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皮卡张佳明:长城炮明年推向全球市场

2019年12月08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整个2019年,长城皮卡应该是唯一在车市寒冬中喊出“春天来了”的汽车品牌。临近年终,长城炮用100天10000台的成绩证明,皮卡的春天确实已触手可及。

12月5日,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迎来第10000台下线。自8月30日正式投产以来,长城炮在短时间内实现“从零到万”的突破,再次诠释“长城速度”的同时,也迈出了“让皮卡流行起来”的坚实一步。对于这场难得的初战告捷,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品牌总经理张佳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颇为淡然,他表示,10000台的成绩和长城皮卡的预期相符,和他们对皮卡市场消费升级、需求升级的趋势判断相同。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品牌总经理 张佳明

显然,多年技术沉淀与市场经验,让长城炮能够凭借得天独厚的产品与服务优势,在既定节奏中稳步推动细分市场升级,参与全球市场竞争。

推动乘用化潮流

作为中国首款乘用化皮卡,长城炮相比传统皮卡车型有着天壤之别。“长城炮是围绕使用属性,包括客户的需求,还有场景需求做产品细分”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产品总监吕文斌介绍,长城炮商用皮卡、乘用皮卡和越野皮卡,因为人群定位不同,客户需求不同,每个产品属性和定义包括开发的细节、配置,都会围绕场景化去打造,舒适性和智能化有着质的改变。

产品是乘用化基础,营销与服务则是颠覆用户认知、加速乘用化进程的关键。就在万辆下线仪式现场,张佳明宣布对既有服务体系进行进阶,发布五个“绝不”、四大“承诺”,期望借此再度引领皮卡行业服务升级,打造全球化乘用皮卡服务新标准。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皮卡营销总监张昊保看来,长城炮之所以能够推动皮卡乘用化潮流,是多方面优势合力的结果。“长城汽车有百万台乘用车汽车基础,同时起家于皮卡。”张昊保认为,技术储备方面,没有一家皮卡企业可以和长城汽车相比,长城可以把豪华车的乘用化技术储备快速地进行平台共用,引领皮卡乘用化、高端化发展。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皮卡营销总监 张昊保

其次,长城炮皮卡乘用化定位得到消费升级、需求升级的高度认可。张昊保透露,长城炮目前订单已经超过1万台,从12月份到明年上半年,都将是皮卡销量高峰期。“我们预计明年3、4月份会创造月销售2万辆的记录。今年11月份的销量已经接近2万台。”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准备充分的,涵盖研发、制造、营销与服务的全价值链升级战。“我们推出长城炮在去年设计阶段以及今年营销阶段,就决心一定要彻底实现皮卡乘用化,后面会推出更多不同系列产品,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张昊保表示,首期三款产品已经推出,明年上半年还会推出电动皮卡,未来会更多,不但要适应中国市场,还要适应全球市场。

参与全球化竞争

目前,长城皮卡已提出“1-2-3”战略,在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同时,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并在全球市场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最终达成“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产品总监 吕文斌

可以看出,已经实现万辆订单的长城炮,是长城皮卡明年突破20万辆产销的重要支柱,也是长城皮卡创造细分市场“春天”、迈向300万辆长期目标的开端。“明年,长城炮会作为核心产品、作为下一步重点全面推向全球”张佳明表示,风骏是国内皮卡出口销量第一,后续随着炮的推出,它将凭借更优秀产品竞争力去和更高端的全球产品直接竞争。

自信源于实力。背靠长城汽车“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布局、“9+5”全球化生产体系,长城炮已经成为聚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和全球销售优势打造出的真正的全球车。长于“智”造的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通过研、产、供、销、人、财、物全面协同的智慧信息系统,为实现长城炮产能快速爬坡,以及进军海外提供强有力支撑。此外,长城汽车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布局,这也将保障长城炮产品力的再度提升。

面对近在眼前的20万辆目标,长城皮卡已有明确规划。据了解,为实现20万台销量的突破,长城皮卡将围绕风骏和长城炮如何取得20万销量,做出从产品、销售到渠道一系列改善措施,最终支撑起20万产销规模。张昊保指出,全球600多万皮卡销量近一半是长城炮这种中型皮卡,长城皮卡目前全球排名第七,我们致力于前三,明年销量要突破20万台,长城炮就是打开这个大门的钥匙。

当天活动上,张佳明放胆豪言,长城炮要从产品上超越合资,从销量上完胜合资,从服务上比肩豪华车,打造全球化乘用皮卡服务新标准;以全球产品、全球品质、全球服务为标准,全面加速长城汽车全球化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