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月销仅几百,现代胜达是真的卖不动了,若降价6万能拯救吗

2019年12月08日 21:55: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说起一个笑话。他说,我为什么买汉兰达呢?因为我再去看汉兰达的时候,销售人员都在拿汉兰达和我对比,所以我索性买汉兰达算了。的确,如今在中型SUV市场,汉兰达可以说是绝对的王者车型,虽然不一定实力突出,却胜在均衡,以及无人可敌的市场覆盖率。

其实,如果要说,汉兰达是否就真的没有敌手了,这很难去断定。毕竟,依然有不少优秀的车型,值得我们去参考的,如果你不介意它沦为小众。比如说今天要介绍到的现代胜达这款车,曾经也曾在销量上打败过汉兰达,如今车型换代是一改又改,按理来说,性价比更为突出了,然而却销量逐步下滑,目前始终在3位数上下徘徊。

回首昔日,在2013年的时候,胜达的销量还有着几千台,是消费者购买20W+合资中型SUV的首选,当时的汉兰达因为造型过于中庸,反而没有外观漂亮时尚的胜达来得吸引人。谁料到,时间来到2019年,汉兰达早已稳步赶超,甚至热度不消,而现代胜达地位却一落千丈,风光不再,沦为小众车辆,哪怕如今,它的起售价就比汉兰达便宜了三万多,但是销量却依然只有三位数,比起汉兰达单月破万的数据实在是不够看。

从尺寸上来看,全新胜达其实比汉兰达更占据优势,它的长宽高分别是4930*1910*1720mm,轴距为2865mm,比起汉兰达(长宽高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来看,不管是车长还是轴距都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轴距,比汉兰达整整长了75mm。不难想象,就后排乘坐空间表现来说,胜达是远超汉兰达的,然而遗憾的是,胜达是全系6座的布局,不像汉兰达,消费者可以选择5座、7座。

再者在动力上,胜达也是颇费心思的,全系标配2.0T,匹配了8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76.5kW,峰值扭矩353牛米,比起汉兰达的2.0T6AT来说,不管是账面上的数据还是换挡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显然都是胜达更占优势。

相信不少人看到这里,都会想,那如果按照你说的,胜达比汉兰达强这么多,没道理却卖不赢汉兰达。的确,从销量上来看,汉兰达真的是胜达的20倍还多了。谈车君总结了一下,其中有3个点,第一点是错误使用了没半点驾驶乐趣的电子按键排档,不少车主都表示这个电子按键排挡只是看起来很高档,但是在实际驾驶中,每次换挡都必须眼睛去看。

其二是胜达姿态过于高高在上,仰仗着自己起步价就比汉兰达便宜3万多,于是在终端市场便没有太多优惠,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一辆小众的车,但是价格却高高在上在终端没有优惠,很难让他们成交。

其三是因为韩系车的身份影响。如今韩系车在国内市场风评一般,就连曾经的神车起亚K3如今都已经不大行了,大多数喜欢胜达的消费者,如今都在持币观望,毕竟如今车市下行,大多数品牌,就连BBA都加入了降价促销的大军,这个时候去买一辆韩系车,而且是并没有什么优惠的韩系车,大多数的潜在消费者可能更愿意持币观望,毕竟对于大部分的家庭来说,汽车是属于消耗品,而在选择消耗品的同时,会尽量的选择消耗稍微好一些的品牌。而对于胜达来说,恐怕不降价个6万,很难继续获得市场的认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