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万元起售、多场景使用,雷诺 e诺告诉你什么叫“好用又省钱”

2019年12月09日 10: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成熟的进口车型导入中国市场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然而国产合资品牌车型反销海外却并不常见。作为一家产品上市仅3年的中法合资企业,东风雷诺正在酝酿这样一件"不常见的事"。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东风雷诺首款纯电动SUV车型——雷诺 e诺将被引入欧洲市场。这款上市不久的欧系纯电SUV又是凭借什么同时俘获了中国和欧洲市场的双重青睐?下面通过三个设问一一揭晓。

消费者需要怎样的电动车?

"中国消费者究竟需要一辆怎样的电动车?"电动化浪潮之下,东风雷诺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今年9月,它给出了答案,在成都车展上,雷诺 e诺正式上市,共推出3个版本以及2个定制版,补贴后售价为6.18万元-7.18万元。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评价这款欧系电动车的话,"好用又省钱"五字再合适不过了。雷诺 e诺提供了一套便捷的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车主在手机商店下载EV智联App,绑定车辆后,可以实时查看剩余电量、续航里程、能耗等车辆关键信息,还可以在线检测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解锁和鸣笛。

在8英寸多功能彩色液晶触摸屏上,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可为车主提供丰富的信息、娱乐和服务功能。界面设计简约直观,渐变的蓝色背景与手机App的设计保持一致,十分有质感。在智联应用模块内,雷诺 e诺目前提供了爱车管家、听伴、酷我音乐和墨迹天气四个软件,满足用户在出行中的娱乐需求。此外,雷诺 e诺还支持语音识别功能,一句"你好,语音助理"即可唤醒,随心操控,听你想听的音乐,去你想去的地方,享受流畅的智能交互体验,唤醒词名字还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更改。

整体来看,雷诺 e诺这款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735/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领先同级的尺寸为车主带来了良好的乘坐体验,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后排坐下成年人没有任何问题。如果只坐小孩的话,后排空间更是绰绰有余。

购买这一级别电动车的消费者,最常见的一个使用场景就是用它来接送孩子,雷诺 e诺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因此它的行李厢空间高达300L,无论是放折叠婴儿车还是其他的儿童大件用品都能够做到绰绰有余。

超低的使用成本是雷诺 e诺的另一个亮点。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雷诺 e诺的综合百公里电耗为10.8kWh/100km,按照0.8元/度的电费计算,雷诺 e诺百公里综合费用低于9元,行驶一万公里只需要900元。而同价位的汽油车跑相同的公里数则需要4000元用于购买汽油,而且还需要额外进行一次保养。

车主为什么要选雷诺 e诺?

事实上,雷诺 e诺"好用又省钱"的优秀表现,有一些同价位的自主品牌电动车也能做到,那么消费者为什么要选择雷诺 e诺呢?难得仅仅是因为百年雷诺品牌的名声吗?

目前为止,雷诺已拥有包括Twizy、ZOE、Kangoo Z.E、Master Z.E、RSM SM3(风朗SM3)和Renault City K-ZE在内6款电动车,在电动车领域拥有超过10年的产销经验,在欧洲累计销售超过25万辆电动车,连续四年成为欧洲电动车销量冠军。

而在这25万辆电动车的保有量中,却没有出现一起自燃事件。这一骄人记录背后,是雷诺严苛的全球品质标准和耐久性测试。雷诺旗下车型从研发、测试到生产都严格遵循全球统一质量标准。生产下线的新车还要进行100万公里超长耐久实验,超2000项质量检测项以及零下30度高寒和35度高温极端环境测试,保证了车辆的可靠性。

作为东风雷诺投产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雷诺 e诺同样遵循了这一严苛的测试标准。在电动车最为重要的电池部分,雷诺 e诺研发团队还倾注了"特殊的关注":

1.高压配电盒(PDU):雷诺 e诺PDU采用凸层设计,配备的高压互锁装置能够有效发现高压件、空调等部件问题,预防漏电情况发生;

2.ASIL-D 过充保护:过度充电是电动车起火的常见原因。雷诺 e诺,以国际功能安全的高阶过充防护标准,有效保障电池安全;

3.电池安全通过16 项严苛试验:电池通过跌落、挤压、穿刺、翻转、浸泡、火烧、盐雾、振动等 16 项严苛试验,在遇到紧急状况,电池结构不变形,性能良好,功能正常,车辆能够正常使用;

4.电池智能温度控制系统:45 度以上即启动降低功率、50度自动断电、60度报警等防护措施,不用担心电池过热,确保出行安全;

5.电池安全浸水防护:电池采用隔膜陶瓷涂覆设计,外封闭达到高效防水等级。经测试,雷诺 e诺电池在深水中浸泡1小时仍可工作,电池防护等级达到 IP67 ,硬核安全无惧深水;

6.电池碰撞保护:普通纯电动汽车的碰撞事故中,动力电池受到撞击和挤压引起变形,可能发生热失控起火、短路甚至爆炸的危险。雷诺 e诺以其强效的电池碰撞保护和良好的电池绝缘性能,在事故发生时,能有效避免电池结构发生损坏;

7.秒速降压:正常停车状态或者非正常情况下,如发生碰撞时,可在 1 秒内将电压降到安全范围,而国际标准为3秒。

事实上,雷诺 e诺的车主不仅看中了欧系品牌的品牌价值,更意识到了这一百年品牌背后所隐含的意义。雷诺领先全球的电动车技术以及一丝不苟的造车态度对中国消费者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这才是他们购买雷诺 e诺的深层次原因。

东风雷诺为什么要选雷诺 e诺?

在中国新能源市场上"初出茅庐"的东风雷诺为何要选择雷诺 e诺来作为自己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呢?这里面有着这家中法合资企业对现阶段新能源市场的深刻观察。

今年前9个月,中国新能源市场累计销量75.9万辆,纯电动市场累计销量60.1万辆。其中A00级、A0级纯电动轿车以及A0级纯电动SUV等补贴后售价在5-8万元区间的车型,累计销量达到25.16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市场的33%,纯电动汽车市场的42%。具体到车型来看,今年前九个月中最畅销的十款电动车中有四款是补贴后售价在10万元区间以内产品,足见现阶段新能源车个人买家对低价电动车的青睐。

作为新能源市场上的首款合资小型纯电SUV,雷诺 e诺售价区间仅为6.18万元-7.18万元,这一价格在与自主品牌电动车的竞争中占据了优势地位。此外,雷诺 e诺依托品牌超过10年的电动车制造经验,为消费者呈现出一款"好用又省钱"的舒心产品。更为重要的是,雷诺 e诺还有成熟的欧洲市场以及百年雷诺的品牌背书,相信它在中国市场上定会有所作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