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适高端出行Style!本田PCX大揭秘之外观配置篇

2019年12月07日 00:09:02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11月8日,本田正式在上海发布四款新车,其中就有备受期待的“神车”——PCX,作为一款全世界销量超150万台的全球车型,在几度传言后终于引入国内,很好地丰富了国内150级别中型踏板车市场。车迷们也用实际行动做出支持,仅在京东平台,双十一期间PCX销售总量达到千余台,线下销售总量更是达到了数千台,各地也不断有各类交车仪式举办。PCX为什么能够受到如此欢迎呢?我们将从三个维度对PCX的亮点进行揭秘,上一篇中我们科普了PCX所搭载的eSP清新发动机,本篇将围绕PCX的外观革新和配置细节来进行分享。

PCX自诞生初期的目标就非常明确,要做一台成熟的、有高级和豪华感的踏板车, 以“易于操控的车身大小”,“更高规格的舒适骑乘姿势”,“有高级感的外观造型”,“舒适上乘的骑行体验”,“出色的环保性能”这几个要素为核心。对于消费者而言,外观的变化是最显而易见的,与车辆气质相般配的外观也是PCX独特吸引力的关键。

纵观三代PCX外观的演变,可以发现历代PCX都在顺应着当下的审美趋势而做出改变,变得愈发时尚。新款PCX在前脸的变化是最大的,大灯整体造型相比与上一代的“大嘴”更加狭长且锐利,两条上挑的LED日行灯眉更是增添了不少时尚感,转向灯则位于日行灯眉的最上方,与老款转向灯和大灯连在一起的设计完全不同。新款大灯亮起后,其造型看上去有一种“水晶圣翼”的既视感,颇显战斗,让人过目难忘。

尾灯方面的变化同样不容忽视,比起前代方方正正的尾灯,新款PCX尾灯采用分层式设计,中间以“HONDA”logo隔开。当尾灯亮起后,使其看上去犹如PCX的"X"一般,带来更鲜明的印象,同时后转向灯更加扁平且突出,给人以“尾翼”的感觉。新款PCX的全部光源同样采用LED,观感更好,发热量更低,使用寿命更长,其耗电量也可节省60%以上,有效降低了ACG STARTER 无刷发电启动马达的负荷,进一步提高节能效果。

在车身方面,新款PCX的身形更加流畅且细长,在侧面增加了许多流线设计,让覆盖件和底部护板的拼合更加和谐,车身更具一体感。侧面看上去车头部分更加干练,没有老款那种“胖头”的臃肿,另外车座部分也更加平直。整车的漆面处理十分精良,车漆有一种非常珠润和通透的感觉。整车的工艺程度也能体现出本田对细节的追求,各部件拼合缝隙均匀,全车外观件上看不到一颗螺丝,高级感更强。

虽然坐垫造型有所改变,但丝毫没有影响座桶储物空间的容积,加大为28L的容积可以放置绝大部分全盔。同时坐垫开合处增加了两段式的限位装置,解决了上一代坐垫开启后可能会意外落下的缺点并提供了更大的开合角度。车头左侧的前储物空间比旧款增加74%的容积,可以轻松放置一瓶水并配备了电源接口。

仪表部分的升级也是新款PCX的一大亮点,比起前两代PCX使用的指针加小液晶屏的仪表方案,新款采用了更具现代感和科技感的全液晶仪表,更简洁全面的显示出所有信息,时速、各种里程、油量、时间、平均油耗等信息一应俱全。SMART KEY无钥匙系统的加入更是方便每次的用车过程,骑手不需要在每次用车时从衣物内掏出钥匙,直接通过旋钮就可以启动车辆。

初代PCX开发时本田对于乘坐舒适性的要求就是追求250级别踏板车坐垫的宽敞和舒适度,如今这个目标依旧没有改变。新款PCX采用了更加平缓的一体式坐垫,在前后座之间仍保留了合理的高低差,但取消了前代坐垫上的小腰靠,这样的改变可以给骑士及后座乘客更自由的乘坐空间,即便在急加速或制动时,前后座之间也不容易因拥挤而产生碰撞,可以说是十分绅士的车型。

PCX减震系统也有升级,将后减震的位置后移,使后减震行程加长,采用Tri-rated弹簧设计,后减震弹簧从双线距弹簧升级为3段劲度的弹簧,随着压缩幅度增大,后减震支撑性随之增加,改善了之前后减震偏软的情况,又不损失滤震性能,驾乘感觉更舒适。

PCX所强调的舒适感不仅在于骑乘时,还体现在车辆的安静性上,这则要归功于eSP发动机配有的 IDLING STOP自动启停功能和ACG静音启动技术。目前全球的踏板车型中,仅有本田的车款搭载了 IDLING STOP自动启停功能。 IDLING STOP自动启停功能开关开启时,当冷却液温度达到60℃以上, IDLING STOP系统开始生效,临时停车达到3秒以上时,发动机自动“熄火”,皮带轮停止,这里说的“熄火”可以理解为休眠,发动机并没有完全关闭。当右手再次拧动油门时,发动机再次如同魔术一般的快速启动,这个过程几乎没有迟滞。

IDLING STOP系统的意义不仅仅是减少排放和油耗,在临时停车时,也可以为骑手带来更安静的舒适感,试想当你临时停车想与后座的小姐姐交流时,不会再因为恼人怠速噪音而去关闭车辆,也不会有持续的怠速震动去干扰你,让骑手和后座乘客之间的交流更加活跃,也可以让骑手更好地关注周围的环境,这也是PCX想要体现出的高级感之一。

ACG STARTER静音启动技术则是通过把起动电机与磁电机(发电机)做成一体,也就没有单独的启动马达了。在起动时,直接由电瓶向起动磁电机供电,电机转动带动发动机起动后,起动电路断开,这时磁电机继续像传统的磁电机作一样的工作。这样的做法没有了齿轮啮合的过程,所以冷启动和 IDLING STOP自动启停热启动时都没有了电机齿轮啮合音,从而达到静音的效果,即使发动机反复停止和启动,也能实现良好的起步性。为了应付频繁的启动,具备怠速熄火技术的ACG无刷启动电机寿命要比传统起动机高20倍以上,消费者并不需要额外的维护保养。

其实新款PCX在还有许多比较容易发现的变化升级,例如前后轮胎的加宽,之前的5辐式轮毂变为更大气的8辐式轮毂并进行了轻量化处理,后减震角度的变化以及减震弹簧升级为三线距弹簧等等。这些功能性配置的升级将结合后面的试驾感受篇为大家进行更详细的介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