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流而上的一汽奔腾终于苦尽甘来,走上复兴之路

2019年12月07日 10:17: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早前自主品牌中的实力代表,一汽奔腾曾以不错的销量和产品力傲视群雄,但在2015年遭遇发展瓶颈以后,一汽奔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新车发布,产品进度也大幅落后市场。不过,随着“新奔腾”战略的启动,从今年的销量来看,一汽奔腾终于苦尽甘来,走向复兴。

同比增长数据喜人,寒冬之下逆流而上

从数据来看,一汽奔腾11月销量为14067辆,虽然这一数据在一众自主品牌里并不出色,但高达120%的同比增长还是十分抢眼;今年1-11月,一汽奔腾累计销量约为10.4万辆,取得了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3%的佳绩。

在当前市场寒冬的冲击下,不少车企都陷入负增长的困境,但一汽奔腾这样的表现,却能够让其成为成为少数连续保持正增长的国产品牌之一。奔腾之所以能逆流而上,除了在2018年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以外,符合市场潮流和发展态势才是其能够立足的根本原因。

产品逐步趋于完善,销量增长得到保障

2018年,全新轿跑SUV奔腾T77的发布,为消费者带来了一个不同以往的“新奔腾”,犀利的外观设计配合智能化的语音助手,不仅让其跟上了主流市场的步伐,更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显然,奔腾并没有就此停步,其又在2019年推出了小型SUV T33和中大型SUV T99,三者呈现又低到高的产品布局,进一步完善了奔腾品牌当前的产品序列。

丰富的产品阵容让奔腾品牌的销量增长得到保障。随着后续的战略布局展开,相信奔腾的产品阵容也会不断完善。不过似乎市场对于奔腾品牌的印象仍旧停留在轿车时代,如果后续销量有所增长,不知经典的B系列轿车,能否迎来新生。

全面复兴任重道远,向新能源方向转型

就目前的情况看来,奔腾远谈不上全面复兴,1.4万台的月销量,可能都比不上单一爆款的车型。但对于奔腾来说,在过去几年里的困境确实存在,目前能够以崭新面貌回归并取得正增长的表现,已经值得称赞。

未来,一汽奔腾未来将推出包含B、E、S、T四大产品系列,同时明年也将布局三款新车。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当属纯电动SUV产品,这意味着奔腾品牌也将转型新能源领域,后续新平台的出现也将让一汽奔腾的产品更上一层楼。这着实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结束语:以目前一汽奔腾的销量来看,稳中求进将会是明年的核心。但就长远来看,一汽奔腾的布局和路线是正确的,至少,市场销量的反馈已经证明了这点。至于如何加快产品研发进度并转型新能源领域,还需要后续的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