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寒冬人肉实测哈雷大“宝贝儿”,19.28万的街霸BOB

2019年12月09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摩托车的江湖中有一个神话般的存在,它凭借强悍的力量、伟岸霸气的身形以及充满震慑力的低沉怒吼,成为众多“武林侠士”梦寐以求的终极座驾,它就是哈雷戴维森。经过百年的不断蜕变,哈雷家族成员变得更加年轻、时尚,保留自身底蕴的同时又焕发出了全新生命力,下面这台全新哈雷街霸Bobber就是笔者喜欢的风格之一。

Street BOB街霸售价:19.28万元

要说街霸这款车,咱们就要先了解一下啥是Bobber风格。简单来说,这种风格最早出现在上世纪20年代后期,其核心就是拆除一切不必要的配件,以减轻车重。而且其截短的后挡泥板会把性感的后轮完全暴露出来,再辅以加高车把以及降低的座垫,营造出它特有的霸气姿态。

全新哈雷街霸不同于其他软尾车系的兄弟,在外形上采用了极简风格设计,全黑涂装配上画龙点睛的镀铬装饰,以及经典的辐条轮毂和吸引眼球的硕大发动机,让人看一眼就能感受到它纯粹的原始力量。

街霸呈现出前高后低的流线造型,营造出一种自信、张扬、霸气的骑行姿态,而且这种感觉会在你坐上去的瞬间充满你的身体。

笔者身高185

同事身高168

全新街霸座高只有680mm,从数据上看非常亲民。但由于自身美式巡航的定位采用了较为宽大的座垫,让身高168的骑士也仅能双脚前脚掌触地,并且全新街霸的高车把也比较宽,骑士臂展不够的话,在进行原地挪车需要大转向角的时候会比较麻烦。

全新街霸头灯沿用了经典单圆灯设计,并且灯芯采用了更为现代的LED配置。不仅为自身的颜值又加高了几分,而且其亮度也足够保障夜间骑行安全。

头灯后面的USB充电口

全新街霸简约的仪表设计,很好地诠释了极简风格。在小巧的液晶屏幕中能清晰显示各种骑行数据,总里程、续航里程、油量、转速、挡位、时间等数据。

哈雷的手把按键和市面上的其他车型不同,它的转向灯按键分别设置在了两个车把上,刚接触哈雷的朋友要适应一段时间。而且哈雷的转向灯开启后数秒后可以自动关闭,再也不会出现忘记关转向灯的尴尬了。

全新街霸搭载的是哈雷Milwaukee-Eight®(密尔沃基)第八代发动机拥有107立方英寸的超大排量,换算成咱们熟知的毫升是1745cc,而且每缸四气门配备双活塞点火,让燃油效率更高,响应也更灵敏,同时拥有在2750rpm就能爆发136N.m的强悍能力。

在一周的体验时间里,街霸这强悍的低扭表现让我印象深刻。在一挡至六挡之间,每个挡位都能给你强有力的加速体验。这种体验不同于其他车型给予的平顺线性的加速力道,它更像是猛兽出笼,让双手有一种濒临脱把的感觉。

在震动方面,全新的Milwaukee-Eight®(密尔沃基)第八代发动机做的很好,怠速时能感到这颗大排量长行程发动机生命般的律动,骑行时的震感也比昔日的哈雷舒适不少,完全颠覆了我对哈雷以往的认知。当转速到了3000rpm的时候才会有一些震感传递出来。不过在日常骑行时,我很少能使用到这一转速区间。它最舒适的体验就是以6挡时速在80km/h至100km/h之间巡航,这一阶段不仅拥有较高的行驶效率,动力也是随叫随到,关键是安静的让你忘记它是一台哈雷。

在车重控制方面,街霸是软尾车系中最轻的一款车型只有286kg。也许会有朋友说这还轻呀!但对于哈雷来讲,这已经很轻了。这样的改变得益于全新的车架设计,不仅让刚性更足,车重也大大降低。

对于操控来讲,这也是很多车友诟病哈雷的原因之一。在以往的印象中哈雷的操控,就像是龙之逆鳞,是所有哈雷骑士心中不能触及的痛处。而全新的哈雷街霸让我惊喜,虽说有着吓人的286kg大体重,但它采用低重心设计,操控起来并没有笨重之感,反而有一种车随心动的从容。

全新街霸前后减震有着比较硬朗的风格,支撑性很足。制动以及过弯时让人信心很足,而且前100/90-19;后150/80-16的轮胎配置也让街霸更灵活,穿梭于车流之间很轻巧。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有了很好的支撑性,必然会失去一些舒适性,像过减速带或者路面颠簸时,就要做好心理准备了。

街霸采用了单鞍座设计整体腔调很足,完美诠释出真骑士是不需要后座的真理。不过,实话讲虽然腔调十足,但这个座垫稍稍有些硬,在路况好的情况下表现还是不错的,要是路况不好,硬座垫加上硬减震,就会让你的腰承受较大的压力。所以我更喜欢用街霸穿梭于街道之间,享受独行侠的乐趣。

全新街霸的油耗表现还是很让我意外的,这几天城市通勤用12.44升跑了191.9公里,算下来百公里油耗6.8升。听上去还是很吓人的,但想到它1745cc的排量我就释然了,要知道我的国宾650城市通勤百公里还要5.1升呢。

街霸制动方面采用了前单浮动盘配对向四活塞卡钳,后制动为单盘配单向双活塞卡钳。整体制动感觉还是很有力的,而且标配的ABS介入时机也很准确。但毕竟自重达到了286kg还是个前单盘配置,所以建议还是不要骑太快。

说下街霸的不足,虽说全新的街霸离合器拉杆操作力道已经减轻的许多,但遇到走走停停的路况时,操作起来还是有些费力的。还有19.28万元的售价在电控方面却只有一个ABS的加持,再一个就是它超强的低扭了,这个不能说是缺点,对于有重机驾驶经验的朋友来说,这绝对能爽翻他,但对于驾驶经验不足的朋友,这强大的低扭真可能会吓到他。

至于大家最在意的排气声浪,我听到太多“没灵魂了”“没感觉了”“不是记忆中的哈雷了”诸如此类的声音,而我想说的是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过去的东西可以成为心中的经典,但不能成为否定现代科技的理由。写到这里让我想起了一部国产老电影《神鞭》,片尾有这样一句话“辫剪了,神留着”,用在哈雷身上马蹄音没了,但灵魂和精神依旧在!只不过想感受它的精神和灵魂不能再靠听了,而是要真正的骑上去。

哈雷Street BOB街霸参数

售价:19.28万

发动机:密尔沃基第八代V型双缸发动机

排量:1745cc

车长:2320mm

轴距:1630mm

座高:680mm

最大扭矩:136N.m/2750rpm

油箱:13.2L

前轮:100 / 90-19,57H

后轮:150 / 80-16,77H

自重:286kg

左右倾角:28.5°/28.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