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热点 | SK盐城建厂;特斯拉成市值第三高汽车公司;奇瑞增资扩股落地

2019年12月08日 11:18:01
分享到:

1、长安标致雪铁龙宣布解散,合资8年终将成为历史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发言人于11月30日正式宣布,公司将计划出售与长安汽车合资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50%股份。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企业传播总监王超证实了该消息,其回应称,长安PSA的双方股东PSA集团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双方在长安PSA的股份出售给第三方,并计划由第三方来接管深圳工厂。

2、双积分政策将修订 外资品牌在华合资车企间可转让积分

11月30日,第16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伴随着北京的初雪如期召开。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汽车处副处长马春生透露,为降低政策实施风险,适用产业变化新形势,工信部会同相关部门正在开展《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简称《积分办法》)的修订工作。在今年的7月和9月,工信部已完成对《关于修改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两轮公开征求意见。马春生介绍,这次修订主要有3大方面的调整,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扩展了关联企业的定义”,将允许外方在华投资的整车企业之间转让积分,这也是此前没有过的一项调整。

3、戴姆勒计划到2022年底至少裁员10000人

戴姆勒又提出了进一步裁员计划。据外媒报道,11月29日,戴姆勒发布声明称,计划到2022年底在全球裁员逾10000人,以提高因投入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而受到挤压的利润率,同时努力应对销量疲软。据悉,这次裁员规模相当于至少戴姆勒全球员工总数的3.3%。

4、投资73.82亿! SK创新在江苏盐城建电池厂供应给起亚汽车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SK创新(SK Innovation,SKI)计划投资10.5亿美元(约合73.82亿元人民币)在中国江苏省盐城市建一家电动汽车(EV)电池制造厂,将成为SK创新在中国的第二家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厂。此前,该公司在江苏省常州市还有一家电池厂。SK创新此举与韩国汽车制造商起亚汽车(Kia Motors)汽车的商业战略有关,因为随着中国内燃机汽车需求下降,中国政府计划为绿色汽车提供更多激励政策,预计起亚汽车盐城工厂会生产更多的电动汽车。

5、北汽新能源北京奥动增资2.57亿元,加速布局新能源换电领域

12月1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以2.57亿元现金向北京奥动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增资,增资后北汽新能源持有北京奥动的股权比例为30%。

6、宇通客车召回4037辆纯电动城市客车

11月29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11月29日起,召回2015年6月30日至2019年1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纯电动城市客车,具体车型为:ZK6105BEVG53、ZK6826BEVG12A、ZK6105BEVG55、ZK6826BEVG13A、ZK6105BEVG6,共计4037辆。

7、威马汽车回应股权冻结:系旗下子公司与合作方发生业务纠纷

11月27日,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股权冻结风险,股权冻结数额达2736万人民币,起止日期为2019年11月27日-2022年11月26日。近日,威马汽车方面进行回应。威马汽车方面回应表示:威马汽车科技集团股份未遭冻结,是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旗下子公司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与合作方发生业务纠纷,现已进入司法程序。对方向法院申请对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持有威马新能源销售公司的部分股权进行司法冻结,目前威马汽车运营和现金流不受影响。

8、工信部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

12月3日,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动力电池、驱动电力、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9、超越戴姆勒,特斯拉成市值第三高汽车公司

当地时间12月2日,特斯拉公司市值超越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成为市值第三高汽车公司。当时,特斯拉股价334.87美元,总市值603.6亿美元,而戴姆勒集团总市值为590.6亿美元。

10、理想ONE 2020款发运全国:首批交付正式启动

理想汽车12月2日宣布,首批下线的理想ONE 2020款,将陆续从理想汽车常州基地开启发运,按计划逐步启动交付。理想汽车CEO、创始人李想在微博晒出物流运输照片并写道“2015年7月-2019年12月,四年零五个月。”暗示其创业艰辛。

11、长安新能源引入四家战略投资者 丧失控制权

12月3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新能源科技公司引入4家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新能源科技公司的股权比例将由100%稀释到48.9546%,丧失控制权,新能源科技公司将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变为联营公司。”

12、奇瑞增资扩股落地 青岛五道口增资144.5亿元成最大股东

12月4日,长江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成交,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企业(有限合伙)成为奇瑞控股、奇瑞汽车的新股东。青岛五道口对奇瑞控股增资扩股项目投资约75.9亿元,持股比例30.99%。并对奇瑞股份增资扩股项目投资约68.6亿元,持股比例18.5185%。

13、现代汽车发布“2025战略”:向电动化投资20万亿韩元 年销67万辆电动车

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周三宣布了一个大胆的路线图,以确保其在未来移动出行行业的领跑者地位。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至2025年间在研发上投资约61.1万亿韩元(约合518.1亿美元),以平稳过渡到智能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其中,41.1万亿韩元将用于产品和资本支出,以提高现有业务的竞争力,而约20万亿韩元将用于未来技术,包括电气化、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新能源领域。为此,现代汽车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最后期限,即到2025年,将自己打造成全球三大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制造商之一,年销量67万辆电动车,其中包括56万辆电池电动汽车和11万辆燃料电池汽车。

14、理想汽车回应被多次列为“被执行人”:与债务无关

近日,理想汽车被传“遇到资金问题”,被列为了“被执行人”。12月3日晚间,理想汽车对此事发表了回应:理想智造所涉诉讼均为力帆集团持有并经营力帆汽车期间发生的债务,诉讼案件发生后,均由力帆集团与相关债权人对接并寻求解决方案,后期案件的处理也由力帆集团负责。

15、通用与LG化学将组建合资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北京时间5日消息,据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与韩国LG化学公司最早将于周四宣布在俄亥俄州组建一家合资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双方各占50%股份。

16、马斯克宣布特斯拉的“两个最关键事项”

据外媒报道,12月4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向员工宣布,特斯拉在年底之前需要重点关注“两个最关键的优先事项”:“首先,要确保在年底之前将所有汽车交付给客户。第二点同样重要,那就是我们将加快太阳能部署的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