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个性和务实怎么选择?雷克萨斯UX VS 讴歌CDX

2019年12月09日 11:13: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雷克萨斯UX 2019款 260h 探·酷版 国V雷克萨斯UX 2020款 260h 探·酷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8.3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8万左右。

讴歌CDX 2018款 2.0L 两驱质享版Hybrid 国VI,官方指导价29.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7万左右。

雷克萨斯UX的前脸风格相当具有攻击性,硕大的“纺锤形”中网搭配设计凌厉的线条,看着很年轻运动。讴歌CDX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钻石切割”设计的中网加以银色的镀铬边框进行装饰,看起来十分精致。

雷克萨斯UX大灯看上去很锐利,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还行。讴歌CDX矩阵式的大灯十分硬朗,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雷克萨斯UX车身尺寸为4495/1840/1520mm,轴距为2640mm;讴歌CDX车身尺寸为4507/1840/1615mm,轴距为2660mm。两车宽度相同,其余尺寸方面讴歌CDX处于领先地位。此外,讴歌CDX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讴歌CDX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此外,雷克萨斯UX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讴歌CDX内后视镜则为自动防眩目。

雷克萨斯UX轮胎标配规格为215/60 R17,采用了五辐式的轮圈。讴歌CDX轮胎品牌为米其林,标配规格为235/50 R18,双色回旋式轮圈动感时尚。

雷克萨斯UX车尾大量的线条设计使它看上去比较激进,富有立体感,视觉效果不错。贯穿式的尾灯比较个性,同时和下方突出的线条设计形成上下呼应的效果,进一步突出层次感。讴歌CDX尾部设计比较稳重,线条较为硬朗,视觉效果尚可。棱角分明的尾灯充满立体感,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搭配双边共双出的设计,运动气息浓郁。

雷克萨斯UX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时尚,层叠式的中控台有着不错的层次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使用软性材料覆盖,手感不错。讴歌CDX的内饰以黑棕双色为主,居家氛围比较浓厚,银色饰板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仿皮包裹,触感不错。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讴歌CDX多了方向盘换挡。

雷克萨斯UX仪表盘采用单圆环式设计,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可以显示基本的行车参数信息。讴歌CDX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搭配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也不错。

雷克萨斯UX搭载了一块7英寸的普通液晶屏,讴歌CDX则搭载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讴歌CDX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雷克萨斯UX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讴歌CDX多了并线辅助、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雷克萨斯UX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讴歌CDX配备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天窗、HUD抬头数字显示、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后排侧隐私玻璃、负离子发生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讴歌CDX更胜一筹。

雷克萨斯UX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整体的舒适性和支撑性尚可。讴歌CDX的座椅标配采用棕色的仿皮材质包裹,宽大厚实的座椅有着不错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雷克萨斯UX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讴歌CDX多了前排座椅加热。

雷克萨斯UX后排空间局促。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鼓包,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窄,影响乘坐体验。讴歌CDX后排空间尚可。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地板中央有小幅凸起,对中间的乘客影响较小。此外,两车后排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雷克萨斯UX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225L,放倒座椅后,可以拓展出更适合家用的储物空间。讴歌CDX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23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基本够一家人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UX搭载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188牛·米,电动机总扭矩202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讴歌CDX搭载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总扭矩315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雷克萨斯UX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讴歌CDX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雷克萨斯UX是一台富有个性的紧凑型SUV,虽然空间不是它的强项,但论颜值和质感,雷克萨斯称得上是一流的。混动版本的UX还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让低成本通行成为可能。

讴歌CDX虽然品牌力不如主流豪华品牌,但本身的产品力没有什么问题。高颜值的外观和不错的配置水平,都让它成为优秀的豪华紧凑型SUV之一。只是它那低不下来的价格,会将不少喜欢讴歌的消费者拒之门外。综合来看,雷克萨斯UX比较适合那些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且对于空间、配置等没有太大的要求。如果从家用代步的角度讲,讴歌CDX是更适合你的选择,空间和载物能力都不错,开起来也比较舒适,还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小伙伴们会怎么选择呢?赶紧点击下方留言转发告诉小哥。(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