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 全球裁员超8万 电动化正颠覆汽车行业;明年1月起乘用车将强制装胎压监测系统

2019年12月07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2月5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一汽-大众TACQUA探影上市,11.49万元起售;全球裁员超8万 电动化正颠覆汽车行业;明年1月起乘用车将强制装胎压监测系统;美国商务部长:尚未排除对进口车辆加征关税的可能吉利与戴姆勒联手打造“耀出行”,首站100辆高端车服务杭州;厦门金龙11月销量同比降6.48%。

作者 |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12月4日晚,华域汽车公告显示,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延锋公司与美国百利得,拟分别向双方共同投资企业延锋百利得购买相关业务及资产。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延锋百利得拟将相关业务及资产分别出售给延锋公司指定的全资子公司——延锋智能安全,以及美国百利得指定的公司。延锋智能安全拟向延锋百利得购买的相关业务及资产交易总金额约为4.28亿元。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完成汽车乘员安全系统业务自主发展平台搭建工作,奠定公司独立开拓汽车智能安全系统业务领域的基础。

  • 12月4日晚,一汽-大众TACQUA探影在杭州正式上市。 新车提供1.5L、280TSI两种动力选择,包括两款R-Line车型及一款星耀限量版车型,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1.49万元-15.99万元。

      

  • 12月3日讯,吉利控股集团与戴姆勒联合宣布,聚焦高端出行服务的品牌“耀出行”于今年12月在杭州正式启动,2020年将拓展至国内其它主要城市,先期将有100辆高端专车投入服务。 继吉利入股戴姆勒后,双方宣布组建高端出行合资公司。 2018年10月,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吉利控股旗下的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在中国成立高端出行合资公司,总部设在杭州,双方各持50%股权,双方在该合资公司董事会中各占半数席位,联合董事会成员包括吉利科技集团总裁刘金良和戴姆勒出行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卓蓝特(Joerg Lamparter)。

  • 12月5日,在最新公布的新能源汽车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有一条“国有企业考核新能源研发投入”的措施值得注意。 这意味着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江淮、华晨等国有汽车集团,将背上“新能源研发投入”的KPI。 车企把内功修炼好之后,新能源实力将真正得到增强。

  • 12月4日,据报道,根据此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将开始实施强制安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的要求。 TPMS与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构成汽车三大安全系统,可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由于汽车轮胎处于胀大或缺气状态都会影响汽车安全,美国、欧盟等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已经立法强制实施TPMS。

国际版块

  • 据外媒报道,受电动化促使汽车技术发生结构性改变,再伴随着全球汽车市场萎缩,或将带来大规模裁员潮。 未来几年,受电动化浪潮冲击,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总共将裁减逾8万个工作岗位。 裁员潮主要集中在德国、美国和英国,中国与印度也未能例外。

     

  • 12月5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先进天线技术领先提供商公司表示,其已经与全球领先的移动交通平台滴滴出行合作,为滴滴出行在上海进行的自动驾驶汽车试点项目提供高性能C-V2X(蜂窝网络车到一切)网联服务。 Airgain公司的天线技术可为消费品、企业、汽车等各种设备和市场提供高性能的无线网络连接。

     

  • 12月2号下午4点,美股收盘。 特斯拉的股价在这一天上涨了1.49%,报收334.87美元。 尽管并不是历史高位,但由于戴姆勒集团2号收盘时股价下跌2.64%,一来一回之下,特斯拉以604亿美元的市值,重回全球第三大车企的位置。

  • 12月3日,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表示,特朗普政府尚未排除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的可能性。 此前,特朗普政府曾在11月结束了审查期,并且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Ross对外媒表示: “我们一直在与各个公司进行谈判。 我们从中取得了一些好处。 我们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有征收关税的需要。 ”

商用车版块

  • 12月2日,通力轮胎有限公司召开TPS改善项目启动大会。在大会上,丰田公司项目组负责人王雷表示,实施精益生产管理(TPS)是一项长期战略,其目标是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保证质量,为客户提供准时、高效的交付。据介绍,这是通力轮胎与丰田公司的合作项目,为期三年。

  • 12月3日,交通运输部对第15批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本批次公示车型共95款产品,其中87款客车产品,6款纯电动客车产品,1款轻型客车产品,1款豪华旅游客车产品。

     

  • 12月5日,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11月客车产销数据快报。 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厦门金龙共生产车辆5182辆,同比下降18.21%,销售车辆5628辆,同比下降6.48%。 2019年1至11月,厦门金龙共生产车辆50212辆,同比下降11.32%,销售车辆49627辆,同比下降7.7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