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最“脸盲”的SUV来了,起售价更低的探影,比途铠只是更鸡贼!

2019年12月07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上市的探影,对于大众有些特别,在“SUV战略”下,随着途岳、探歌等车型陆续推出,今年1-10月,大众品牌以634290辆的成绩,跃至国内SUV销量榜首。同时,作为逆袭后的进深之作,探影11.49万元的起售价,让车友大呼:这是大众最良心的一次!

探影是辆怎样的车,大家又为啥觉得它值呢?

老实说,探影并没有太多的新鲜感。不同于探岳、途观,探歌、途岳,在外观上的重新设计,探影和上汽大众此前上市的途铠,高度相似,只是在细节上有所区分。如果不是车主,通过外观,很难直接分辨出谁是谁。

另外,在动力上,探影和途铠相同,取消了海外T-Cross的1.0T发动机,提供1.5L自吸/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切都是熟悉的模样,但探影的起售价却低了1.30万元,是要和自家兄弟开怼了吗?

小型SUV还缺货,探影想讲啥故事?

不得不说,小型SUV市场还是很有趣的,2018年国内小型SUV共销售了219万辆,同比下滑4.37%,许多人都觉得小型SUV要凉。

但随着C-HR、奕泽、途铠、和昂科拉等全新车型的推出,合资小型SUV却迎来了集体分蛋糕的局面。德、日、美系均取得了一定的销量增长,而且互相影响很少,以途铠为例,自4月上市以来,截止到10月份,它共计销售了4.5万台,但有代表性的缤智和XR-V依然火爆,9月两车也突破了1.4万台。

同时,XR-V和缤智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18年的51.2%降至38.5%,销量没少、占比却降低了,这说明合资小型SUV的市场在变大。

从现在的购车趋势看:一方面,随着女性驾驶者的增多,她们中有不少喜欢SUV车型,但紧凑级的尺寸有些驾驶障碍,轻便的小型SUV成了合适之选;另一方面,是生活需要,接孩子停车难、道路拥堵,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购车时不再求大,而差不多的尺寸和价格下,小型SUV比两厢车,看起来更有面子。

这也意味着,以德系之名的探影有很好的市场前景,但途铠始终是绕不过的,面对同门兄弟,探影如何规避竞争呢?

在这方面,车载君觉得:探影很鸡贼,只不过相比途铠,探影晚来了近8个月,较长的时间差,造成了新鲜感不足的主观印象。可配置表,却证明了探影的老炼。

门槛低又个性,这样的探影说服力如何?

首先是外观,途铠早于海外的T-Cross亮相,而探影则在其之后上市。所以,它的细节更原汁原味,包括厚重的防擦包围、熏黑进气口和车顶行李架等。同时,1.5L和1.4T版本,均有一款带有R-line运动套件的车型。

更酷、更个性,应该是探影的自我定位。

接下来在车型分布上,探影的起售价也下调了1.30万元,提供了手动挡车型,1.5L多达四款可选(途铠仅有自动挡,1.5L和1.4T各两款),战线铺垫的更广,配置区分也更细致了。

至于性价比,探影的1.5L自动入门版,售价12.49万元,主要配置包括:16英寸轮圈、前排中央扶手、6.5英寸大屏、倒车影像、后排出风口和PM2.5空气过滤等,相比售价12.79万元的途铠入门版,探影的优势是倒车影像和后视镜加热,但途铠提供了多功能方向盘和定速巡航。

价值表现伯仲之间,探影11.49万元的手动入门版车型,只是拉低了购买门槛,似乎还谈不上值和实惠。

中高配车型,探影有些优势,1.4T入门版,它比途铠贵了0.30万元,但配置多出了运动外观套件、全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幕等,并可选装自动空调、雨量感应、前排座椅加热等,性价比较为突出。

可目前,途铠全系的优惠幅度在1.00万元左右,探影的吸引力又缩小了一些。更尴尬的是,“亲大哥”探歌的优惠幅度已近3.00万元,购买1.4T车型的花费,甚至比探影的更便宜,是刚上市,就要降价的节奏吗?

不着急的朋友,真心可以再等等。

总结

入门版车型较低的起售价,让探影看起来更接地气,但其搭载的手动挡变速箱并不是主流选择,噱头大于实际。而在中高配车型,探影的运动套件、全液晶仪表,显然比途铠更华丽,所以它在售价上也有相应提高,合理不超值。

但面对已经出现优惠的同胞兄弟,技术缺乏明显区分的探影,或许也只有在进一步优惠后,才能更有说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