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驾照、年审新规:掌握这5点,年检过关更轻松

2019年12月09日 09:44:01
分享到:

眼看又到年底了,我国那2.5亿辆的汽车大军又得未雨绸缪、计划着帮爱车年检了,遇到未处理的罚单、不合规的改装等都得机灵地跑去处理,不然年审不过将会是一大烦恼。此外,2019的年审有5点新规需要知悉,掌握后年审基本没有什么大问题!

1. C1驾照终生有效?

实际上,C1驾照确实存在“终身有效”,但前提是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在首次拿到驾照满6年,我们需要换证;如果前6年没有记满12分的记录,那么可换10年有效期的C1驾照;如果10年后换证时,10年间同样没有记满12分的记录,那么你的C1驾照将终身有效!

2. A/B级驾照的“玩法”

很多持有A/B驾照的朋友,在年审之前需要注意了,如果你在一个记分周期里保持0违章的记录,那么你可以不用挤破头皮排队年审;但凡你扣了1分,你都要进行年审,否则将会被视为违章处理!

3. 驾照自动降级

手中持有A/B牌照的老司机们注意了,如果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连续3年未年审、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并负主责的话,你的“本本”都会面临降级!此外,如果你年满60岁,那么无论A证还是B证,统统降级为C1驾照!

4. 遵循驾照准驾车型

A1驾驶证可以开大型载客汽车。A2驾驶证可以开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A3驾驶证可以开核载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B1驾驶证可以开中型载客汽车。B2驾驶证可以开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和各类专项作业车。

C1驾驶证可以开小型 、微型载客汽车。C2驾驶证可以开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C3驾驶证可以开低速载货汽车。如果不按照准驾车型驾车,会面临罚款2000,记12分的惩罚,你的驾驶证也会瞬间“飞走”!

5. 申请驾照的年龄要求

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18岁~70岁;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18岁~60岁,以上车型的驾驶技术要求相对较低,所以在年满18周岁后即可参与考试。

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21岁~50岁;牵引车准驾车型:24岁~50岁;大型客车准驾车型:26岁~50岁。以上几种驾照的驾驶难度相对较大,对驾驶者的安全意识、考核也相对严格,因此其申请年龄也相对提高!

写在最后

此外,读者们赶紧看看自己的驾照是否到达换证时间吧,如果到期了而不前往换证的话,那么将会面临驾驶证被吊销的结果!但无论如何,“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道理我们要铭记于心,开车要遵守交规、谨慎驾驶!

以上是2019年部分关于驾照、年审的新规,看完的朋友可转发起来令更多的亲朋好友知悉,而你还知道年审有哪些改变?欢迎留言分享和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