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10,000台长城炮皮卡车下线,有车评人差点买了一台

2019年12月08日 20:28:03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今年8月30日开始生产,9月5日上市,再到12月5日第10,000台长城炮乘用化皮卡车,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驶下生产线,前后不足百天。↓

主打乘用化体验的皮卡车长城炮,是今年9月5日上市的,到12月5日第10,000台车下线,用时还不足100天。作为关注度远低于SUV和轿车的皮卡车品类,长城炮的受欢迎程度让人惊异。

这也足见长城炮作为皮卡车,魅力相当大。这长城炮的魅力只是皮卡车的能拉快跑够可靠吗?有趣的是,受到长城炮吸引,差点“剁手”的车评人里,就包括大鹏兄本人。差点成为1/10,000!

看看百度热搜词汇对比,汽车页面压根没有皮卡品类,车型热搜都是3系、汉兰达这种轿车、SUV,难觅皮卡踪迹。↓

汽车之家不愧是车型查询“大辞典”,单独列出皮卡车品类。但153款皮卡车,仅占这车型“大辞典”的4.66%,还不足半成!↓

01

长城炮皮卡不只有产品力,还有魅力!

“工地皮卡”、“供电保障皮卡”和长城炮相比,最大的不同即是乘用化体验。前两者是工具车属性,“能拉能跑可靠”才是王道。长城炮却有着类似工具车难以比拟的设计、功能,尤其内饰。

皮卡在中国街头,更多是进出工地,或者是电力、城管等“标配车辆”。也包括长城的风骏系列,工具属性都很明确。↓

长城炮不同,大气的造型设计,即便和SUV相比也不跌份。下图是长城炮乘用版,小车窗、大车身设计很时尚,硬派造型和长城自家的哈弗H9颇有些调调相近。↓

做个类比,城市SUV和一般轿车,像仅有陪伴功能宠物犬。长城炮更像是带看家护院能力的宠物犬!这个看家护院能力即是“装得多、走烂路和够可靠”。SUV个头大点,也只算是大型宠物犬。

下图蓝车是长城炮商用版,可以类别带看家护院能力的宠物,比如狼狗一类。相比之下,途观L为代表的一般城市SUV只能算是宠物犬,还得娇滴滴做SPA那种。↓

长城炮的“陪伴功能”自然就是乘用化体验,也就是往常城市SUV和一般轿车才注重的大气造型、乘用内饰、丰富配置,还有合理动力搭配。一言以蔽之,乘用化皮卡拥有更多功能性!

乘用化的,精致、舒适的内饰,自动空调、智能车机,还有各种驾驶辅助技术,更有技术含量不低的8AT变速箱。再加上宽大空间,这长城炮皮卡,里面看不就是一台高级感十足的SUV嘛。↓

这正是SUV受欢迎的最大原因!SUV如果是两用扳手,皮卡车就是瑞士军刀!通过性?皮卡有!高视野和不憋屈的乘坐空间?皮卡没问题!甚至,皮卡还有SUV不具备的越野能力和便利货厢。

皮卡车的货厢不只是工具属性的装载力十足,更可以引申出各种极具魅力的玩法,比如越野单车、摩托车的装载,比如简易帐篷的装设等等等等,可玩空间肉眼可见的大。↓

为延伸这种多功能性,长城炮更进一步推出了商用版、乘用版和越野版。三车侧重点略有不同,商用版是汽油/柴油+8AT/6MT+钢板弹簧;乘用版是汽油发动机+8AT+整体桥多连杆后悬搭配。

越野版是乘用版基础上升级越野套件,涉水喉为标志性的越野外观,再加上理论物理通过性和乘用版已经具备的内饰品质。这时候长城炮越野版不只是有丰富产品力的车型,更是极具魅力的。

长城炮越野版,更将乘用化皮卡的魅力大大拓展。这款车更像是皮卡界的大G,兼具驾乘体验和越野能力,同时还有其它车型不具备的多功能性。下图红车为长城炮越野版。↓

这种魅力我们在SUV身上并不陌生,好比各价位城市SUV之外,还有大G、牧马人、帕杰罗和吉姆尼等等等等。价格虽有高有低,但魅力同样张扬。类似质素,已经不输福特丰田这些大厂。

福特丰田是全球领先的皮卡大厂,猛禽和坦途即便在皮卡文化并不盛行的中国消费者心里也是大名鼎鼎的存在。↓

02

不只是中国市场,全球市场更有皮卡广阔生存空间!

事实上长城在皮卡界也不算小厂,其2018年全年销量达到14.84万,同比增幅高达16.90%,也只有五十铃增速堪堪相比。长城皮卡销量还排在大众前边,全球销量中国品牌赢过大众不常见。

参考2018全球皮卡销量排名,长城目前体量距离福特、通用和丰田的百万级还有不小距离。但长城背靠中国市场,且有着领先的增长率。↓(数据来自GAD全球汽车数据库,皮卡车市制图)

长城炮也真就瞄准了福特丰田为代表的国际皮卡大厂,更瞄准了全球市场。这不是说说而已,长城炮产品力已经不输给销量暂时领先长城日产五十铃皮卡,这俩在中国市场也很热销。

长城炮乘用版内外饰设计都不俗,更重要的是其2.0T+8AT动力系统匹配,平顺易用程度也超过纳瓦拉和五十铃,甚至可以说在30万以内皮卡无敌手。↓

皮卡车在东南亚、南美和中东等新兴汽车市场也有较大潜力,相比SUV功能性、可靠性更强的皮卡显然更能吸引这些地区消费者。还有澳大利亚、欧洲,尤其美国市场更是全球最大皮卡市场。

1925年,福特T型车推出带后货箱的皮卡车型,也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辆皮卡车。近百年后的美国市场,皮卡和SUV成了市场主要组成部分,占比达69%,且还在增加。↓

你先别急着说中美文化和国情不同,乘用化皮卡车比SUV更具多功能性我们聊过了,SUV能火起来是因为其多功能性我们也达成共识。SUV在中美市场都大热,皮卡车的多功能生命力肯定有!

这背后还有一个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隐藏价值!皮卡车在全球相比SUV暂无绝对销量上的大市场,但有范围上的大市场,这可以帮助长城车型进入更多全新国家、地区,建立销售网络。

长城汽车正在积极布局“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布局、“9+5”全球化生产体系。俄罗斯图拉工厂,更是中国汽车首个海外全工艺独资智造工厂。↓

看到这里我们发现,对于皮卡车的政策松绑早就该来了!如果中国一批制造皮卡车的企业能经过充分竞争,或许乘用化皮卡早已不是新鲜概念,而是火遍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汽车名片。

文章标题说的差一点成为长城炮车主的,正是大鹏兄。只是长城炮属于中型皮卡车,尺寸太大了,车长5米4,城市使用停车不便。如果未来长城炮有紧凑型皮卡车,比如比现在福特Ranger再小一些。保留多功能性,又增添灵活机动型,那相信会有更多中国消费者愿意考虑皮卡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