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将换帅;宝沃新广告遭吐槽;奇瑞迎来新股东……

2019年12月08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本周正式进入2019年最后一个月倒计时,在即将结束的2019年里,相信很多人的朋友圈都有各式各样“希望2020年对自己好一点”的未来展望。一年时间一晃而过,很多朋友都在回忆这一年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但不论如何,每个人心中都是充满着希望。

汽车行业也到了每年一度的盘点全年,谋划明年的关键时刻。即将到来的2020年,不仅是众多车企心心念念的理想与目标达成之年,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回到一周车市,本周车圈又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下面就跟着马拉车市一同走进一周车市。

增资扩股项目落实锤

奇瑞为下一轮竞争抢占新赛道

12月4日,长江股权交易所公告显示,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青岛五道口")通过注资144.5亿元成为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的控股股东。通过注资以后,青岛五道口对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的持股比例均将达到51%,成为控股股东。

面对新一轮技术革命和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奇瑞必须以更加深入、更加彻底的创新求变精神,引入战略资本,激活体制机制,为下一轮竞争抢占新赛道。

马曰:

对于竞争愈加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各大车企都在采用各种战略来度过寒冬,奇瑞此次的增资扩股势必加强了其对下一轮竞争的底气。

雷克萨斯换帅

首席工程师Koji Sato将任全球总裁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作为丰田汽车公司人事变动的一部分,雷克萨斯首席工程师佐藤浩二将担任该品牌全球总裁。佐藤浩二是雷克萨斯国际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工程师,将于2020年1月1日上任总裁一职,他将取代现年62岁的吉弘泽,同时继续担任雷克萨斯首席工程师。

马曰:

现年50岁的佐藤浩二曾担任雷克萨斯LC跑车总工程师,此外他还负责开发了GA-L平台,该平台支持后轮驱动车型,包括LS轿车。

趁热打铁

一汽-大众第三款SUV上市

12月4日,一汽-大众第三款SUV——探影在杭州正式上市,新车提供1.5L、280TSI两种动力选择,共计7款车型。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小型SUV,探影的关注度自然不必多言。随着探影的到来,一汽-大众旗下SUV矩阵将进一步得到完善。

马曰:

如果说T-ROC探歌结束了一汽-大众27年来没有SUV的历史,那探岳的到来则在加快一汽-大众迈入“SUV时代”步伐的同时,更肩负起助力品牌向上的使命。如今探影的到来,更是加强了一汽-大众对于SUV细分市场份额扩大的资本。

虚假宣传?

宝沃好·贵!

从“恒源祥 羊羊羊”到“58同城”,再到如今的“伯爵旅拍想去哪拍就去哪拍”,相信大家被广告洗脑已不是第一次了,但打出广告说自己产品“贵~贵~贵~贵~贵~”的还是头一次见。宝沃可以说是汽车品牌营销界的一朵奇葩,短片节奏既魔性又洗脑——“他来了”。

近日,前央视名嘴“郎永淳”为宝沃拍摄了“好·贵”的宣传短片,在各大平台火了。短片中最大的特点就是“魔性”,打开看过之后,脑子里留下的都是“贵”、“好贵”。由于广告实在太洗脑了,在短视频平台上,网友们纷纷模仿起了宝沃的“好·贵”体,越来越多网友吐槽宝沃

马曰:

正所谓:外表光鲜猛如虎,一看价格十五万五,网友可不乐意了:如此低廉的价格,你敢和我谈贵?!抗议声之大,就差有人去举报宝沃虚假宣传了。

奥迪先吃“螃蟹”

BMW再玩错字营销?

11月13日,奥迪在微信朋友圈投放奥迪Q8的广告宣传时,将视频内容播播放成英菲尼迪的汽车宣传片。被众多网友纷纷吐槽为“大型翻车现车”。可就这样一个意外事件竟达到惊奇的效果,看似错误却十分吸引眼球,很快登上微博热搜,甚至让整个汽车圈都沸腾,原本只是个202元的广告成本,却做出了上亿的效果,奥迪首回做了吃螃蟹的人。

12月5日晚间,又一起BMW朋友圈广告的翻车事件广泛流传,宝马中国在微信朋友圈投放的广告中出现错别字,错将“BMW”写成了“RMW”,一时又引来不少网友议论,并且大多数都认为这就是炒作,正常营销就起不到这样的效果了;还有网友表示“我寻思这B和R在键盘上离得也不近啊,咋不写成RMB呢?”

马曰:

营销方式千万种,有的营销案例或许并非有意而为之,但它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只针对首个案例,再次出现这样的错误,网友必然会质疑其会不会是故意炒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8
奥迪Q8
指导价:78.28-106.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28-106.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