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odel3能享受24750元补贴,它离降价还远吗?

2019年12月07日 17:02:01
分享到:

12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11批)》,国产特斯拉Model 3也位列其中,这意味着国产Model 3可获得新能源补贴。

按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方案及产品技术要求,纯电动乘用车单车补贴金额=Min{里程补贴标准,车辆带电量×550元}×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调整系数×车辆能耗调整系数。

根据续航里程参数,两款国产Model 3的基础补贴金额为2.5万元;根据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两款特斯拉国产Model 3处于140-160Wh/kg的范围内,补贴系数均为0.9倍;根据计算,两款车型能耗调整系数均比规定门槛提高了35%以上,因此按1.1倍补贴。

综上可以计算出,国产特斯拉Model 3将得到25000*0.9*1.1=24750元的补贴。

此次进入目录,在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看来又是一个Milestone(里程碑)。在与网友留言互动中,陶琳表示两款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价格一致,同时在地图和语音助手方面正在改进。

目前,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起售价为人民币35.58万元,扣除补贴后的最终售价为33.105万元,另外,也可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

此次获得补贴,让一直对特斯拉价格变化较敏感的市场再次掀起对国产特斯拉何时会降价的讨论,毕竟以目前价格,在相似续航区间里,相比Aion S、几何A等车型,国产版特斯拉没有价格优势,而在相似价位区间,特斯拉的续航表现又较为平淡无奇。

某业内人士指出:国产特斯拉成本本就比进口版低,现在又能有补贴,哪怕降价也能有不错利润,而且能够在明年关键一年里赢得更多市场份额。目前不降价,可能是考虑到清进口版库存。虽然目前从价格和参数上不占优势,但如果降到28万左右,竞争力就很大了。

虽然目前具体降价节点并不能确定,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特斯拉依然有自身的竞争力。

根据本批目录,两款特斯拉车型百公里耗电量值为12.4kWh和12.5kWh,是该批目录中也是B级纯电动车型中的佼佼者。与目前市场上大多数A级纯电动车普遍13kWh以上的数值相比,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电耗表现可谓优秀。

(第11批推荐目录纯电动乘用车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

这样的特斯拉Model 3在交付之后,究竟是大型“打脸”现场还是大型“真香”现场,让我们静待明年一季度的到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