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安装ETC,不欢迎使用高速公路”?是猖狂还是政策?

2019年12月07日 13:09:01
分享到:

今年ETC火热,大街小巷、朋友圈里,我们都能看到各大银行和机构掀起的一轮轮ETC“营销大战”,ETC客户顿时成了各大银行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简直是一人干银行,全家ETC!

甚至还有,不装ETC,不欢迎使用高速公路的“绝招”,是新政策规定吗?这么猖狂?

01

不装ETC,不欢迎使用高速!

这两天,厦门一高速收费站火了,为什么呢? 原因是这个高速收费站出现了惊人硬核标语:

“未安装ETC、不响应国家号召的车辆不欢迎使用高速公路。

据报道,该标语出现在厦门高速收费站,系福建省泉厦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所挂。该收费部相关工作人 员表 示,这条引发市民热议的横幅是在11月29日上午挂出的,在了解了不少市民的声音之后,第二天下午这条横幅已经撤下。

02

其他地区也“猖狂”

同样的标语还出现在其他地区

厦门北站

池店收费站

其实,不仅是厦门,隔壁的泉州在加紧推广ETC的道路上,也采用了猖狂手段。

泉州

在泉州市晋江街头,还出现了一些通告牌,称轿车从12月2日起,货车从明年1月1日起,未安装ETC禁止从晋江范围内高速入口驶入高速。

03

ETC被强制安装,高速不能用?是真的吗?

看到这里,很多车主就坐不住了,这到底是不是真的,不安装连高速公路都不能用了?强制性?

莫慌,莫慌!要真的是这样,有关部门也不会第二天就把横幅撤下来了,对不对?

到底是谁让有关部门这么猖狂,敢直接挂横幅挑衅,谁给的权利。背后的东西我们无从得知,但小编想说的是

1.高速公路是公共服务,合法车辆都可交费使用。

高速公路公司,不管你欢迎不欢迎,只要是合法车辆,都可以想上就上,你不欢迎也不能把我怎样!

2.装不装ETC,只是个人选择,不是义务和责任,不强制。

安装ETC并非强制性义务,国家既未出台过任何强制规定。安装ETC只是推荐的更优选项,而不是必须选项,国家保障未安装ETC的车辆上高速通行。

3.国家鼓励装ETC,但没号召你们歧视不装ETC的车辆,国家不背这个愚蠢的锅。

国家鼓励安装ETC,而到了高速公路这里,就变成了“未安装ETC是不响应国家号召,不欢迎上高速公路”?到底是谁不响应国家号召、不执行政令,不保障未安装ETC车辆的通行权利?

04

最后说一下

其实在美国、欧洲、日本及新加坡等一些国家很早就开始推行ETC不停车收费系统了,欧洲和日本提出的标准较为成熟获得了较广泛的支持。

小编觉得ETC的确省时省力,是高速收费的一大进步,也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但目前,正在急速发展推广阶段,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对于很多车主来说 接受ETC需要一个过程。

那么,屏幕前的你呢?你办理ETC了吗?觉得体验如何,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好需完善呢?在评论区聊一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