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条路20公里收费200元,但会让所有车迷觉得很值

2019年12月08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收费的公路,所有人应该都会想到国内的高速公路,只有部分节假日才会免费,不仅如此在国内的高速公路还有严格的限速规定。相信很多车迷更向往德国那样的无限速高速公路,如果能够开着一台性能强悍的车去跑一跑想必是一件非常令人兴奋的事儿。但其实在德国,有一条收费的"道路"更容易让人肾上腺飙升,可以说是全球无数车迷心驰神往的地方,那就是纽博格林北环赛道。

纽博格林赛道坐落于德国西部,始建于1925年,1927年竣工,距今已有将近百年的历史。纽北赛道就是纽博格林赛道全路线的一部分,赛道全长20.8公里,拥有多达154个弯道,由于建立在山上,赛道附近被丰富的植被所包围,整体地势复杂,大部分道路狭窄,最大落差达到了305米,充满了危险,是世界上最长、最复杂、最艰难的赛道,没有之一。

由于赛道的长度非常长,即便是专业车手跑上数百圈也很难完全记住每一个弯道,再加上路窄弯多且上下坡不断,稍不留神或者操作失误就会发生事故,甚至还有很多人被吞噬了生命。正因为赛道长度太长,大部分发生事故的人员很难得到及时救援和医疗,不仅如此,在纽北还能够经常见到大雾以及雷雨天气,使得这条赛道难上加难,所以这条赛道也被人们称之为"Green Hell"——绿色地狱。

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车迷和厂商愿意去挑战这个绿色地狱,我们经常会在汽车圈看到"纽北"这个词,说的就是这条纽北赛道,很多车厂也喜欢拿出自己的性能车去刷纽北赛道圈速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毕竟这条赛道对于车辆底盘、轮胎抓地、车身刚性、动力调校、过弯性能等各方面来说都是个非常严峻的考验,各个厂商在这个赛道也是经常你追我赶,看别的厂商刷新圈速了就造一台更强的车,慢慢地,纽北圈速就成了车辆性能好坏的评判标准。

除了对车辆的考验以外,正如刚才所说,复杂的路况对车手的考验也同样严苛,每一个车手都需要非常专注并且要具备较强的预判性和身体素质,要知道跑完这20多公里的路并不容易。当然,这条赛道不止是对比赛和厂商开放,平时也会对公众开放,全球各地的车迷都会慕名而来。可能有些人看过关于纽北的视频,在赛道上,性能车、跑车、摩托车、面包车、货车甚至大巴车都能见到,热闹非凡。

并不是只有强者才能上赛道,也并非所有跑纽北的车迷上赛道都是为了刷圈速,它对于车迷来说就是个神圣的地方,哪怕只是在里面"遛弯"也会让人们不亦乐乎。想要上纽北,自己带车仅需26欧元(合人民币200元出头)就能够跑上一圈,是不是觉得这条收费公路很值呢?没有车也没关系,可以从允许上赛道的租赁公司租车,如果不敢开还可以坐大巴进行观光体验,各位车迷想不想去纽北遛个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