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轩逸你们可坐稳了,这卡罗拉的销量可追上来了

2019年12月07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国内的A级家轿市场中,谁在一直称王称霸?我想朗逸和轩逸两车基本就是从未给过其它车型超越的机会,毕竟月销量轻松突破3万多台的数据不是谁都能拿的出来的。

同理,面对这两位给出的压力,A级家轿阵营中其它车型月销1-2万台左右的数据与其相比,就显得并不是那么"热销"了,其中也当然包括卡罗拉。

在卡罗拉未换代之前,月销2-3万台左右的数据也能成为常态,虽说始终难以摸到朗逸、轩逸销量的尾巴,但有这样的成绩在,卡罗拉在同级别中也算是活的相当滋润的,只不过,这换代后的卡罗拉,突然就卖炸了。

朗逸、轩逸还坐得稳吗?

8月份,新卡罗拉正式上市,由于上市时间赶在了接近8月中旬,新卡罗拉在8月份只拿下了10833台的销量。当时所有人对卡罗拉的疑问基本都是,在华晃晃十余年的卡罗拉难不成也要陨落了?

9月份销量出炉后,卡罗拉29911台的销量数据才算是回归到了正常曲线上。但问题也是接连而来,大家似乎又都在想"难不成你这卡罗拉换代只是为了稳住销量"?直至卡罗拉10月销量出炉,我想大家的疑惑也是被一扫而空了。

38868台,卡罗拉创下了近几年来月销量新高,虽说与轩逸仍有万台左右的销量差距,但与10月份朗逸的40322台销量仅有一线之差,轩逸和朗逸应该慌吗?我想这两位绝对要开始慌了。

11月份,一汽丰田公布了自家销量情况。卡罗拉再次呈现出销量猛增的势头,也首次突破月销四万台销量,尽管日产方面轩逸给出了5.2万台的销量数据,但我想40001台的数据也足以成为卡罗拉与轩逸、朗逸角逐同级别销量冠军的资本了。

TNGA架构下,卡罗拉的性价比之战

卡罗拉的销量暴增取决于什么?我想与全新的TNGA架构不无关系。和新雷凌相同,全系8气囊的配备是同级别中绝无仅有的案例,毕竟对手那边的低配车型还在玩着前排双气囊,而高配车型也不过是6气囊罢了。

CVT变速箱由原本的模拟8速改为模拟10速,虽说1.2T版本动力依旧不算出色,但好在混动车型的价格也降了一些。

除了那糟心的中控屏幕以外,在新卡罗拉身上我的确很难挑得出毛病来。毕竟它的售价也不过才11.98-15.98万。与朗逸、轩逸相比价格优势虽然没体现出来,但配置上的优势绝对是要超出轩逸朗逸很多的,而且最主要的是,这货竟然给优惠了。

1.2T版本普遍存在大几千块的优惠,混动版本则要少一些,我想这大概率也促成了11月份卡罗拉的销量再次增长。讲真,卡罗拉换代后在同价位中成为了所绕不过的一台车型,虽说与轩逸之间的销量还有不小差距,但朗逸可能也将被卡罗拉拖下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