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车强行变道加塞,后车故意撞上去,哪一方负全责?

2019年12月08日 12:21: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车友们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明明交通已经十分拥堵了,好不容易可以走 ,偏偏有一些不知道哪里钻出来的司机,各种压线变道加塞。塞车让人很烦躁了,还遇到这种情况,那更是毁了一天的心情。那么不少车友就提出疑问,如果前车强行变道,后车一脚油门撞上去,那么是要算谁的责任?

如果你是正常的直线行驶,你旁边的车虚线变道插进来,你看不惯一脚油门撞上去,那么根据相关的交规,事故的主要责任需要你来承担,其原因是没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所发生的交通事故,那么面对这样素质极低的加塞行为,难道就没有办法可以治理吗?

还真不一定,之前就发生过一则交通事故,同样的行为同样的路况,交通把责任判给了加塞一方,这是怎么回事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前车在变道时,是违规压实线变道,并且在没有完全进入车道的时候,就发生了追尾,事故发生原因正是因为前车的违规行为,而导致了追尾,加塞的一方应该负全责。

对于这种令人发指的加塞行为,车主更要明白行车记录仪的重要性。实时记录自己车辆的行驶状态,万一发生了交通事故,那么至少有证据可以向交管部门进行申诉反映,但也要提醒各位车主的事,路上开车千万不能意气用事,如果你是故意撞上去,行车记录仪也将一清二楚的记录下来,吃亏的还是自己!

结语:作为车主每天都碰到这种变道加塞行为,不少车主也乐观的回应:"经历多了,开车更佛系了,车子也得到了锻炼,人也更稳重了"。欢迎各位来聊聊,路上还有什么奇葩的开车行为,让你感到非常无奈,说出来给各位车主提个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