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称明年裁员潮将更猛烈「禾颜阅讯」

2019年12月07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称明年裁员潮将更猛烈;汽车发动机漏油怎么办?2019/2020款宝马新车型将免费配备CarPlay;奔驰劳斯莱斯合作,将汽车燃料电池用于固定发电系统;传加拿大亿万富翁将竞购阿斯顿马丁股份;通用又裁近千人;宁德时代与北汽新能源深化战略合作;北汽联合戴姆勒大中华增资奔驰租赁;雷克萨斯首席工程师佐藤浩二升任全球总裁。】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明年裁员潮将更猛烈

日前,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VDA”)对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做出了“下滑5%”的预测,在该协会看来,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不景气,以及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车市的销量下滑,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将迎来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面向未来,VDA预计,到2020年,德国汽车销量将下降4%,至343万辆;欧洲汽车销量将下降2%,至1530万辆;美国汽车销量将下滑3%,至1650万辆,而中国汽车销量预计将下滑2%,至2050万辆。

此外,VDA还警告称,2020年全球汽车工业将迎来更为惨烈的裁员潮。VDA主席伯恩哈德·马特斯(Bernhard Mattes)表示:“汽车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阻力越来越大。工厂产能利用率下降了,有限期限的雇佣合同没有续签,聘用短期人员的手段又重新得到使用。这意味着汽车工厂的固定员工数量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汽车发动机漏油怎么办?

发动机漏油指的就是机油的向外渗漏,这是汽车再常见不过的故障了,任何一款车型,无论是自吸还是涡轮,无论排量多少,都有漏油的可能。所以说,如果遇到,平常心对待。

这里有可行的4招,分别针对不同的4种情况,有一定的代表性,或许有用。

1、渗漏很轻微就不必在意 渗漏轻微多发生于行驶公里数在10万公里以内的准新车,如果不仔细观察甚至很难发现,主要表现在发动机很脏,渗出极少量的机油和灰尘混合以油泥的形式附着在发动机表面上。像这种情况,应以观察为主,找出问题所在,多数没有维修的必要,但应定期检查机油刻度。

2、油底壳接合处出现不明显的孤立的渗油点 这种情况多发生于新车或准新车等非老车上,可能和缸垫胶条密封差或缸盖变形等相关,密封垫圈密封先天性不足,需要打密封胶协助密封,这种情况无需更换衬垫,但需打胶。发动机出现这种情况,也要保证渗出的油不能接触到刹车盘及各皮带。这种渗油情况较为少见,而且也有可能是因为放油螺栓过松造成密封差而渗出的油,再加上颠簸、甩溅造成的。

3、发动机明显的渗油 发动机出现明显的渗油现象,像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对机油的消耗作用明显,机油缺失造成的后果就是发动机的严重磨损,此时,就不可以不管不问了。找到渗漏点并不难,而且出现的渗油现象,多是和油封、密封圈老化有关,如常见的曲轴前后油封、油底壳密封圈、气门室密封圈等的老化,像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字,换!哪里的橡胶密封件老化或损坏,就换哪里,一般这种情况多集中出现在6~15万公里的正当”壮年“的车型上。

4、漏油 多数发动机容易出现渗油现象,但漏油较为少见,如果出现漏油,就是较为严重的问题,漏油肯定会造成发动机机油大量缺失,应立即查找原因,进行维修。漏油则很可能是密封处直接破裂,如缸体碎裂,或者相关零部件破坏受损。

发动机出现漏油,应该立即维修,对于一些因装配缺陷造成漏油的新车,甚至可以要求更换发动机总成。但需要注意的是,要区分好“渗”与“漏”,发动机渗油不一定是故障,但漏油一定是故障。

2019/2020款宝马新车型将免费配备CarPlay

据外媒报道,宝马(BMW)公司一位代表表示,将不再向美国宝马新车型车主收取使用苹果车载系统CarPlay的费用,而且据说英国宝马车主也可以免费使用CarPlay。即2019和2020款宝马车型的车主不再需要为该信息娱乐技术每年支付80美元的费用(英国车主可以向免费使用一年,然后再支付111美元的年费)。

长期以来,苹果公司一直表示,不会像汽车制造商收取该功能的费用。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汽车制造商将该功能整合至汽车时可能会产生什么成本。无论其他汽车制造商是否将其成本算入车辆的成本,宝马采取了不同的方法。自2018年以来,宝马一直都是唯一一家对该项服务收费的汽车制造商。

奔驰劳斯莱斯合作 将汽车燃料电池用于固定发电系统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 Benz)与劳斯莱斯(Rolls-Royce)通过各自的子公司建立了合作,进行试点项目,将车辆中的燃料电池用于固定发电系统。

劳斯莱斯的业务部门Power Systems与奔驰创新实验室Lab1886将为可持续性离网发电系统研发一个集成式MTU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基于奔驰燃料电池公司(Mercedes Benz Fuel Cell GmbH)制造的燃料电池模块打造。

该试点项目将于2020年初开始,并会在劳斯莱斯德国弗里德里希斯哈芬的数据中心建造一座应急发电厂。

传加拿大亿万富翁将竞购阿斯顿马丁股份

据英国媒体报道,加拿大亿万富翁Lawrence Stroll组建了一个财团,将对英国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的控制权进行收购。

外媒称,Stroll所组建的财团将趁阿斯顿马丁股价处于低点时完成购入。他认为在明年开始销售首款SUV之后,阿斯顿马丁将获得稳定的利润,该SUV名为DBX。

阿斯顿马丁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当前总部位于科威特的Adeem/Primewagon控股集团拥有阿斯顿马丁36%的股份,意大利InvestIndustrial 拥有该公司31%的股份,另外戴姆勒也拥有4%的股份。其余股份为公共投资人所持有。外媒并未报道Stroll将会从谁手中收购股份。

通用又裁近千人

本周二,通用汽车向州政府提交了裁员通知,在2月28日前,裁掉其位于底特律和密歇根州哈姆特拉马克交界处的装配厂的近千名临时工,直至2021。一条原本计划关闭的生产线重启电动车生产前,这些工人只能寻找其他的工作机会。

通用汽车发言人丹-弗洛雷斯(Dan Flores)说,通过调岗及工龄买断方式,约七百多名受影响的全美汽车工会工人将保住饭碗。“正如之前宣布的,底特律-哈姆特拉马克组装厂的凯迪拉克CT6将在2020年初完成下线,我们预计在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将有更多工作机会,而且通用汽车在完成收购计划后才能公布更多的车型排产细节。”弗洛雷斯说。

据知情人士了解,底特律-哈姆特拉马克组装厂占地560亩,在2021年底将生产新的高端电动汽车并继续生产电动皮卡和货运车(van),通用承诺向该工厂投资30亿美元,并表示最终将雇佣2225名工人。另有消息称,重振后的悍马也将在这家工厂生产。

宁德时代与北汽新能源深化战略合作

12月6日,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签署商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加强车型项目合作、推动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研发,不断完善供货保障机制,共同推进宁德时代产品在北汽新能源车型上的快速应用。

今年9月,北汽新能源和宁德时代联合发布了全球首款CTP(Cell to Pack)无模组动力电池包,同时亮相了全球首款搭载宁德时代CTP电池包的量产纯电动车北汽新能源EU5(参数|询价)。该项技术将覆盖到北汽新能源现有和即将推出的全部主流车型。

北汽联合戴姆勒大中华增资奔驰租赁

12月5日,北京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和戴姆勒大中华签订增资协议。根据协议,北京汽车及戴姆勒大中华同意分别按其在奔驰租赁中的持股比例向梅赛德斯-奔驰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驰租赁)作出合计人民币5亿元的增资。其中,戴姆勒大中华将注入人民币3.25亿元,占本次增资额的65%,北京汽车将注入人民币1.75亿元,占本次增资额的35%。

据了解,此次增资与中国商务部的监管要求有关。商务部《融资租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融资租赁企业的风险资产不得超过净资产总额的10倍。随着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乘用车销量增长和融资租赁渗透率的提升,奔驰租赁新增“先享后选”售后回租合同数量和放款余额快速增长,风险资产持续增长。

雷克萨斯首席工程师佐藤浩二升任全球总裁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雷克萨斯首席工程师佐藤浩二将担任该品牌全球总裁。

佐藤浩二目前是雷克萨斯国际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工程师。丰田在声明中表示,现年50岁的佐藤浩二将于2020年1月1日出任总裁一职,取代现年62岁的吉弘泽,同时他还将继续担任首席工程师。

佐藤浩二最为人所知的身份是雷克萨斯LC跑车总工程师,此外他还负责开发了GA-L平台。该平台支持后轮驱动车型,包括LS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