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生孩子也不一定好打架,特斯拉从比亚迪手中抢回全球第一

2019年12月08日 19:18: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中国汽车圈,一直都有“多生孩子好打架”的传统。换言之,如果一个品牌旗下的车型很多,那么这个品牌很大程度上,会在总体销量上处于领先位置。此前,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便与此有着很大的关系。

其凭借着王朝系列和e系列的众多车型,以及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拥有着很大的用户群体,从而也让比亚迪在2016年之后,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

不过,根据国外数据专家凯文·鲁克(Kevin Rooke)的统计,截止至今年10月,特斯拉凭借着累计807954的销量,超越比亚迪的787150辆的销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特斯拉在2016年被比亚迪超越之后,重新夺回王者桂冠。

而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取得这样的成绩,更足以说明其旗下产品具有很强的实力。

首先,正如我们前文所说,比亚迪之所以可以在2016年之后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与旗下产品众多(王朝系列和e系列),有着很大的关系。

时至今日,特斯拉量产的产品也只有Model 3、Model S以及Model X等,明显可以看出,比亚迪更像是以量取胜。而特斯拉取得这样的成绩更加可以证明,旗下车型的产品实力“够硬”。

其次,在比亚迪的众多产品中,分为纯电动版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也就是说,比亚迪的消费群体更广;反观特斯拉,旗下的车型均为纯电动版车型。这可以证明,特斯拉在纯电动汽车方面的实力更让人信赖。

第三,在比亚迪的市场中,主要依托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再看特斯拉,其市场更加广泛。但是,却因为在价格方面较贵,以及“海外血统”的关系,在中国市场并不会占到太多的便宜。所以,比亚迪的“第一”是因为立足中国市场,特斯拉的“第一”,是因为赢得全球市场。

综合来看,特斯拉夺回“全球第一”,是全球消费者对这个品牌产品实力的肯定。

写在最后

诚然,特斯拉夺回“全球第一”证明了这个品牌的巨大成功。

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还是比亚迪离我们更近。毕竟在价格上,比亚迪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的消费能力。换句话说,“买不起特斯拉,就买比亚迪”应该是对比亚迪的褒奖。

多生孩子也不一定好打架,特斯拉比亚迪手中抢回全球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