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标致凭什么在华继续扎根200年?

2019年12月07日 14: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徐进凯

神龙公司员工首先要忘记来自PSA或者是东风,而是是神龙公司的人,要忘掉之前的身份,以合资公司的利益为第一要义,才能推动神龙公司的复兴。

高傲的法国人或许怎么也想不到,在中国市场上会沦落到这步田地。

自去年铃木退出中国之后,法系品牌就成了业内“被退出”中国的主要对象,尤其是在长安和PSA分别将长安PSA的股份挂牌交易之后,神龙汽车又成了“被退出”中国市场的重要目标。面对这样的疑问,标致全球CEO安巴托在广州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还将会在中国扎根200年!”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任何品牌都不会轻易放弃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已经在中国市场上走了十几年之久的标致品牌更不例外。

除了不愿意放弃中国市场之外,在欧洲市场的成功也让略显高傲的法国人也十分坚定的相信他们能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成功。所以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标致2008全球首秀,这是标致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市场上举行新车亮相,不仅如此,安巴托也亲临站台,期望通过与中国媒体的接触,加快标致在中国市场的复兴。

在安巴托看来,标致在中国市场上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方面的问题就是我们的产品规划和我们中国消费者的期待当中有一些脱节;另外我们的我们的商务政策,经销商的销售,可能重点放在了开票,而不是最终的客户服务,这导致了各地区出现了一些不一样的商业的政策情况,对经销商网络的发展和标致的市场表现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为了改变这样的状态,标致也发起了新一轮的改变。

“我们做了两件事儿,一个在我们刚刚说的产品规划方面,我们发动了一场革命。比如说熟悉的4008和5008,然后今天我们的明星2008,所有的这些车型都有一个电气化的计划。现在的产品也可以说是全世界最新的。标致汽车在全球获得很大成功,神龙公司的东风标致产品也都同步了,而且有着全世界最先进的电动化方面最新的技术。”

“另外,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当中有新的做法,比如双品牌销售网络。我要打造一个非常专业的销售网络,而且我也希望一个盈利的销售网络。我还需要一个已经为汽车的电动化做好准备的经销商网络。所以我们这个双品牌这样的销售战略,它的意义就在此。这个战略是由神龙公司来组织实施的。在这个战略当中,不仅会提供技术,提供标致品牌的基因价值,我们的优势都会带到给神龙公司支持。”

除了标致品牌在产品规划和经销商网络调整之外,神龙公司也在今年9月开启了“元”复兴计划,并通过培元、固元、拓元三个阶段的努力,最终达成40万年销量的目标,实现神龙公司的复兴。

而从“元”计划公布以来,神龙公司也正在稳步推进着这一计划的发展,从双品牌销售网络的搭建,到取消一个部长,改变双设双签的组织架构调整,神龙公司正努力推动着“元”计划的实施。

在安保托看来,“神龙公司现在实施‘元’计划,‘元’计划主要是达到2个目标:第一个就是要大幅度改善我们对市场的反应能力,反应的灵活性。第二个目标就是控制成本,因为在市场上应该说变化还是很剧烈的,竞争很激烈的,进行改革是应该做的事情。我们作为股东是支持的。”

就在广州车展开展前夕,神龙公司召开直属部门组织演变会,会上宣布了调整新的公司直属组织机构,取消双设双签架构设定。

据悉,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李广涛将调离,由原东风标致品牌部副总经理葛林德接任品牌部总经理一职。而在东风雪铁龙方面,原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萧逸飞调离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职位不变。这样一来,便形成了中法双方分别把控雪铁龙标致品牌的局面。

从经营效率上而言,中法双方单独把控雪铁龙标致的做法,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团队的协作能力,避免出现双设双签中法双方对一个事件观点不一,致使决策无法确定的局面。但从长期的经营结果上来看,中法单独控制一个品牌的做法,也会增大“决策失误”的概率,毕竟过于单一的观点,容易产生偏颇的格局,要知道决策比效率更重要。

或许应该像安巴托在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神龙公司员工首先要忘记来自PSA或者是东风,而是是神龙公司的人,要忘掉之前的身份,以合资公司的利益为第一要义,才能推动神龙公司的复兴。

从这样的变革中不难看出,高傲的法国人不仅清楚的知道问题的所在,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这是正是其喊出能在中国扎根200年的底气所在。

洒脱与随性不是潇洒人生的代名词,冷静与思考才是。——凯凯胡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