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适合家用的买菜车,这6款随便选都合适

2019年12月07日 21:59: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什么是“买菜车”?一般来说,买菜车通指10万左右的家用小车,使用场景一般包括日常代步、买菜接孩子、偶尔周末开出去玩玩等,既然是买菜车,那么懂哥认为车不能太大,而且必须是自动挡简单好操作,然后省油耐用,可靠性也得高,空间也不能太小,那么这样的车子到底买哪款好呢?以下6款懂哥认为随便买都合适。

本田-飞度

厂商指导价:7.38-10.28万元

本田飞度是一款男女皆宜的买菜车代表,其采用类似MPV的造型设计,在最小的车厢尺寸内腾出最大的内部空间,所以,这款小车开着没压力,乘坐也比较宽敞。又因为它是一款本田车,动力、油耗方面的表现出色,1.5L排量自动挡0-100公里/小时加速8.7秒,操控也不错,同排量几乎没有车可以赶上,而且百公里油耗只需6.6L左右,可靠性也不错,几乎符合买菜车的所有标准。

下一代飞度官方透露会搭载三缸发动机,而且外形更显臃肿了,所以这一代飞度简直是“香饽饽”了,1.5L四缸引擎妥妥的呀,所以并不是什么车换代都好,这一代飞度其实就已经很好,如今市面上还有5000元左右优惠,自动挡优惠完还不到8万,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大众-高尔夫

厂商指导价:11.92-23.42万元

本来想写POLO,但一看全新一代POLO的价格,顿时感觉它学坏了。相比之下,现款大众高尔夫显得更加有吸引力,其定位紧凑型车,比POLO更大一级,虽然定价较高,但优惠也很大,优惠完最低7.75万起,自动挡9万左右起,这价格还要啥POLO?

作为一款两厢车,大众高尔夫的整体尺寸不大,简洁的外形设计很有质感和高级感,内饰也是如此,整车还是德系车一如既往的扎实。1.6L自动挡已经够用,如果对动力有要求,1.2T、1.4T有优惠完价格也不贵,百公里油耗都不超过7.5L,选它妥妥的。

丰田-威驰FS

厂商指导价:6.88-10.78万元

丰田-威驰FS是威驰的两厢版,其实对于小型车来说,懂哥觉得两厢版其实更加实用,一是三厢版本身没什么气场,二是两厢版更好停车,操控更灵活轻松,所以,威驰FS还是可以的。威驰FS的外形、内饰设计虽然没什么亮点,但胜在省油、可靠,而且性价比也不错,优惠完7万左右起,自动挡优惠万不到8万。

丰田-威驰FS只有1.5L排量车款,自动挡0-100公里/小时加速12秒,这方面比飞度显然差多了,但日常开还是非常足够的。其百公里油耗7L左右,养起来也没什么压力,买买菜啥的那是极好的。

日产-骐达TIIDA

厂商指导价:9.99-13.59万元

日产-骐达TIIDA虽然没有三厢版轩逸那么有名气,但其实平均6000多台的销量也不低,而且相比轩逸,虽然骐达还没有换代,但懂哥觉得骐达其实比全新一代轩逸更实用,更有质感,至少车身方面更显扎实一些。日产-骐达TIIDA车身更小,开起来更灵活,停车也更加方便,而且骐达中期改款后,操控更好了,悬挂经过优化,高速行驶也非常稳定,这是它的一大优势。

日产-骐达TIIDA还有省油、大空间的特点,百公里油耗不到7L,内部空间可以用宽敞来形容。整车只有1.6L车款,0-100公里/小时加速10.8秒,优惠完不到9万,自动挡优惠完只需10万左右,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所以,骐达TIIDA其实是一款相当优秀的家用车。

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1.98-15.98万元

当然,对于喜欢三厢车的朋友,合适的三厢车也有的。丰田卡罗拉就是其中一款,卡罗拉和雷凌这对姊妹车型刚刚换代,区别只是前脸造型不同,车友们可按需选择。全新换代的这两款车型品质提升明显,以卡罗拉为例,内饰设计不再是上一代"出租车"似的内饰,造型和用料都有提升,车型行驶质感也有提升,可以用操控舒适两相宜来形容,1.2T可以开出1.8混动的动力感觉,相当不错。

但作为一款主流紧凑型车,卡罗拉的四个车门的厚度、材料等还是比较单薄,缺乏质感,还有塑料方向盘也比较掉价,这方面是应该提升一下了。但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其省油、耐用也是公认的,百公里油耗只有7L,由于销量比较好,优惠力度比较小。总的来说,作为一款家用买菜车,它是合格的。

本田-思域

厂商指导价:11.99-16.99万元

对于某些热爱时尚,追求操控的消费者来说,家里的买菜车可以有更多一点性能,这一需求就让思域来满足把。第十代思域采用轿跑造型,车型低趴,外形、内饰设计十分带感,主打的1.5T车型可以7秒破百,百公里油耗也不到8L,本田又一次展示了其在发动机研发上的造诣。虽然动力强悍,但悬挂还是主打舒适,过弯过快悬挂软趴趴的,轮胎也容易尖叫。

思域的整体质感在同级日系车里面也比较出色,不会感觉单薄,空间十分宽敞。1.0T三缸款可以说是鸡肋,1.5T才是绝配,有很多人看中思域的动力,喜欢买手动找驾驶乐趣,但懂哥开过一次1.5T手动思域就觉得太累,自动挡相比而言太好了,又快又舒适,也符合买菜车的调性,唯一不足是CVT变速箱过于平顺,高速再加速能力一般。不过作为一款家用买菜车,思域已经可以远远超出期待了。

家用买菜车,你会选哪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