能化方面,不如长安欧尚X7那么丰富。

仔细研究配置表之后会发现,长安欧尚X7即便是入门版的车型,配置并不“入门”。全系标配的长安汽车蓝鲸1.5T GDI发动机,并不会因为价格因素,而失去这套“中国心”十佳动力系统,而标配的LED大灯、集成式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悬浮式彩色触控大屏等等,都让长安欧尚X7树立了国产“性价比”SUV典范。按照每个人的用车需求不同,我觉得长安欧尚X7的每款配置都值得选择。

当红,忠于“品质”

依托长安汽车35年的造车经验积累,长安欧尚X7完全按照长安CA-PDS开发流程进行开发,在正式出厂前经过了500万公里严苛的整车道路验证;基于长安汽车MPA平台开发而来的长安欧尚X7,把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用真实的价值,获取消费者们的认可。

为了给与驾乘人员更好的舒适性,长安欧尚X7在全车地板、立柱、后备箱、轮毂包等部位,采用了40处NVH解决方案以及33处震动解决方案,将新车的行驶噪音、怠速噪音控制到了同级最优水平。

而被诸多车企忽视的健康方面,长安欧尚X7也通过诸多环保材料的应用,比如仪表板总成采用低气味的PP粒子制作、全车地毯和吸音棉的气味符合更高要求标准等等,打造了一个健康的车内环境,让车内空气质量标准优于国家限值20%。再加上森林氧吧PM2.5过滤系统,可以实时检测车内外PM2.5浓度,通过快速开启净化器功能,智能实现车内的空气净化。

当然了,“超级测试员”的6小时极限拆车挑战,长安欧尚X7通过这种硬核的操作,让消费者真正了解到了什么是一款品质之车。并且,长安欧尚汽车还为购买长安欧尚X7的客户提供了“2项无忧,5大免费,8重豪礼”的优惠政策。

客户下订长安欧尚X7就可享受包含5000元置换购车补贴、3000元增购补贴,以及“0首付或0利息或0月供”在内的购车无忧计划。同时,成为白金会员,就可享受包括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真质保(99.9%零部件)、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维修保养VIP专属通道等在内的“5项免费+贴心5礼”用车无忧计划。以如此低的价格能购得如此品质的一款SUV,还能获得中国汽车行业内第一个“双免”政策;如此多的售后优惠政策,可见长安欧尚X7的诱惑着实不小。

写在最后

在开启预售的50天时间里,长安欧尚X7的订单已经超过了20000辆,吸引力如此之大的原因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因为它做到了站在“人民”的角度思考消费者购车、用车、养车的需求。

正是这种“初心”,也使得它能够站上人民大会堂的神圣殿堂。或许在长安看来,长安欧尚X7这款产品不仅肩负长安欧尚汽车品牌未来的核心,还要打造一款老百姓真正消费得起的“好车”。不得不说,作为“当红一代”的长安欧尚X7,为自主品牌探索向上之路开了个好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