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这SUV的人,看着很有钱,其实比你想得还更有钱!

2019年12月09日 13:46: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五门五座、3.8T V8引擎、590匹马力、0-100km/h仅需3.9秒、极速高达304km/h···看到这些数据,你是不是在想:又有哪家厂商推出了疯狂钢炮?如果教授告诉你,这些数据属于一款SUV,你又会不会感觉震惊?

没错,教授说的确实是一款SUV,而且是一款来自意大利的高性能SUV:玛莎拉蒂 Levante Trofeo。

指导价:190.98万元

“低调”造型:细节辩真身

兰博基尼推出Urus之前,Levante是市场上仅有的一款由意大利跑车品牌推出的SUV车型,而Trofeo就是其中性能最强的版本。

粗看之下,Levante Trofeo的长相并不特别;尽管它的前包围上拥有更大尺寸的进气口,加上熏黑的中网带更凶猛的前脸造型,但同样设计的外观套件同样能在Levante GTS身上见到。要辨别Levante Trofeo的特殊身份,你需要将目光转移至细节处,从外观套件上更多的碳纤维材质,到位于D柱的那个嵌入“Trofeo”字样的三叉戟徽章。

打开车门,Levante Trofeo的内饰同样保持着与普通Levante高度一致的设计,其最强性能版本的特殊身份,依旧只能通过迎宾踏板、座椅以及地毯上的Trofeo标志证实。

“温柔”的V8:请注意右脚动作

造型上的种种“低调”举措,似乎都在强调:Levante Trofeo的卖点不在特别造型,而在于引擎舱内躺着的那一台3.8T双涡轮增压V8引擎。意大利人造的V8引擎,在教授的印象中一直是暴躁、粗犷的,但是当教授按下启动按钮,唤醒Levante Trofeo的V8引擎时,却意外地发现:这台V8引擎竟然有点“温柔”?

这台拥有最高590匹马力、734牛·米的V8引擎本身并不温柔,毕竟它能让这一台体重超过2.3吨的中大型SUV跑出0-100km/h 3.9秒的高性能跑车级成绩;带来温柔感受的,其实是其搭配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比于意大利高性能跑车惯用的半自动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玛莎拉蒂给这台V8引擎准备的8AT变速箱换挡速度不算迅猛,但在舒适性表现上却有着碾压性的优势;正是8AT变速箱让Levante Trofeo获得了顺滑舒适而又快得惊人的加速,带来“温柔”的高性能体验。这种“温柔感”甚至能让Sport模式很好地适应城市道路行驶,而不带来明显的顿挫感;但是教授在此要提醒大家,如果你在公共道路上驾驶Sport模式下的Levante Trofeo,千万要注意控制你的右脚动作,不是担心更高的引擎转速会带来惊人的油耗,而是因为它不消两秒就能突破城市道路的最高限速。

“百变”悬挂:通过性与运动性任君选择

而在换挡杆后方,除了控制车机的旋钮,还能看到调节悬挂高度的拨杆。是的,Levante Trofeo配备了空气悬挂,可让离地间隙在最低175mm至最高250mm之间进行五档调节,通过性获得保障之余也无需担心高重心影响驾驶感受。

不过,空气悬挂毕竟是一种重视实用性与舒适性的体现,它们能够带来比高性能跑车更加出色的行驶舒适性,同时也在激烈驾驶时的姿态控制能力方面输给了那些采用传统悬挂系统高性能跑车们;不过,只要你不将Levante Trofeo带到专业赛道上,它在开放道路上提供的驾驶感受还是非常棒的。

教授总结

Levante Trofeo刷新了教授对于高性能SUV的认知,更改变了教授心中对于意大利高性能车的固有印象。原来意大利人造的高性能SUV,竟然不像超级跑车那般疯狂;原来意大利人造的高性能SUV,是能够以温柔的姿态跑进零百加速4秒大关···也许,那些购买了Levante Trofeo的富豪们,看中的恰是这种有别于传统印象的独特体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