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将车开出幸福感,沃尔沃S60了解一下?

2019年12月09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什么才是幸福感?当然,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

有人觉得物质重要,有人更追逐精神的意义,但有一点却是所有人的期盼:一家人健康平安地在一起。

对于一辆车来说,它的使命也莫过于此,比起追逐速度和极致的操控,健康、舒适、安全或许才是一辆车最重要的本质。

生活和生命本质,都是一个“化繁为简”的过程,抛开那些浮夸的表面,真正沉淀和显露的,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当一辆车始终重视安全和健康的时候,才会让消费者有幸福的感觉。

比如即将上市的全新沃尔沃S60。

对于一直将安全挂在嘴边的沃尔沃来说,只谈安全或许太肤浅了,于是,当我们把它为消费者所想到的领域伸展开来,就会发现,沃尔沃对于车主的坚守,便是所有沃尔沃车主们幸福感的来源所在。

-健康-

沃尔沃的理念中,健康是一个全面且立体的概念。它不仅包括触觉的健康,还包括呼吸和骨骼的健康,这使得沃尔沃S60从原材料的选择上,就颇为讲究。

例如,车内乘客经常接触的车门把手、按钮等部件,全新S60均采用高品质的镀铬工艺防止镍泄漏,达到珠宝级接触的标准;同时禁止有毒金属和化合物出现在全新S60车内;车内的织物,包括顶衬、地板垫和行李箱垫等,都须经过有害或过敏物质及排放测试,保证皮肤接触安全,织物材料甚至要求达到婴儿皮肤可直接接触的级别等等,从根本上,减少了车内人员因车辆材料造成对健康的威胁。

这样精挑细选出的材料,可以说在整个汽车行业都是出类拔萃的。比如,为了模拟出日光暴晒的环境,沃尔沃汽车将车内温度加热到65摄氏度,为行业之最,远远高于国际ISO和国内25度的检测温度标准,这能真正测试出高温下材料挥发的情况,这便是沃尔沃对于消费者的责任。

除了原材料的健康,来自北欧的沃尔沃,对于车内的空气的健康更加重视。全新S60首次导入沃尔沃汽车与Blueair联合共同研发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同时结合一系列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管理系统,可以有效抑制“外污染”,阻止高达95%的 PM2.5有害颗粒物,确保座舱空气的健康与清洁。

同时,沃尔沃汽车的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还可以防止外界车辆的尾气进入车内。它通过传感器监测外界进入车内的尾气含量,当存在有害污染物质或行驶在汽车尾气密集的隧道时,系统会自动激活内循环并关闭外进气口,并在驶离污染区域时切换至外循环,整个过程完全自动无需人工操作。

除此之外,沃尔沃所倡导的骨骼健康也是其健康理念的重要一环。事实上,在座椅的舒适性上,沃尔沃早在50多年前,就有所建树。1965年,借助现代脊椎医疗学科创始人Alf Nachemson教授在脊椎压力测量方法和专业医学知识,沃尔沃汽车与其共同开发设计了一款被公认为是世界上首个人体工程学汽车座椅。

在全新沃尔沃S60身上,这一优秀的基因得到了充分体现。它的座椅由脊椎专家参与设计,最大程度确保座椅和脊柱的贴合恰到好处,以给予足够的支撑和保护,让驾乘者久坐不累,带来真正舒适的乘坐感受。

同时,全新S60的座椅具有更广泛的可调节性,长度可调节式前排座椅坐垫,可以使不同身高和腿长的乘客均获得更舒适的腿部支撑。它也可以适合不同性别、身高从150厘米到200厘米不等的各类人群。

总体而言,健康是全新沃尔沃S60的招牌,但并非全部;因为其还有另一个金字招牌:

-安全-

作为主打,沃尔沃在安全方面几乎不用人担心。全新S60全系标配城市安全系统、全系标配对向车辆智能避让、车辆保持辅助、后向碰撞警示系统、超高占比硼钢车身、BLIS盲点信息系统、0-130km/h领航辅助系统。

另外,它还集成了沃尔沃汽车首创的WHIPS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它可以在汽车追尾事故中防止颈椎损失。真实数据显示,带有WHIPS头颈保护系统的座椅与以前的座椅相比,将头颈损伤几率降低了30%,并将头颈损伤引发长期潜在颈椎病问题的几率降低了50%以上。并且全新S60座椅的骨架设计有吸能功能,碰撞时可以减少乘客1/3的垂直受力,有效减少对脊椎、尾椎的伤害。此外,全新S60座椅还集成了预紧式安全带、安全带提醒以及侧气囊,全方位保护车辆中的每一位乘客。

当然,全新沃尔沃S60在动力和外观上也不会让人失望。动力上,全新沃尔沃S60基于SPA平台打造而来,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另外T8 E驱插电混动车型,同级独有智能四驱,高动力输出390hp/640N·m,百公里加速4.6s,百公里油耗1.9升。

在外观上,沃尔沃全新S60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语言设计,全LED光源的“雷神之锤”前大灯不出意外的出现了新车上。普通版车型进气格栅颞部采用直瀑布造型,发动机上两条隆起的线条使其看起来力量感十足。下方保险杠设计充满攻击性,两侧雾灯区增加了镀铬装饰。

写在最后:如何让生活更加有幸福感?我想,更加注重身体和生活的本质,便是幸福感,但是“健康”和“平安”,才是维持幸福感的基础,沃尔沃多年在这方面的努力,更是因为其更加懂得生活的意义,这也让这个在消费者心中最安全的汽车品牌,有了更加立体和多面的形象,这同样给了消费者启迪:关注生活本质,才能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