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段不欢迎未安装ETC的车辆

2019年12月08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本周车圈六件大事回顾:南阳水氢项目停摆;全球汽车行业裁员潮开启;新能源遇冬天的烦恼;特斯拉Cybertruck订单超过25万辆;高速路段不欢迎未安装ETC的车辆;小编感冒了,阿嚏。

车展结束,从广州飞回上海,落地时的那一声喷嚏告诉我,冬天真的来了。隆冬之下,打个喷嚏也是应该的,我不该抱怨。打喷嚏是对冬天的负责任,是对低温的不辜负。

是啊,高温差造成的感冒让人难受,但比我还难受的是一起落地的同事--他发烧了,还有比他更难受的,没错,就是那位“点水成油”庞青年。

前段时间庞青年被法院贴了张符、顺便冻结了股份的事儿还没完,曾经“轰动一时”的南阳水氢汽车项目,如今也已陷入停摆。金华青年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确认,南阳项目早已停摆,项目都是庞总在谈,后续怎么处理也只有他知道。好一个庞总,阴阳怪气的称呼,这责任推诿起来也是毫不含糊,good,it"s very good(自查梗)。

车圈也开始了打喷嚏--全球汽车行业裁员潮开启,奔驰奥迪裁员总量近2万人。说好的德国工业4.0,寒潮之下,终究还是不抗冻啊,就像此前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说过的一样,他预测“三五年内企业关停并转不是新闻”,未来三年关停并转的企业还会更多,最终中国车企将“只剩五六家”。虽然小编对这个时间有所质疑,但十年后,路上跑的只有一汽长安、广汽、东风长城吉利等几家都车时,也请不要惊讶。

“诶?小编你为什么没提到新能源企业?你一定是个新能源黑!”如果有人发出这样的质疑,那仁兄怕是错怪我了。我不但不是黑,反而粉得很哩,只是,冬天还是油车香,实在不宜谈论新能源啊。

不信你看小鹏汽车发布冬季用车建议,网友就开始嘲弄,说什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尽孝季”、“开电车比带孩子都难”等等,包括跑网约车的车主都抱怨续航里程严重缩水。

欸,各位是有所不知,天冷了,电动车想多休息会睡个午觉,咋那么多人有意见呢?官方宣传是NEDC续航,实际工况又是另一回事,两者都是真实的,存在巨大差异的原因是标准不一样,这又不是哪一家的问题,是所有纯电车的共性对吧。既然是共性,就是一起面对,投钱研究,突破电池限制,假以时日时日时日时日(你要觉得是凑字数,那就是凑字数吧)时日时日的努力,还是很有希望的,前途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再忍忍,再忍忍冬天就过去了。

就像何小鹏自己说的,“好企业都要九九八十一难”,那问题来了,还有八十难可咋整,小鹏练好七十二变了没?冬季电池问题凸显,短期来看燃油车又扳回一城啊。

话说回来,要是“电爹”冬天续航短了就投诉4S店,那4S干脆别卖车了遇到不讲道理的,强烈建议之后要求购买电动车的车主重新考取电动车驾驶执照,第一科考思想品德。

既然说起了新能源,哪能不提特斯拉。外媒报道,墨西哥的一位市长决定向特斯拉订购15辆Cybertruck电动皮卡,并把它们改装成警车。从此以后,墨西哥犯罪分子就可以用续航超高的汽油车和油电混合车辆作案啦。

上月底,迪拜警方也宣布,将特斯拉Cybertruck纳入到现有警车队伍中。难怪马斯克之前说已经收到25万辆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订单,当时我还以为是中国黄牛出的力呢,原来是迪拜土豪花的钱。感叹中东审美势力不容小觑同时也会思考这大概是迪拜最便宜的警车了吧!土豪的世界,难懂,难懂啊。

联系起设计师Karol Proba在网络上发布的他为英菲尼迪设计的全新皮卡车型图片,莫名有一种像特斯拉Cybertruck被撞之后的样子......再看着我脚下的拖鞋,一言难尽,感觉设计师抄袭了我家拖鞋。

关于特斯拉Cybertruck,你如果你喜欢可以选择不买,但装ETC你就没得选。网传的一张收费站横幅甚是亮眼,怎么说呢,这个不欢迎就很灵性。从刚开始的劝你办理到如今不办就diss你,吃相之难看令人发指。

网友福尔摩斯的分析就很有道理,“装ETC可以削减收费人员数量——减少开支,又可以掌握车辆的行驶轨迹(从哪里上从哪里下)——监控民众,又能带动ETC相关的一整条产业链(银行、设备商)——发展经济,又能杜绝逃费(车牌号和ETC绑定车牌不一致时会报错)——省时省力”,逻辑清晰,思维缜密。

当然我们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这些我们不在乎,但强制办理实在有失妥当。这条路不欢迎我路过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有一天要拿枪指着办?要不直接写入刑法吧?ETC固然好,但经常出问题也是事实,就比如说安装完之后识别不出来,找谁去?某银行相关人员,一问三不知,安装多少遍都没识别出来,身边人的抱怨声已经很大了,高速路工作人员都在骂银行,小编也在广州去机场的路上见识过普通车道畅通、ETC专用道排队的情形,这可不是什么信口开河,而是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件。

就像小编上个月攒钱想买一双A锥,作为穷苦大众,买鞋需要多大的勇气,不亚于咬牙放血。但买小了像换个码数,该店售后随缘回复,两字成句,连怎么办理退货都不清楚,真的不能除了收钱啥都不会吧。店是好店,但迟早关门。同理啊,技术不成熟,经常导致ETC出问题怎么解?至少先搞一个统一的app吧,你看,买鞋都有app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