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XE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洞察全新捷豹XEL,“智能制造”的变向加速

2019年12月09日 09:1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曹佳东

兴许中国车市的暗潮从未消失,抑或汽车产业迈入5G时代经历的探索期比较长。可我们仍坚信,奇瑞捷豹路虎持续升级的“智能制造”体系在提升品牌力量的同时,更将引领整个豪华车市场的更迭与重构。

英国,总有什么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披头士乐队能让流行摇滚穿越几十年时间依然畅销,《Abbey Road》那张标志性的封面至今还是酷文化的象征;曼联92黄金一代在世界球坛树立起了丰功伟绩后,就连憨豆先生也能将英式幽默,深深镌刻在不同地域文化的背景墙上。

当回看这一切时,固执、自我的形象依旧留存在英伦文化的底色中,但实际上,这并不是全部。从英国工业逐步跨入世界潮流,尤其是在作为其汽车工业象征的捷豹路虎携手奇瑞汽车落户中国后,在“守旧”的英伦品牌与激进的中国车企协奏下,汽车行业的产品和制造就在变革的洪流中起底、重塑了。

随着奇瑞捷豹路虎在汽车智能制造上实现全面升级,源自该体系下的全新捷豹XEL也登陆市场,属于这家车企的高光之旅已然开启。

XEL背后的力量

身着贵价西装,谈吐温文尔雅。传统印象里,这才是英伦风的核心。然而,当这一切从英国转嫁到中国的土地上,无形中又成了回击当下人们对豪华的浅显认知的最有力一角。

作为最具英伦气息的豪华汽车品牌,从入华以来,捷豹一直以其“豹力美学”设计屹立于时尚前沿,并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其特有的豪华体验。而如今,完成蜕变的全新捷豹XEL,又一次用稍显含蓄但绝不死板的产品风格,诠释着捷豹对于豪华汽车的理解。

“秉承‘内外兼修,全面进化’的革新理念,全新捷豹XEL实现了内饰全面换代、材料全面革新和科技全面提升,并将无可复制的设计美感、撩拨感官的驾驶体验、人车合一的前瞻科技和严苛考究的制造哲学集于一身。”毫无疑问,全新捷豹XEL正是奇瑞捷豹路虎智能制造体系实现跃升后的力作。

但如果说全新捷豹XEL仅是为市场而做出的改变,不如将之视为奇瑞捷豹路虎进入全新发展阶段的实力展现。《孙子兵法》里有说“激水之急至于漂石者,势也”,奇瑞捷豹路虎的制造体系便是其势能。它的每一款新车,都是构成其“势”以打破市场格局的有形之力。

我们同样知道,在这个“转型与价值重建”的时代,一个“摩尔定律”大显身手的时代下,再优秀的产品都可以被快速克隆表象、被瞬间模仿外型。只有当我们细细品味时,才能从全新捷豹XEL的身上发现它难以模仿之处,而这正是奇瑞捷豹路虎智能制造体系赋予它的。

与此前国产的任意一款捷豹车型一样,全新捷豹XEL依旧秉承捷豹路虎全球统一标准的先进造车理念。同时,也得益于奇瑞捷豹路虎以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和极致严苛的品质控制,才保障了这款新车一流的全球品质。

在诞生所有捷豹国产车型的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内,奇瑞捷豹路虎拥有着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这一车间内囊括了航空级铆接胶合技术和设备,铆接自动化率高达100 %。不仅如此,奇瑞捷豹路虎还构建起了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协同品质管理和追溯体系。在制造全过程采用密集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质量检测,确保全新捷豹XEL的一流品质。

智能制造的魅力变革

不可否认,现在的中国豪华车市中挑战与机遇将共存,诱惑与陷阱也将同生,市场屡屡洗牌,考验车企从研发到生产、乃至销售端的整个体系的战斗力。

这样多变的形势对奇瑞捷豹路虎也是种考验。好在,从2012年撬动常熟工厂的第一铲土开始,奇瑞捷豹路虎在短短7年里,逐渐形成世界领先的卓越制造体系实力,建成捷豹路虎的“全球样板工厂”,完成了研发、采购、制造、质量、营销、人才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面对依旧在快速发展中的中国市场,奇瑞捷豹路虎深耕本土,旨在保持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以“智能制造”体系,持续打造出超越期待的产品。

奇瑞捷豹路虎在全新捷豹XEL等产品开发过程中,不断导入“中国声音”,使新车型能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真切需求,也让消费者能更好地感受捷豹路虎品牌的独特英伦魅力。”很显然,在满足国内用户需求方面,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先生从未迟疑过。

我们知道,互联网已经是新工业革命关键支撑,也是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重要基石。而随着5G时代到来,汽车的生产制造再次迎来新的变革,在这种情况下,奇瑞捷豹路虎率先布局5G网络的举措,为其“智能制造”之路进一步升级赋能。

当然,布局5G需要一定的积累。如果我们将时间拨回到数年前,就能发现,奇瑞捷豹路虎的二期工厂就已在智能制造方面,以极具前瞻性的布局为5G时代的继续领先中积蕴了能量。

在建造之初,它延续了一期工厂的品质智造能力,同时又将工业互联网充分融入到全生产周期中。通过打通物联网,实现了在云端建立大脑来控制和协调制造过程,并以此对整个生产制造体系进行了升级。

而现阶段,这样的发展轨迹更是在奇瑞捷豹路虎的“智能制造”体系的变革中比比皆是。5G就是奇瑞捷豹路虎实现“智能制造”跃迁的催化剂,它将为中国汽车工业在智能制造领域输入了全新概念,也可以打造一个属于奇瑞捷豹路虎的全新价值链体系。

总之,全新捷豹XEL的上市让我们看到,不同于一些合资车企将品牌文化和东方韵味简单粗暴的融合,奇瑞捷豹路虎是真正做到了“向中国市场而生”。持续升级的“智能制造”体系为其赋予的未来,在见证品牌力量的同时,更将见证整个豪华车市场的更迭。

血液中流淌着汽油,唯快不破!

曹佳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EL
XEL
指导价:29.98-34.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4.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