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评 | 有新宝马X1相伴的旅程是幸福的,但更幸福的是能拥有它

2019年12月07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020年就即将到来,2019年又将成为历史,成为我们记忆的一部分。对于那些每天居住在大城市里,承受着各种压力,为生活奔波劳碌的人们来说,总是难免会有一个声音在问自己,这么辛苦到底是为了什么?

或许每个人追求的目标不尽相同,但如果必须用两个字来概括的话,那肯定就是“幸福”二字。

对于我这个从没踏足过江西婺源的人来说,能够有机会抓住秋天的尾巴,逃离城市而置身于这个号称“中国最美的乡村”之中,享受短暂的“世外桃源”般的日子,显然也是一种幸福。

这个位于皖、浙、赣三省交界处的旅游胜地,近年来已成为了众多自驾游爱好者的打卡圣地。在这个山峦起伏,古徽派建筑和大自然美景相映成趣的地方,驾驶着身手敏捷,而又宽敞舒适的宝马X1穿梭于其中,无疑更是一种全身心的享受,一种能惹来无数羡慕嫉妒恨的小确幸。

就在不久前,宝马X1推出了最新的中期改款型号,从内到外都进行了不少的改进升级,在景德镇前往婺源的路上,知行君也充分感受到了这些变化为宝马X1所带来的明显的提升。

看上去更霸气了

还记得当宝马推出新一代7系和X7的时候,前脸上巨大的双肾进气格栅成为了不少车迷朋友调侃的热门话题之一。但知行君相信,这绝对不会是宝马设计师一时头脑发热下的“恶作剧”。作为一款新时代的豪华品牌座驾,尤其是对于“大气”二字近乎执着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更宽大的进气格栅所带来的气场提升,绝对是喜闻乐见的变化。

这次中期改款后的新宝马X1自然也跟上了潮流的步伐,前脸经过重新的设计和布局,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更宽大的一体式进气格栅令车头显得更加硬朗和霸气,全系标配的18寸运动轮毂,以及加粗后直径达到90mm的双边单出排气管,都让新X1在整体视觉上更接近于传统SUV“高头大马”的既视感,这也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对SUV形象的期许。

当然了,轮廓更加锐利的全LED大灯设计也绝对是名副其实的点睛之笔,霸气的前脸离不开犀利的眼神;而取消了大灯下方的圆形雾灯之后,也令新宝马X1的前脸显得更加简洁干净,更符合当下盛行的简约设计风潮。

熟悉宝马的朋友都会知道,宝马对待“中期改款”的态度可是相当认真的,自然不会是略微修饰一下外观就了事的敷衍态度。坐进车内之后你会发现,为了提升车内部的豪华质感,宝马真的花费了不少心思,毕竟这也是绝大部分宝马准车主最期待的地方。

我相信,最让老款宝马X1车主口水一地的,无疑就是那个充满“挑逗”意味的M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在X1上首次配备的电子换挡杆。这在旧款车型上,是连最顶配车型上都缺席的配置,是每一个Bimmer都难以割舍的情结。中控台上方10.25 英寸中央触控显示屏,以及首次兼具无线 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的智能车机系统,同样是老款X1车主心中的“痛”。

这次宝马终于慷慨地让新X1的车主也能享受到这福利了。

最有意思的是,在看过宝马全新一代3系以及新一代宝马车型的内饰设计之后,回头再看这种曾被不少人“嫌弃”的中控内饰布局,我竟突然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尽管没有太多的镀铬装饰和点缀,但简洁明了的风格却感觉并没过时,甚至有种返璞归真的味道。

莫非来到了婺源地界,我受到这里古徽派建筑素淡清雅的风格影响所致?

开起来依旧是独一无二的宝马

豪华品牌有很多,但在驾驶体验上能与宝马相提并论的,还真的并不多。尤其在如宝马X1这种更多倾向于日常家庭出行使用,非性能取向定位的车型,保证足够舒适性的基础上,却依旧能拥有出色的驾控性能的,还真的是凤毛麟角。

宝马X1这次也再次对动力系统进行了改进,经过升级的宝马B系列1.5T和2.0T发动机,虽然在动力输出参数上维持不变, 但经过内部整体优化之后,不但具备了更佳的油耗表现,连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都得到了更好的控制,而这点在这次长途试驾的过程中也有明显的体现。

尤其是我们试驾的这台25Li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在怠速时动静真的非常小,以至于里里外外静态拍摄时,我们都没察觉到发动机仍在运转之中,直至拍摄完成。而在行进中的噪音和震动就更加可以忽略不计了,即使在高速公路上以百公里时速行进时,安静的车内也不会听到丝毫来自发动机舱的声音,只有在大脚地板油急加速时,才会传来并不高调的发动机轰鸣声,通过声浪刺激一下肾上腺素的产生。

最大的乐趣依旧来自于方向盘、油门和底盘这一整套系统的完美配合所带来的畅快体验。虽然谈不上是一门“玄学”,但宝马的工程师在操控以及底盘调校方面的功力,真不是其他品牌所能模仿的。

尽管新宝马X1依旧是前置前驱或者四驱的形式,车身前后的比重也尚未达到50:50的极致平衡,但在景德镇前往婺源这段上上起伏,弯道众多的的山路上,宝马X1的敏捷身手真的完全超越了一台SUV应有的表现。弯道上没有明显的推头,车身的侧倾更是被硬朗而柔韧性十足的悬架巧妙地控制在最理想的范围之中。

只要驾驶者控制好方向盘、油门和刹车,在山路上行云流水,人车合一的驾驶实现起来可谓轻而易举。最妙的是,当你手握方向盘“沉迷玩乐”的时候,后排的乘客却依旧能通过顶部巨大的贯通式全景天窗,以及两侧宽广的视野,听着最新搭载的Harman Kardon 12扬声器音响系统传出的悠然乐声,轻松惬意地享受窗外的美丽风景。

这种拿捏到细致入微的平衡,或许就是众人对宝马最难以割舍的关键。

其实在新宝马X1的两驱车型上,已经换装了全新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但几乎所有试驾过的媒体同行都说,似乎很难轻易分辨出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原来的8AT的实际差异了,都是那么的优秀。

驾驶宝马X1的乐趣,后排的乘客是难以体会到的,但后排乘客的轻松舒适,也非驾驶者所能享受得到。

宝马X1的后排腿部空间依旧非常充裕,翘个二郎腿都是个不值一提的小事情,但改款后的X1后排座椅可以分别前后移动13cm,也能分别放倒折叠,使得日常出行使用时更加灵活便利,而新增的舒适进入功能,只需用脚轻轻一扫车尾部下方中间区域,后备箱即可自动开启,这些都是过去老款X1车主所没有享受过的福利。

知行有话说

中期改款后的新宝马X1,各方面的提升都是非常有针对性,而且是显而易见的。不但过去的长处更长,不足的部分也得到了补全,综合实力和性价比都和旧款不可同日而语。当下尽管车市仍不景气,但豪华品牌的日子却依旧过得滋润。究其原因,无非是大多数消费者在更理性的消费理念下,都期望能享受到更加多超值的产品体验,兼顾更广泛的用车场景。而类似宝马X1这种紧凑型豪华SUV,无疑则是当下最具竞争力和诱惑力产品之一。

这趟婺源之旅是幸福而短暂的,但如果能拥有一台新宝马X1,搭载着家人游遍各处大好河山,无疑将是一个更加幸福的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