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流量免费?马斯克要向这些特斯拉车主收钱了,每人每月70元

2019年12月09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去年特斯拉就爆出蜂窝数据网络开启收费模式,但碍于时局尚未成熟,最终只能不了了之。最近又有外媒报道,特斯拉通知在2018年7月1日以后购买特斯拉的用户必须为流量套餐Premium Connectivity付费,价格为10美元/月(约合70元人民币),而在7月1日以前购车的用户则仍然可以免费使用汽车流量。

比较庆幸的是这个规定目前仅针对2018年7月1日以后买车的新车主,老车主仍然可以免费使用车内的3G蜂窝数据网络。而对于新车主来说,如果想使用信息娱乐系统,又不想给特斯拉交钱,只能老老实实装个手机支架了。

当然蜂窝网络收费不是在所有功能上,车载系统本身OTA升级、更新,数据量小且重要的安全更新和车辆的导航仍然可以使用。

除此之外的在线音乐,视频,可视化交通情况,浏览器,卡拉OK等消遣娱乐功能都被列在了收费范畴。所以用户想要开心的使用这块大屏幕的所有功能,那么对不起,充值特斯拉会员是唯一的出路。

写在最后:

2012年特斯拉就实现了车联网和整车OTA功能,经过长达7年的铺垫,目前特斯拉已经形成了庞大的终端用户基础,在此基础上再挤一挤,利润就出来了。而且用户对功能使用习惯了,自然对于付费不会过于排斥。

马斯克曾说过,汽车行业未来的利润增长点不在于卖车,而是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出行服务和基于用户终端的软件付费两个方面。此次特斯拉如果真的开启软件付费服务,也算是向众多老牌车企证明了用户终端付费是一条可行之路。由此,汽车行业之变革成效初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