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欧尚X7车机体验:为“汽车界的小米”实力正名

2019年12月09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谁也不曾料到,摸准风口的小米会因“为发烧而生”理念风靡全球,时至今日它甚至做到了颠覆大半个互联网行业的开发模式。产品的创新性和极客精神固然是求生之路,但如何服务好这班口味多变的用户群体,切中痛点终究才是立足市场的根基。

诚然,推导到汽车领域内也是同理的,在智能网联浪潮下,哪家最能给足且配齐优质的科技体验,无疑将牢牢地吸引住消费者。适逢新近入市的长安欧尚X7,装备同级少有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并搭载了OnStyle2.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本期不妨针对该车软硬件的双结合程度做考评,看看它的功底是否有实力上位为“汽车界的小米”。

俗话说得好,强不强大先看“心脏”,长安欧尚X7在车机上的想法标新独到,而且有极富前瞻性的布局,何出此言?稍了解来头就知道有多硬核,它是行业首批采用定制化IMX8智能车机芯片的,除兼容5G信号外,还具备高效传输速度和更短响应时间的特点,故为系统操作带来行云流水般的顺畅体验也不在话下。会否卡顿?迅捷的反馈可以完全打消疑虑。

拉伸视觉成必备要素,车机屏幕达到了10.25英寸,分辨率为1920*1080,充分照顾到国人“以大为美,以清为靓”的喜好。与此同时,搭配简洁时尚的悬浮式设计,和周边较好的融为一体,不仅大幅度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还营造出前卫的科技氛围,可谓一举两得。

初入眼帘的人性化UI界面设计很讨喜,首页从左到右排列QQ音乐、欧尚电台、央视影音、蓝牙电话和环视行车记录仪。屏内还集成常用功能和行车信息,左上有OnStyle账户专区,右上有时间、温度、空调风量、蓝牙状态、联网信号显示,左下有返回主页的快捷键。

下滑进入快捷控制界面,右滑车控界面,左滑应用界面,同时支持界面分屏显示。各年龄层理解起来都很简单,彷如“大平板”的操作逻辑有效降低学习成本,因此无论查找还是使用任何功能尽显便捷。

车控界面是我最惊喜的地方,一系列预设的常规操作简直就是“懒人神器”,加之图标浅显易懂,对用户的友好程度不言而喻。这里能调的基础功能应有尽有,小至氛围灯开关,大到车道偏离的预警方式全在此,减少了以往还需进入设置等次级菜单的繁琐步骤。

虽说当前在OnStyle2.0欧尚智能网联系统可供下载的应用屈指可数,但无可否认这中心是持开放态度的。单拿导航软件来说,居然见到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同框,任君选择真难得。值得一提,长安欧尚X7的车机支持OTA在线升级,随时随地同步保持更新,杜绝漏洞。

想必车机上的影音功能大家早已司空见惯,那么加上在线二字能否重提新鲜劲?透过引入“消闷法宝”,我大胆猜想可行。特别在长途出行或堵车等候时,心情就靠娱乐化来打救,所以实况直播和回放追剧应该能让乘客满意,但司机朋友们切记不要被分神。

人车交互是另一大亮点,这年头智能领域普遍秉承“动口不动手”的宗旨,长安欧尚X7当然也不负期望。借助带唤醒功能的语音识别系统,说句“你好小欧”再传达开空调或关车窗等指令,响应速度有时候甚至比人为操作还快。要赞许成功率,因为其还会记忆用户日常的说话习惯,长此以往活学活用将变得更有意思。大数据当前,车机也越来越聪明。

爱玩的本性驱使着我继续探索,果不其然深挖这语音功能又有新发现。原来点歌除传统报歌名的玩法外,现在哼段旋律也能精准识别,并及时播出意向曲目,由衷感叹科技的力量。

点评过好玩的,接着看长安欧尚X7的车机还为保驾护航准备了什么?例如:每天首次启动前,都有自动进行多达20余项的车况检查,并以动画形式在中控屏简要汇报;遇到紧急情况时,可通过顶篷上的“SOS”按键联系后台客服,寻求相应的帮助和指引等。甭管新手还是老司机,为求驾驶安心的功能都值得被称赞。

堆配置历来是自主品牌的强项,但负责任的说绝非每家都能玩出花样来。长安欧尚X7出厂就自带行车记录仪功能,需要注意它配合360°全景影像使用,确保取证时无死角和盲区。此外,用户可通过“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实时查看车况,从此借车给朋友一清二楚,增强安全性。

顺着环绕式360°全景影像再讲讲,倒车或低速遇到障碍时都会自动激活,譬如过收费站或旧城区狭窄弯角就骤显好用,画质成像以及反应速度均一流。况且长安欧尚X7提供有3D视图,多达七个角度来看车身和车外的情况,尽量避免了剐蹭的隐患。

最后看看长安欧尚X7的互联能力,它用各种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方式来达成。车机除可用内置的4G进行联网,也可通过连接热点上网,更可以为用户的移动设备提供WIFI。

强大的长安欧尚X7还远远没完,用户下载欧尚style手机端APP,登陆并完成认证后可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和车况查询,包括:解/闭锁、开/关空调、开/关车窗、开/关天窗、闪灯、闪灯鸣笛、开/关发动机、剩余油量、位置显示等。试想身处盛夏或寒冬,爱车都比你先一步都给准备好了,上车即能开走的舒适状态,被安排得明明白白岂不美哉。

写在最后

纵观下来,我觉得整套车机的硬件规格令人放心,即便身处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也可确保入流不落伍。其次,操作便利性和功能扩展性均以用户利益点为导向,把切实与好用不流于形式;从上述两大点可发现,长安欧尚X7类比同级的核心优势可高度概括为“知所想,予所求”,故没真材新料怎敢号称“汽车界的小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