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鸟:想不到吧,我现在快和桑塔纳一个价了

2019年12月08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蓝鸟,一个让我听起来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从2001年风神汽车(东风日产前身)第一台蓝鸟下线,再到为日产开拓市场,蓝鸟在华晃晃荡荡也生存了近20年时间。

年幼时的我虽然分不清谁是"蓝鸟"谁是"普桑",但从长辈那见到蓝鸟真身时,我只觉得这玩意一切都显得那么高级。

后来蓝鸟的停产属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毕竟在华累计销量几十万台的它,也的确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一款车型。2015年,东风日产再度放出蓝鸟车型,也是从那开始,新蓝鸟就一直颓废到了现在。

新蓝鸟的"型"与"不行"

2015年蓝鸟回归时引起的轰动可不算小,毕竟蓝鸟二字对于国人尤其是中年群体的消费者来说,那都是满满的回忆。只不过,新蓝鸟却和大家所熟知的"敦厚老实"形象完全不同,转战年轻化成为了蓝鸟的首要目标。

在当时,大家对于蓝鸟的这个新外观争议非常大,虽说个人也接触过几次蓝鸟实车,对这个外观也表示能够接受,可是,事实证明蓝鸟的年轻化路线还是失败了。

除了上市之时引起的轰动销量爬升至万余台以外,新蓝鸟的销量就在一直滑落。同样,新蓝鸟的月销量也基本再未踏入过万台阵营,而今年1月份的14233台销量,也似乎成为了蓝鸟的"最后一哆嗦"。

时而销量三千余台、时而销量四千余台,总之这也成为了新蓝鸟平时的销量区间。11月份,日产方面也公布了销量数据,蓝鸟4262台的成绩也终究成为了拖日产后腿的一员。

优惠也不行?

蓝鸟值得买吗?1.6L发动机配以5MT手动/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26匹马力、最大扭矩168N·m。车身尺寸为4683*1780*1465mm,轴距为2700mm。

结合现款车型9.59-13.39万的官方指导价来看,蓝鸟的自身实力虽说算不上出色,但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算是比较实在的,从我个人角度来看蓝鸟也绝对算是比较值得买的车型,毕竟,它优惠大啊。

2020款车型于上个月月初上市。相较于19款车型来说,新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虽说迎来了1万元左右的下调,但优惠却仍旧没有止住。

现款车型的低配车型普遍存在一万多的优惠,而高配车型的优惠也要更大一些,虽说结合老款车型的优惠幅度来看,新车的优惠幅度仍将会扩大,但试问各位一句,新蓝鸟优惠过后不到8万的价格起码也要强过同价位的轩逸经典或者高配桑塔纳吧?

尤其是CVT入门版本,目前普遍存在一万大几的优惠幅度,裸车价格也被控制在了10万以内,这样的价格你触碰不到新轩逸,轩逸经典CVT版本价格优惠过后也大致如此。

讲真,蓝鸟在华晃晃荡荡近20年的时间,给人的落差感还是相当大的,新蓝鸟的确是被降了级,也确实存在些许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此般售价也算是给大家一个交代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