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何在冬天养一台电动爹?小鹏汽车给了建议,别说!没钱真开不起

2019年12月09日 09:49:01
分享到:

最近几年,每一年冬天来临的时候,对于很多电动车而言,就是一场劫难,因为大多数的电动车到了冬天,气温大幅度下降的时候,就会出现续航锐减、充电困难的情况,这让很多传统厂商和造车新势力的电动车产品在冬天遭遇到了严重信任危机。可能之前宣传的各种优点,在冬天续航锐减的打击下,变得荡然无存,所以其实每到冬季,很多本来就充当了“小白鼠”的电动车车主们就要想办法如何更好地伺候好这一辆辆“电动爹”,确保它们“高兴”,而不是动不动就因为没电把车主们给撂在半路上。

所以针对电动车冬季续航锐减,给车主带来的极其不好的使用体验以及对产品口碑造成的负面影响,某些电动车厂商便直接出具官方建议,告诉车主冬天怎么开车。去年蔚来汽车针对ES8的续航锐减问题,就提出了一系列的官方建议。蔚来提出的使用建议是不能频繁紧急加速、不使用运动模式并且酌情间歇开启车内空调,使用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

而今年冬天来临的时候,我们首先看到了小鹏汽车关于冬季用车的建议,包括以下7个方面:

1、建议设定合适的空调温度(22度),推荐使用空调ECO模式,可以辅助使用座椅加热功能。

2、调整驾驶习惯,尽可能匀速行驶,减少急加速、急减速的情况。

3、建议使用经济模式和高能量回收模式。

4、及时检查胎压,使胎压保持在合理范围。

5、有家庭充电桩的车主回家就充,保持车辆用油充足的续航里程。

6、长期闲置,及时充电。

7、建议车主白天尽可能将车辆停在暖房或者温度适宜的地方,晚上尽量停在地下停车场。

看完小鹏汽车给车主们提出的冬季使用建议,在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如果能在冬天熟练的掌握驾驶一辆小鹏汽车的所有检查和使用方式,那么稍微训练一段时间,驾驶一辆小型飞机都快没什么问题了吧!小型的通航直升机检查单也没有这么复杂吧!

其实我们在日常驾驶燃油车的时候,有很多习惯已经养成了,比如冬天开空调,只要车辆发动机温度一起来,一般都会先把温度调到很高,让车内温度先起来,然后再调整到比较低的温度,小编的常用温度是25度左右,小鹏汽车建议的22度,还是稍微有点低。而开车尽可能匀速行驶,更是没有办法做到,这是连动车都很难做到的事儿,在城里开车,走走停停,急加速急减速是不可避免的,否则一些无良司机的随意穿插根本就躲不开!

尤其是看到最后一条建议,小编差点气得背过气去,这明显是对我等穷苦小编的歧视啊!冬季白天尽可能将车辆停到暖房或者温度适宜的地方,晚上尽可能停在地下停车场,要知道,小鹏G3,也就是一台起步不到20万的电动车而已,这个级别的电动车车主,有几个在白天的时候,还能有暖房专门停车?关键是就算小鹏汽车是电动爹,但是家里客厅的门实在太小,开不进去啊!

小鹏汽车提到的适宜的温度,我们想问问,北方大多数城市,到了隆冬季节,零下10度的温度非常正常,而且到处都一样,请告诉我,哪里是温度适宜的地方?说到地下车库就更气人了,大多数老一点的小区根本没有地下停车库,只能停在地面上,冻上一晚上,第二天又不能好好开车了。

虽然小鹏汽车给出了冬天用车的建议,但是其中大多数都是没有办法实现,而且给出的建议越多,越能体现小鹏汽车在冬天电池性能衰减幅度越大。当然也能够看出来,电动车被网友称为电动爹,此言一点都不虚,粗心大意的人开不了,没钱买不了地下车库的人开不了,喜欢激烈驾驶的人开不了。所以对于不符合以上条件的朋友,我们建议大家还是买辆燃油车吧!小鹏G3起步14.38万,百公里加速8.5秒,有这个价,买辆1.5T思域不好吗?实测百公里加速不到8秒,关键是好养活,不要暖房也不要地下车库,随便停随便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小鹏G3
小鹏G3
指导价:16.89-20.1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89-20.19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