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子柒是不是文化输出?反正有人能扛起这面大旗

2019年12月09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李子柒到底算不算文化输出?”近段时间,这个话题在互联网上火了,进而引发了一系列热烈的讨论。

众所周知,随着短视频的兴起,在互联上催生出了一系列形形色色的“网红”,而李子柒就是其中之一。

与众不同的是,这个“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女孩,将古风田园生活搬上屏幕,以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为主线,逍遥于城市之外,行走于山水之间,从一草一木、一花一树还原着中华文化的本质。

对于李子柒的视频,有人曾这样说:“就像一个窗子,我透过这窗子,看到了小时候和小伙伴在田埂上奔跑,在河里捞鱼,在山上摘野果的欢没有乐时光。”

也因如此,李子柒注定是网红世界里的一股清流,也是这股淡然恬静让她在YouTube上的粉丝数达到了735万,即便视频没有英文字幕,仍旧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网友,没有质疑、没有恶评,只有清一色的赞美。

于是关乎“文化输出”的话题就这样讨论了起来,网友各抒起见,有人表示认同,有人称这是过分拔高,直至此时此刻,都未有个所以然。

但无论如何,李子柒在YouTube上的热度或许都反映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在如今的时代背景之下,我们从未停止过让中国“走出去”的步伐,无论是文化、产品,或者是产业。

就好比在汽车圈,中国汽车的追梦人们,就从未停止过对于“让中国汽车开遍全球”这一目标的追求。

12月5日,第10000台长城炮正式下线,在下线仪式上,长城股份有限公司皮卡总经理张佳明难掩激动:“让我们领跑皮卡市场的实力更加强劲、超越合资的底气更加充足、改写全球皮卡市场格局的决心更加坚定。”

100天10000台,重庆永川智慧工厂这“从零到万”的突破,确实让人直呼“不愧是你!”,不过这只是长城皮卡速度神话的延续,毕竟从1997年长城皮卡扬帆出海起,它就一直在别人的地界儿上叱咤风云,从1998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到2019年足迹遍布全球五大洲,长城皮卡用它21年的实绩撰写着中国皮卡征服世界的野心。

当然,这份成绩对于长城皮卡来说,也不过是个开始。未来长城炮还要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展开正面竞争,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绝对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光是想想就十分振奋人心。

可以说,不管是李子柒视频里所展现出的田园生活,还是现如今包括长城在内的自主品牌,都能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的魅力,不过最有魅力的,还是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所造就的潜力无限的市场啊。

近日,丰田汽车就有了一个大动作,官宣了一系列于2020年1月1日生效的最新架构调整方案,其中就包括把在中国的业务和在亚洲的业务拆分,使双方单独存在。丰田汽车官方给出的理由是,“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同亚太区具有相同的地位变得非常必要。”

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板块也进行了人员调整,目前雷克萨斯首席工程师佐藤浩二(Koji Sato)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担任该品牌全球总裁,同时继续担任雷克萨斯首席工程师职位。

雷克萨斯的换帅也必定是和中国市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毕竟近年来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十分吃香,任由车市寒冬冷飕飕,雷克萨斯依旧顽强地保持着正增长,在刚刚过去的11月销量就同比增长了16.5%,且在今年迎来了累计百万用户的大日子,对于一路高歌猛进的雷克萨斯而言,当然要更进一步锁定中国,毕竟得中国者,才能得天下啊。

所谓每逢年底事情就多,丰田在距离2020年只有20多天的时间里宣布中国业务独立,而在这个2019年余额不足的日子里,还有两起混改在24小时内尘埃落定。

12月4日上午,奇瑞增资扩股项目最终投资者敲定,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企业成为奇瑞控股、奇瑞汽车的新股东。成交总价近144.5亿元,相比挂牌拍底价高出约1亿元。

无独有偶,在12月3日晚间,重庆长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终于敲定了即将引入的四家战略投资者。据悉,双方混改都是为了接下来更好地发展新能源,在新一轮的竞争中保持更好的活力和优势,且都经历了一年多的反复和波折,如今终于开花结果。

在造车新势力方面,另众位玩家闻风丧胆的“交付生死年”已经到了尾声,当初呈现“百家争鸣”之势的造车新势力,如今也仅有几家还在市场中活跃。而一些新势力玩家们,也终于抓着“生死年”的尾巴迎来了交付,理想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理想汽车官方发布消息称,首批2020款理想ONE已经下线,且将从理想汽车常州基地开启发运、交付。理想ONE的交付也带给了诸多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补贴后32.80万元并且可选6座/7座。值得注意的是,增程式电动车算作新能源车辆,在除了北京的城市中都能够上绿牌。

不过前不久,理想智造刚刚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62.26万元,而这也已经是它第二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了,啥是被执行人?就是“老赖”。

理想智造遭遇这个问题,实际还是当初6.5亿元收购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后被迫背下的锅。一边要扛起力帆的债务,一边要忙交付,看来实现“理想”的道路确实还是荆棘满布的。

在新车上市方面,本周一汽-大众首款小型SUV——TACQUA探影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11.49-15.99万。

作为首款采用大众全新LOGO的国产车型,探影是大众新时代的“风向标”,其采用“劲·影美学”设计理念,将力量感与光影美学相融合。新车前脸整体还是大众家族风格,硕大的前格栅增强了力量感。

短悬长轴是MQB平台的特色之一,尽可能保证了这款小型SUV的空间表现。探影的轴距达到2651mm,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据优势。车侧线条平直、稳重,并没有因为年轻化定位而采用一些夸张的设计元素。

在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布局是大众家族最新的样式,强调功能性与层次感。除了全黑内饰外,新车还提供3套与车身同色的彩色内饰,彰显出年轻活力。其中,与第八代高尔夫“同款”的全新方向盘造型是一大亮点。

动力方面,探影提供1.5L和1.4T共两种动力可选。其中,主销车型280TSI搭载大众家族中的1.4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代号为DQ200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探影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全系均为两驱车型。

而除了新车以外,最亮眼的还有什么?当然是“年少有为”的李荣浩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