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家三口4S买新车,结果倒赔20万?真相炸了

2019年12月06日 23:19:02
分享到:

又是熊孩子

11月24日,桂林市民赵某一家三口去奥迪4S店里看车,3岁孩子趁大人不注意划伤了10辆车。事发后,店方将孩子的父母告上法庭,索赔损失20万元。

本来想买新车,结果却要倒赔20万。面对着突如其来巨额赔款,赵某一家该如何应对?最后到底赔了没有呢?

01

“熊孩子”4S店一口气划了10辆车

11月24日,市民赵某夫妇带着3岁女儿陪朋友来到桂林某汽车销售公司看车。期间,顽皮的女儿趁大人不注意,用小石子在展示车上随手涂鸦,4S店内共有10辆奥迪遭殃,共计造成大小10余处划痕,其中还包括一辆近百万的Q8。

事发后,双方在调解过程中产生分歧,最终该纠纷诉至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

02

4S店状告索赔,家长面临20万巨款赔偿

店方表明20万元的赔偿,并解释这只是暂定的价格,具体损失以评估为准。

店方还表示,作为新车,奥迪是不能接受喷漆修复划痕的,因为喷漆修复划痕的车,一旦当成新车卖给消费者,消费者发现之后就可以判定为4S店欺诈,可以得到3倍赔付,因此被划伤的车只能降价出售。

而对于20万元的巨额赔偿,赵某夫妇当然是很难接受,表示孩子还小,还不懂事......于是,只能闹到法院进行调解了。

12月3日,经过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立案前调解,双方自愿放弃评估损失,由赵某夫妇一次性赔偿汽车销售公司7万元当场了结。

法官也表示,“孩子还小”、“他还不懂事”等理由,并非是父母逃避法律责任的借口,外出时要加强对孩子的管护,在平时的家庭教育中,引导孩子要爱护财物,避免再“划车”闯祸。

03

到底谁之过错,这赔偿赔得冤不冤?

发生这样的事情,到底是家长没看护好的过错,还是4S店员没有及时监督的责任呢?这突如其来的巨额赔偿赔得冤不冤?家长值不值得同情?网友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有网友觉得4S店工作人员的疏忽,没有及时监督好。

有网友支持4S店,认为是家长没有教育看管好孩子

还有些网友表示同情,理解,纷纷吐槽了自家的熊孩子,传授育儿经验

然而,那么你呢?你对此事有什么想法,是支持4S店呢?还是为家长抱不平?自家的“熊孩子”有哪些调皮奇葩的经历,有什么教导“熊孩子”的方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高见。

04

总结:熊孩子频频闯祸,家长不能放松警惕

在法律上,小孩子故意毁坏公私财物,作为其监护人有不可推脱的责任的,需要负责赔偿。父母不能因为孩子小、不懂事而逃避责任!

在这个案例中,双方都有一定的责任,但双方最终都做出了调解。

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去争辩事件中谁是谁非,而是能从中吸取到经验教训,警惕我们自己。带小孩子出门,一定要看管好,不能放松警惕。熊孩子闯祸事小,如果危机到生命安全,做家长的可要后悔莫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