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豪华SUV第二战,沃尔沃XC40和凯迪拉克XT4怎么选?

2019年12月09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味auto

在国内,只要提起豪车品牌,大部分人第一反应想到的肯定是BBA,想当初国内的豪车入门级suv市场也一直被这三兄弟霸占。但是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有更多的新豪华品牌也加入到这个战场中,比如凯迪拉克XT4以及沃尔沃XC40,这两款车无论是从品牌方面还是外观内饰方面,都算得上近几年比较新贵的豪车选择,两款车的价格也相差不多,那么想要选择一款非bba的入门豪车时,在这两者之间应该怎么挑选呢?

首先来对比一下两者的外观部分,先看沃尔沃XC40,这款车浑身上下都透露着一股优雅的北欧风格。前脸部分采用的是优雅的多边形进气格栅,中网搭配的是分点式的银色饰条,这些饰条的组成既能彰显出霸气感,同时也能带来一些柔美的气度,整体搭配起来还是比较好看的。

中网最中央镶嵌的是大家熟悉的雷神之锤,这个标志在豪车里面也算是很有辨识度的,一下子就能将车子的品牌实力彰显出来。两边的大灯也非常出众,内部镶嵌的T字型的日间行车,整体跟锤子的设计概念进行融合,与中间的格栅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美学体系,所以从车头看上去还是非常有设计统一感的。

再来看一下凯迪拉克XT4,这款车相对来说更有北美豪放气质一些,前脸使用的是比较流行的大尺寸多边形格栅,能够轻易彰显出霸气感,中间采用的是密集的蜂窝状设计,在霸气的同时还突出了运动感。两边的大灯造型更是威猛,从上到下进行了一个贯穿的连续效果。整体来看,整个车头的激进程度要比沃尔沃XC40更加突出。

从动力部分来看,沃尔沃XC40搭载的是1.5T和2.0T的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最低版本的马力可以达到163ps,最高版本马力可以达到252ps。从油耗来看,1.5T版本的综合油耗大概在6.6L/km左右,而最高版本则在7.6L/KM左右。凯迪拉克只推出了一种动力系统,那就是2.0T的版本,最高马力可以达到241ps,综合油耗达到了7.2L/KM左右。

沃尔沃的车型自然不用说,三种动力可以供大家随便选择,马力值和油耗值看上去也挺不错的。凯迪拉克虽然只提供了一种动力选择,但是他们家可以利用一种变气门的管理技术,让两缸和四缸进行随意切换,这样一来这台本来耗油量还有些大的车型,立刻就能转变成省油小能手。不过这样的技术不是每个购车者都会相信和接受的,他们有可能担心这项技术后期会出故障,怎样维修保养也是一个难题。

总体来说,两款车各有各的优势,在价格差不多的前提下,喜欢霸气和大气风格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凯迪拉克XT4;如果是走优雅风味路线的女性购车者,其实沃尔沃CX40会更适合她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