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首次跌破15万!还标配6气囊?官方油耗5.4L,不输丰田卡罗拉

2019年12月09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大明。

很多人在购车的时候,因为预算有限,可能会选择购买一台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其实这种消费理念存在一定的争议。那么,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究竟值不值得买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花钱就买个LOGO?值吗?

在有些小伙伴眼里,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的尺寸、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和配置等不如一台同级别的非豪华品牌车型。多花钱的目的,就是买一个LOGO,显得更有面子一些。

其实这个观点有一定的道理,但并不是完全正确。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豪华品牌车型的“品牌溢价”能力的确更强。

但是,现在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有些豪华品牌车型为了提升销量,在终端的优惠幅度也相当之大,有些车型与同级别的非豪华品牌车型相比,不仅仅是价格相当,甚至还会更低。就比如下面这几台。

英菲尼迪Q50L

新车指导价:26.48万-38.98万

就比如英菲尼迪Q50L,这台车全国平均成交价在24.6万-36.00万之间。经过我们走访,它在北京地区的售价更低,入门车型22万就能落地。

我们用非豪华品牌的标杆车型迈腾来简单对比一下。这台车由于比较抢手,终端优惠仅为2-3万左右。所以,如果想买2.0T高功率车型,最终的落地价格可能会比Q50L还要贵一些。

从数据上来看,Q50L的轴距的确比迈腾要稍微大一些,但这两台车的取向完全不同。迈腾更偏家用,所以它的后排空间表现仍要比Q50L好;相比之下,Q50L更注重车辆的操控及运动性,双叉臂+多连杆悬架形式,在这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

其实通过对比,我们能发现,就算是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并且终端优惠幅度很大,整体的品质还是很出色的,尤其是在“三大件”上,一点也不含糊。

宝马1系

新车指导价:19.88万-26.38万

目前宝马1系的市场优惠幅度很不错,全国平均的成交价基本在16.06万-21.60万元左右。经过我们的调查走访,这台车在北京地区的入门车型价格裸车价已经不到14万了。可以说非常的划算。

当然,相同的价格,我们也能买到一汽丰田卡罗拉。由于这台车比较“抢手”,优惠幅度也不算很大,全国平均成交价在12.70万-17.80万左右。

相比之下,宝马1系入门级的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虽然它的配置比1.2T顶配的卡罗拉要略低一些,不过像胎压报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也都有所配备,满足日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在动力部分,即便宝马1系搭载的是一台1.5T三缸发动机,但参数仍比卡罗拉要好看。

通过这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豪华入门车型的配置的确比合资高配车型低不少,但也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过,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合资车型的配置也都有了大幅的提升。

沃尔沃XC60

新车指导价:36.29万-46.99万

XC60当下的性价比简直不要太高。虽然全国平均成交价在30.8万-41.58万左右,但经过我们调查,北京地区的优惠幅度能在9万-10万左右。也就是说,入门版车型的落地价格,肯定不会超过30万。甚至20大几万,就能开走。

当然,同价位您还可以买到一台中配的丰田汉兰达,这台车不用多说,目前优惠程度非常非常小,甚至有些地方还要强制加装饰才能提到车。相比于XC60,它有哪些优劣势呢?

和XC60的入门级车型相比,汉兰达的动力表现在数据上存在一定的优势,但是底盘结构XC60要更出色一些,可见,豪华品牌在造车的成本上,投入是更高的。

可见,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XC60的配置水平丝毫不逊于汉兰达,甚至安全配置优势比较明显。

虽然汉兰达为7座车型,并且长、宽、高都有明显优势,可XC60的轴距却比汉兰达还大。如果您对第三排座椅没有刚性需求,那么第二排空间宽敞的XC60或许更适合您。

综上所述,现如今很多豪华品牌车型价格的优惠幅度非常大,虽然只是相对入门的车型,但配置也不一定很低。

另外,豪华品牌车型的制造成本普遍来说是要比非豪华车型更高的,所以,在底盘结构、动力等方面,是具备一定优势的。

那么问题又来了,豪华车型的用车成本怎么样呢?买完之后会不会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

豪华车保养费用稍贵

很多人说豪华车型“买得起,养不起”。事实真的如此吗?

的确,豪华品牌车型的保养费用,的确是要比非豪华品牌略高一些的。不过我们仍然要“具体品牌,具体分析!”因为豪华品牌的保养项目不同,工时费也有高有低。

我们还以上述的车型举例,不过为了更方便的计算,我们截取车辆前60000公里保养所需要花费的费用计算。

Q50L

Q50L的保养周期为1年或10000公里,由下表可知,前60000公里常规保养费用,总计大致为11482元。

而迈腾首保5000公里,随后是10000公里,首保免费,不过为了让大家明确的看到价格,我们就不减去首保的价格了。如果按照公里数计算,前60000公里的费用为11129元。

如果我们按照里程为标准进行比较的话,其实Q50L前60000公里并没有比迈腾贵多少钱。另外,这两台都需要加注95号及以上的汽油。所以,综合起来的使用费用不会相差很多。

宝马1系

宝马1系的保养周期同样为1年或1万公里。为了方便比较,我们仍以行驶的里程数来计算。可以看到,前60000公里,宝马1系因保养需要花费的价格大致为11272元

卡罗拉的保养周期为半年或1万公里。可见,这台车前60000公里,总保养费用大致为3935元。

相比之下,宝马1系的保养价格的确要比卡罗拉贵不少。或者说,卡罗拉作为一台标杆级的家用轿车,使用成本的确够低!

沃尔沃XC60

XC60的保养周期和大多数豪华品牌一样,为1年或1万公里。它前60000公里所需要花费的费用大致为11358元。

由于汉兰达10000公里时,机油和机滤是免费的更换的,并且这台车需要检查的项目比较多。前60000公里所需要花费的成本大约在9490元左右

相比之下,XC60的保养费用虽然比汉兰达略高一些,但是也并非没法接受。

由此可见,大多数豪华车型,在保养方面还是要稍微贵一些的,但我们也要分品牌来看。其实现在有些非豪华品牌车型,保养费用也不算很便宜,和入门级豪华车相比,使用成本相差不多。

说在最后

好了,关于这个话题,今天就和大家聊到这。另外,如果预算有限的话,您会选择入门级豪华车,还是同级别的非豪华品牌车型呢?欢迎您在后台给我们留言。明天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