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后要是不记住这5个日期,不仅罚款扣分,还可能吊销驾照

2019年12月09日 14:51: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现在能买得起车的人越来越多了,不仅给生活带来了更大的便利,还能体现我们的身份,有面子。但这里提醒各位朋友,买了车以后不要只顾着高兴,下面这5个日期车主们一定要记得,如果忘记了,轻则扣分罚款,重则被吊销驾驶证。

车险到期日期

保险的有效期都是一年,一般是在车辆开票提车时购买,同时根据相关规定,交强险必须在车险到期前购买,否则会影响年检,上路被交警查到将扣留机动车,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车辆年审日期

在我们的行驶证副本上有写明年审到期日期,在检验有效期前三个月(含当月)到车管所进行车辆年审。若是逾期未年审车辆上路行驶被查,交管部门将根据逾期年审时间,开具相应处罚,比如一年内的扣3分,罚款200元等等。

驾驶证有效期

通常在驾驶证最下方都会注明其有效起始日期以及有效期限,一般在初次领取以后有效期为6年。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要在驾照有效期满前90天内,向当地车管所提交换证申请,如果到期还没换领新证,继续开车上路的,将按照无证驾驶进行处理。

驾驶证清分周期

很多新手司机以为驾驶证清分是以年度为计算周期,自然就是年底清算,但实际上并非如此。驾驶证上面有一个初次领证日期,这个地方的年月日就是我们的清分周期,比如你的驾驶证是3月27日领的,那么到了明年的3月27日才会清零。每个人的清零时间是不一样的,不是以年度为周期,而是以你的初次领证日期,这个时间段为周期。

车辆限行日期

在一线城市开车并不是想怎么开就怎么开的,尤其是外地牌的车子可谓是寸步难行,都是因为它们都实行了外地车高峰期限行,比如单双号通行,“开四停四”等等。所以我们在这些地方开车出门前,一定要记住相关的限行规定,不然罚款扣分免不了。

所以,为什么大家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也就是这个道理了,这些日期都得记住了,不然吃亏的还是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