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99-7.69万的比亚迪全新秦燃油,调和了各年龄层“鄙视链”

2019年12月07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车辙

人是贪婪的灵长类动物,所以我们活在“鄙视链”中。

00后觉得90后老土,不知“cby、cqy、cdx”等黑话为何物;90后觉得80后过时,穿着不够品味高端;80后觉得50、60、70后土掉渣,对新兴科技的接受力严重脱轨。50、60、70后则会觉得80、90、00后们不懂实用的美,都是在浪费钱。

老话说众口难调,大抵如此。

如果我们把“鄙视链”转移到汽车上,得出的结论会更加一目了然——智能交互系统不够高级、车型设计不够国际范、产品不够尖端突出、价格不够亲民等等,都会成为被鄙视的对象。

这其中,家用车品牌恐怕感触最深。毕竟要肩负起承载一家人的任务,让老老少少都用得爽,怎么看都是个难题。

11月5日,比亚迪全新秦燃油正式上市,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开山之作,秦一路见证着比亚迪的技术演进,如今迎来了全新换代,这款全民瞩目的家用车能否满足一家人的口味也因此被热议。

全新秦燃油的「调和性」亮点

总的来说,全新秦燃油是一款「调和性」出色的车型,有着各年龄层关注的杀手锏。

比如5.99-7.69万元的售价,会让不少背负高额房贷的80、90后工薪阶层缓了口气。但要说这个年龄段的朋友不喜欢享受、攀比肯定不现实。全新秦燃油推出的CVT+1.5L车型的起售价为6.99万元,相当于用别人买MT的价格买了自动挡,相信会是一个加分项。

至于大家关注的国际范设计,比亚迪自从由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主导设计后,作为家族脸谱Dragon Face设计语言就备受好评。全新秦燃油简洁饱满的整体设计风格,配合大量规整平直的线条营造出了高端层次感,视觉效果颇为大气端正。

在95后和00后们特别关注的智能交互功能上,全新秦燃油同样兼容了多项黑科技,比如10.1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大屏,可自适应旋转90度,分辨率1920*1080,跑分8w+,何止是玩单机游戏,吃鸡、王者荣耀同样流畅。

又比如以往我们担心的手机和中控屏兼容性差的问题,在这款车上因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的加持得到了很好地解决。可以实现300万+APP应用,甚至比手机应用还丰富。再比如整车OTA远程升级,全新秦燃油也支持,这又使其得到了无限进化的潜力。

下表是统计的全新秦燃油交互设计的强点,可以看到全新秦燃油不仅是“有”,还在“有”的基础上做到了全球领先。

比如它的OTA整车升级不限于车机系统,也包括动力、制动系统相关的软件的升级等。以往我们多在特斯拉上听到这项功能,其实价格差了十多倍的全新秦燃油也可以实现。

来到老一辈最关心的质量稳定性、主被动安全性上,全新秦燃油的核心零部件全部来自于国际知名供应商如博世、采埃孚、麦格纳等,并且越来越注重先人一步的体验。

比如全新秦燃油是全球首款全系标配搭载博世ESP 9.3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A级轿车;EPB电子驻车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也都控制在7万元车型内。让手头紧张的朋友,也能体验到安全科技带来的呵护。

所以综合来看,全新秦燃油确实有着不错的综合产品力,在迎合各年龄层的使用上都下了番功夫。人送外号“6万级卡罗拉”,不无道理。

全新秦燃油“看不见的部分”如何?

从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在“看得见的部分”,全新秦燃油颇具吸引力的结论。不过当我们要判断一款车的市场前景,显然还得考虑“看不见的部分”。

什么是“看不见的部分”呢?

不论是男女老少,大家都一个共同的观点:品质感可以弥补功能性不足的缺憾,甚至还可能成为反转的关键。

而品质感代表的就是“看不见的部分”。

就好比我们买手机,苹果手机是直到2018年底才支持双卡双待功能,在此之前都是单卡单待的,而且它电池还不能拆卸、不能装外置储存卡等,但这些不方便并没有妨碍苹果手机在2010~2017年间火爆全球,甚至有些商务人士人还不惜多花钱买两部也要选择它。

而这,也是自主品牌多年以来的短板。

就此来说,全新秦燃油并不是一辆凭借超强动力来获取驾驶者欢喜的车型,1.5L自吸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带来的是出色的舒适性和节油性。这体现在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会很柔顺、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油耗6L以内等;但后程的发力肯定就不是强项了,而且转向整体感受手感不算轻,更注重稳定性。

底盘结构上,全新秦燃油使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底盘行驶质感很整,避震能较好的吸收细碎颠簸,这得益于外国专业团队的调校。但稍有不足的是,受结构基因所限,对于减速带产生的颠簸处理会略有不足。

至于NVH的升级上,这会是一个亮点。尤其是对胎噪和风噪的隔绝,让人印象深刻。这除了实用吸声材料外,空腔阻断技术的采用是最大亮点。

所谓空腔阻断,就好比种“竹子”。是在车身焊接时就把各种成型的空腔阻断材料放在车身A、B、C柱等内腔位置,这时材料是实心的,与四周的钢板也存在间隙。等到油漆车间第一次电泳漆烘干工序时,材料受高温膨胀,填补周边的间隙,将A、B、C柱内腔等位置分别隔断成2个空间,从而起到阻止空气传音。

以上我们说的是技术品质,再来就是造车品质了。比亚迪造车也就十几年,整体品质提升最快的是在近几年。但时间短并不代表不够出色,想想看,丰田都跟比亚迪合资了,要借用比亚迪的e平台造丰田品牌汽车呢。

所以就“看不见的部分”来说,全新秦燃油是在同级平均水平以上,相信未来还会越来越强。

最后两句

一个人的欲望本就很大,一群人的欲望更是难以填满。全新秦燃油作为一台家用车,时刻在思考这个问题,从它给出的答案看,价格、设计、配置、品质都在同级别中有竞争力,确实值得大家期待。

再看到5.99-7.69万元的售价,真香!都不好意思再贪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