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为家用而生的SUV,价格降到7万以下,轴距两米七二,全系国六

2019年12月07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大约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曾去到内蒙古呼市试驾了东风风行T5。作为东风风行旗下3.0时代的开山之作,在为期两天的试驾之旅中,当时的东风风行T5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品质出色、配置丰富,关键价格还很接地气。

时隔数月,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质价比”的需求。今年夏天,东风风行推出了新风行T5。此次推出的新风行T5,在产品基因上仍然延续了“加大号”理念,所谓“加大号”。即为“大享空间、大享实惠、大享安心、大享便利、大享潮流”。此外,最关键的变动还在于价格。为了能圆更多家庭的有车梦,新风行T5的在入门级车型加入了1.6L版本,价格更是从之前的8.49万调整为了6.99万。

不过,在当下这个讲究品质的时代,新风行T5拿出的诚意难道就只有价格吗?当然不是,下面,小编就带你全方位了解这台“不止于大 大有可玩”的新风行T5。

大享潮流,设计更国际范

作为改款车型,新风行T5并没有对造型轮廓有着大幅修改。但是,其实它的改变也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就是前脸的设计,不仅中网尺寸变小了,内部也变得更精致。此外,大灯造型的改变也相当显眼,从前的“箭羽式”设计变为了更潮流的钩型日间行车灯,搭配上重新设计的雾灯和下包围造型,让整车看上去更简约,同时也颇具一些硬气。

当然,除此外,为了进一步迎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新风行T5还新增了红黑/黑白两种拼色组合的配色方案,配合上它的悬浮车顶和各种新颖的小设计改动,让新风行T5变得更具现代感。

打开车门,你会发现,新风行T5的这种潮流风并未停止。首先,它的内饰整体采用了微微倾向驾驶员方向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从视觉上看就会显得要更独特一些。而在配色上,新风行T5更是大胆地采用了双色拼接设计,尤其是红黑色拼色的方案,会让你瞬间眼前一亮。

在做工和用料方面,绒面皮和絮状真皮钻石式缝线技术的座椅带给你十足的质感。车内双12寸液晶大屏的组合搭配上呼吸式的16色氛围灯更是在视觉上行成多重冲击,绝对能够满足每一个对车内品质挑剔的消费者。

大享空间,满足各种场景

既然是大享空间,那车身的各项数据自然不会太差,我们就先从新风行T5的尺寸说起。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0/1720mm,虽然这些数据与老款风行T5差别不大,但别忘了,它的轴距可是达到了2720mm,这个数据放在同级是非常有优势的。

我们都知道,决定乘坐空间是否宽敞的并不是车身长度,其实是轴距。所以,新风行T5达到2720mm的超长轴距,必然会在空间方面带来惊喜。根据实际体验,它的前排乘坐高度可以达到960mm,后排乘坐高度达到940mm。而驾驶席腿部空间通过调节可以达到860-1060mm,后排腿部空间也拥有730-980mm。这个数据是什么概念呢?基本上相当于B级豪华轿车的水平了,这对于一台紧凑型SUV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

而且,如果你偶尔还需要这台新风行T5帮你拉一些货物,我相信它也能很好地完成任务。当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它能和地板形成一个纯平面积。最大进深达到了1550mm,容积也从515L扩展到了1560L,具有相当不错的装载能力。

此外,车内的储物空间其实也是新风行T5的亮点。19处储物空间搭配上赏心悦目的内饰,再抬头看看1.13㎡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一定会让你在路上的每一程都变得惬意自在。

大享安心,使用便捷贴心

说完设计和空间,接下来就说说新风行T5的“硬实力”。这台新风行T5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T/6AT和1.6L/5MT两款国六b动力总成,先说这台1.5T版本吧,它的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230N·m,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它在高速路段行驶时动力非常充沛,即使车速到了100km/h时,仍能有比较迅速的提速表现。而在市区开的时候,它的平顺性表现也非常出色,顿挫感几乎感觉不到,可以说是表现非常出色。而1.6L的版本,则明显是奔着经济、省油的方向去的。这样的设定也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而在配置方面,新风行T5也毫不吝啬。安全上,它不仅拥有四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激光焊接高强度车身, 还搭载博世9.1版本的ESP功能,并具有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360全景环视、半自动泊车、盲区监测、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行车记录仪、胎压监测等功能,在安全方面可以说毫不含糊。

最后就是智能化了,新风行T5搭载了东风风行Future Link3.0车联网系统。这套系统不仅支持语音识别、智能导航以及微信,还有QQ音乐等多个应用都可以无缝连接。尤其是音乐值得一说,它拥有QQ音乐1700万首正版音乐库,而且可以在线播放。想听什么只需一句“风行风行,帮我放一首XX”。如此完美的使用体验,真正诠释了何为“智能”。

结语:从我认识风行T5的那一天起,它就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空间大、动力强、配置高是它的标签。如今,伴随着市场的不断下行,东风风行再一次拿出了巨大的诚意,如今,想要拥有一辆新风行T5只需不到7万元。毫不夸张的说,这个价格,你很难在同级车里找到比它更好的选择了,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