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着手海运减排,宝马选择加入成立三个月的“零排放联盟”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12月08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推出新能源汽车,降低碳排放,实现碳中和,是车企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但在产品运输方面,宝马集团成为第一家加入零排放联盟的汽车制造商,促使企业海运过程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 ● ●

近日,宝马集团宣布正式加入“零排放联盟”(Getting to Zero Coalition),致力于进一步减少全价值链的碳排放。至此,宝马成为第一家加入零排放联盟的汽车制造商。

  

在汽车行业中,多数汽车制造商对刚刚成立不足三个月的零排放联盟感到陌生,但在宝马集团看来,这个新航运联盟将在海运方面帮助汽车企业减少在运输方面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而减少空气等方面的污染。

  

降低碳排放,实现碳中和,推出新能源汽车是包括宝马奔驰等在内车企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而加入零排放联盟只是宝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措施之一。在此基础上,未来宝马将如何由内而外实现去碳化?在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宝马将做出怎样的改变?作为第一家零排放联盟的车企成员,这些都是宝马将被重点关注的问题。

1

宝马成为第一家加入零排放联盟的车企

在联合国马德里气候变化大会(第25次缔约方会议)召开前夕,宝马集团宣布加入零排放联盟,这可以称为是宝马进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零排放联盟今年9月份刚刚在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成立,该联盟由海事、能源、基础设施、金融行业中的领军企业组成,并得到政府及相关决策者的大力支持。零排放联盟成立,主要将致力于推动国际航运业的脱碳行动。同时,该联盟提出从2030年起使用零排放货船。

  

对于宝马集团而言,海运在国际生产网络和全球汽车销售中至关重要,而零排放联盟是在海路运输中节能减排的一个重要机会,加入该组织能够促使宝马集团加快减少海运行业的碳排放。

  

相关数据显示,全球贸易的80%是通过国际航运业进行运输,其每年温室气体排放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2-3%,到2050年时,温室气体排放量预计将增长50-250%。在此形势下,零排放联盟提出到2050年将国际航运业的年度总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8年至少降低50%。

  

宝马集团中,海运产生的二氧化碳已占据整个运输链的50%,因此减少海运方面的碳排放势在必行。作为零排放联盟中的一员,宝马集团希望通过使用无碳燃料、新型动力系统以及能源效率优化来完全杜绝碳排放。

2

宝马如何全价值链实现去碳化?

近几年,随着气候环境的不断恶化和各国政府的相关要求,汽车企业在新能源、碳中和等方面的发展逐渐加强。同时,宝马集团积极参加气候变化大会缔约方会议,从生产、运输、销售等多个层面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

  

在加入零排放联盟后,宝马方面表示将对可持续物流运输方面加大投入,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公司内部的去碳化。在中国市场中,华晨宝马从2014年起通过大幅度增加船运和铁路运输,将每辆车的平均碳排放量减少了50%。

  

除了在运输链上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之外,宝马集团采取的全面减排措施还包括在宝马全球各工厂采用资源节约型生产方式,以及进一步发展电动出行。

据了解,相比三年前,宝马生产单辆汽车的资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已经减少50%以上。为减少能源使用,宝马还决定在全球所有工厂及中国的三个生产基地将使用可再生能源,而早在2年前,宝马就将位于欧洲的所有工厂100%使用绿色电力。

  

在此之外,宝马还将绿色环保理念应用于产品使用等过程中。目前,宝马在中国市场中布局庞大的新能源汽车销售网络,整体超过400家授权经销商。同时,相比其他电动汽车,宝马i3在达到报废年限时,整车95%的部分都可以循环使用,从而降低能源浪费及环境污染程度。

3

宝马长期推行可持续发展战略

宝马集团加入零排放联盟是长期推行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一步。而在此之前,宝马已经致力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同时在全球汽车市场中推出多款产品,成为电动汽车方面的领先者。

  

从新能源汽车的布局看,目前宝马集团在全球已提供12款电动车型,是电动车型最丰富的汽车生产商之一。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中,宝马的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4万辆,而今年将累计达到50万辆,2021年底实现全球累计百万辆的新能源车型交付任务。

  

宝马认为可持续发展战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持续不断的资金投入。仅在2018年中,宝马将7成净利润,约60亿欧元投入车型电气化开发,电动化投资累计已经过百亿欧元,未来还将继续增加。按照宝马集团规划,到2021年预计将有100万辆宝马集团电动车销售到全球市场中,2023年宝马集团的电动汽车产品将多达25款,比原定计划提前两年。

  

除此之外,宝马集团为达成更为紧凑的规模布局,其在德国、美国、中国三大市场建立电池工厂,生产电池和电机。其中,宝马沈阳电池工厂是宝马全新建设的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采用创新及内部定制的生产流程的电池工厂,未来将向宝马全球供应电池PACK。

  

与此同时,宝马不仅增加新能源授权经销商数量,还将公共充电网络扩展至13万根充电桩。其中,有3万个直流快充电桩配有BMW云端互联APP一站式查找充电桩及快捷支付功能。在此基础上,宝马丰富的产品序列和便捷的绿色出行方式都在加速推动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