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F-TYP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只怪对手太强,捷豹F-TYPE颜值再高也抵挡不住攻势

2019年12月07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从上世纪40年代的世界上最快量产车——捷豹XK120,到被称为跑车设计革命的史上最漂亮汽车——捷豹E-TYPE,再到上世纪90年代世界上最速超级跑车——捷豹XJ220,捷豹旗下几乎每一款跑车都有着极具迷人的魅力。

到了新世纪,捷豹推出了F-TYPE系列,同样延续着捷豹跑车血脉,至今已赢得170多项全球奖项,而且魅力依旧不减当年。

捷豹 F-TYPE 2019款

指导价:58.20-158.60万元

车型定位:跑车

发动机:2.0T L4/3.0T V6/5.0T V8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最大马力:300匹/340匹/381匹/575匹

峰值扭矩:400牛·米/450牛·米/460牛·米/700牛·米

排放标准:欧五

车型亮点:造型优雅、英伦气息十足、SVR版本性能强大

实拍车型:捷豹F-TYPE Chequered Flag Edition特别版(官方指导价:64.58万元)

选它理由有万千,颜值是第一条

“大眼睛+圆嘴”前脸造型,说实话正面看过去还是挺“萌萌哒”的。

但它又不像MINI那样过于可爱,扁平的车身、流畅的线条以及底部宽大的进气口等这些元素融入进去之后,又带来强烈的运动气息,可以说是“优雅”和“运动”之间取得十分完美的平衡,无论男生女生都会多看几眼的那种。

长车头、短车尾的车身造型,看上去就非常运动。而且腰线从引擎盖一直延伸到尾部,并在后轮拱出微微凸起,很好地继承了捷豹E-TYPE等这些前辈们的设计基因,让人觉得“臀部”很是丰满且具有力量感。

“这屁股真的太好看了!”这是我当时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之前一直都是看的图片,当我真正摸到实车、特别是这尾部的时候,我确实也被惊喜到了。尾部的每一个元素、每一道线条都来得恰到好处,似乎它们本应该是出现在这里一般,是那样的和谐。

而且扁平又修长的尾灯搭配中间矩形排气管口设计,给到人们一种完全有别于前脸的造型风格,如果说前脸是睁大眼睛满脸期待地望着你的表情的话,那么尾部则是一副嘟着嘴满脸写着不屑的样子。一辆车子拥有两种表情,估计也就捷豹F-TYPE做的出来了。

体验的这款车型是F-TYPE Chequered Flag Edition(赛旗特别版),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才刚刚推出的。其实它跟普通版的捷豹F-TYPE车型并没有太大的设计差异,毕竟是基于捷豹F-TYPE R-Dynamic打造而来,只是加入了黑色车顶、更夸张的侧裙、钻石切割纹理的20英寸高光黑色轮圈以及红色制动卡钳等,同时还有那随处可见的、赛旗特别版独有的黑白方格旗徽章。

内饰不算出彩,但就是很运动

双炮筒仪表、三幅式方向盘、换挡拨片、桶形运动座椅,这一切都似乎是性能车的标准配备,同时捷豹F-TYPE的内饰以灰黑色为主色调,并加入了红色缝线以及红色条纹进行点缀,将整体氛围再提升一个层次。

虽说这套内饰以现在的目光看来,科技感、时尚感等各方面都算不上特别出彩,但就是能够给到很强烈的运动感,让人一坐进去就很有驾驶的欲望。

这是个双门双座跑车,自然也不存在后排这一说,但后备箱的话捷豹还是给你配备的。只是由于跑车造型因素,车身本就扁平而且尾部车顶十分倾斜,所以也不要指望有什么特别大的后备箱空间了,只能说日常放一些包包、买点菜什么的,还是够用的。

只要钱到位,性能不会差

前置后驱布局,四轮双叉臂独立悬架,这底子就摆在这。

入门版本搭配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300匹马力和40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数据在搭载2.0T发动机性能车型中算是比较出色的了。而再往上还有搭载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版本,拥有340匹马力和450牛·米的峰值扭矩,性能更强,而且动力输出线性要比涡轮机更加优秀。

甚至还能够选择搭载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的SVR性能版车型,575匹马力和700牛·米的峰值扭矩,还搭配一套适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能够去到3.7s。当然,前提是预算足够,因为这个版本车型的价格就要去到150多万了。

怪就怪对手太强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跑车,你说它特别贵吧,不至于;说它情怀不够吧,也不是;说它不够逼格吗,其实也不会。按理来讲,捷豹F-TYPE性能够强,又有极具魅力的外观颜值,应该会很受欢迎才对,但事实是,平常路上基本见不到几辆。

排除这类跑车本就相对比较冷门的因素,说到底,还是对手太过于强大。

前面有保时捷718 Cayman/Boxster这两兄弟,虽然起始价稍微高一些,甚至还需要加价选配,但是论品牌逼格以及消费者认可度,保时捷718 Cayman/Boxster都要比捷豹F-TYPE出色许多,而且拥有250匹马力的2.0T水平对置发动机加后置后驱布局,性能以及操控表现都不会差。

而后面还有宝马Z4这位刚复活不久的强敌,虽然入门版本的2.0T L4发动机性能不强,只有197匹马力,但宝马标跟更低的售价,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有更强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别忘了这个价位之中还有一台福特Mustang GT。这可不是什么2.3T“野驴”,真正的美式大排量肌肉车,5.0L V8“野马”,同是50万元出头的价位,性能不是上面几位能比的,而且造型也拉风不少。只是这种美式肌肉车或许在优雅和韵味方面欠缺了一些。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单论外观内饰设计层面,捷豹F-TYPE看上去也要比同级别中保时捷718 Cayman/Boxster、宝马Z4福特Mustang GT等车型更加好看的、更加优雅而且更加和谐,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它就像是拥有一股神奇魔力,让人很想一下子就给个高分的冲动。

但是结合品牌影响力、售价以及性能水准,只能说捷豹F-TYPE每一方面都兼顾到,趋向于均衡,以至于最终没有一个突出闪光点,所以也会经常被人们所遗忘。

就在近几天,海外已经正式发布了中期改款的捷豹F-TYPE,在外观方面进行了较大的改变,整体风格显得更加凶悍。最后,来组官图解解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豹F-TYPE
捷豹F-TYPE
指导价:58.2-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2-69.9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