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型车市场绕不开的“德系”选择,苏州试驾斯柯达全新速派

2019年12月07日 23:5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北方的天气已经进入严寒,而在苏州依然能够感受到丝丝的暖意。然而郁郁葱葱的树木和波光粼粼的太湖水,并不能让人忽视当前国内车市的竞争惨状。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国内汽车市场继续保持下滑趋势,根据乘联会的数据统计,预计11月全月零售同比下滑4%左右,下滑趋势不减。

而此次来到苏州,正是要试驾一款中型轿车——斯柯达新速派。虽然同样作为德系车型,但是近些年斯柯达速派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远远不如大众帕萨特和迈腾,再加上当前车市整体下滑的情况,其销量表现也并不容乐观。

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同样作为大众旗下的百年品牌,斯柯达速派采用了和迈腾、帕萨特相同的三大件,在性价比上更是远超这些车型。此外,今年是斯柯达速派进入国内的第十个年头,其整体销量也超过了35万辆,虽然说这个成绩并不值得炫耀,但也算是在同级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而为了进一步的提升自身的产品竞争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在今年年中速派迎来了中期改款升级,那么这款新车的实力到底如何呢?

外观大气、沉稳,空间依旧有优势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这款新速派依然保留了之前的设计元素,只不过在细节上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整体而言,和更加商务范儿的帕萨特、迈腾相比,速腾更显得居家。而对比新雅阁、凯美瑞来说,又显得有些内敛。这种相对“居中”的设计风格,对于国内大多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

首先从前脸来看,新车依然采用了水晶切割理念,看起来十分精致。而新车的前大灯的内部构造相比之前有所变化,LED大灯照明成为全系标配,从而带来更好的照明效果。另外直瀑式的中网格栅内部的饰条也进行了更新,立体感更强。此外前包围下方采用的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进一步拉宽了整车的视觉效果。

新车的侧面线条并没有进行调整,依然采用了平直的腰线设计。不过新车的尾部细节也进行了调整,全新样式的尾灯组以及LED光源的加入,让车尾显得更加的耐看。同时尾部原有的飞羽LOGO,由SKODA字母表替代,当然这也是大众旗下不少新车的全新“套路”。

进入车内,让你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中控屏幕和仪表盘,10.25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清晰度不错,并且还能够显得导航等信息,进一步便利了日常的驾驶操作。而8英寸的中控屏虽然在尺寸上略显小气,但是按键全部在驾驶员一侧的设计等,也展现出斯柯达较为人性化的一面。

另外三辐运动型多功能平底方向盘、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等全新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和时尚感。而全景影像和无线充电等功能的配备,也符合了当前不少人群的用车需求。

而在空间方面,速派在同级车型中一直都保持不错的竞争力,尤其是掀背式后备箱成为很多人选择它的一大重要因素。据悉其后备箱的容积达到了570L,放倒后排座椅可以拓展至1680L。而较为充足的进深以及具有自动关闭、感应开启功能的尾门,给消费者带来更出色的便利性。

动力响应积极,驾控有明显“德系质感”

在动力方面,斯柯达新速派配备了1.4T以及2.0T高、低功率版本车型,并且全部满足国六标准。而此次笔者试驾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车型,其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此次试驾活动我们特意选择了穹窿山路线,该路线不仅涵盖了城市快速路也有曲折的山路,更能反映出动力系统的整体情况。在车辆的起步阶段,动力响应十分轻快,只需轻点油门动力就随之而来。只需深踩油门,就能感受到明显的加速力度,后半段超车十分轻松。而如果你挂入S档,伴随着转速抬升,动力来的会更加干脆,而这跟大众集团在动力匹配上的优势不无关系。

而在底盘方面,新速派也展现出十足的“德系质感”。在过弯中显然干净利落,并且转向手感十分均匀,没有什么虚位,给人的感觉是很轻松、很“稳”。另外车辆在过一些颠簸路面或者减速带时,滤震显得很有韧性,整体调校偏向于舒适。

不过在NVH的性能方面,新速派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的噪音以及风噪还是比较容易传到驾驶舱内,不过这个声响依然在可接受范围内,实际影响并不太大。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斯柯达新速派在颜值、内饰质感以及科技配置方面都有一定的升级,并且强劲的动力以及巨大的空间优势,也让人印象深刻。而值得关注的是,在市场终端这款车型也已经给出了十分诚意的优惠政策,对于那些喜欢“德系”驾控质感以及家用消费群体而言,新速派不失为一个理想的选择。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